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理想是丰满的。我们对未来充满激情,但是我们却不得不承认,现实的骨感!因为青春不仅仅需要激情,同时也需要一颗求实进取的心!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然而梦想总是离现实相隔万里。有些人梦想成为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有些人梦想成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的人梦想成为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有的人梦想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工程师……不管是教师也好,医生、战士还是工程师,只要对国家、对社会奉献了自己的价值,他们都有同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做“人类绿色灵魂工程师”!青春是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我们的生活应该充满激情!
青春,充满了梦想,然而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无奈,当我们经历了越来越多的坎坷,我们是否会对未来产生一丝迷茫,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这并不是我们可以失败的理由,也绝不是我们就此沉沦的原因,青春应该充满朝气!
少年兴则国兴,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