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的时候,经常看见电视上有6岁或7岁的小朋友跳舞蹈,当时我很羡慕。有一次,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学舞蹈。”妈妈答应了。
不久,妈妈在少年宫为我报了一个舞蹈班。开始,我很高兴,老师对我管教也不严。后来,我才发现练舞蹈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有一次,老师给我们撕腰,老师把我的头撕到屁股那儿,每次,眼泪都在我的眼圈里打转儿。我忍不住了,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练了。”可妈妈坚持让我练,从那以后,我更加痛恨舞蹈,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拒绝上课,比如说;上厕所,想睡觉,饿了……可这些都不是长久之计,有一次,我说想睡觉,妈妈看出了我在骗她,于是说:“不要骗妈妈呦!”我只好‘‘乖乖’’地去上课了。可我还是不甘心,又用各种理由来拒绝上课,妈妈一看来‘‘软’’的不行,只好‘‘动武’’了。
后来发生的一件事使我喜欢上舞蹈了。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找了几个会跳舞蹈的同学排练,其中有我。经过几周的刻苦练习,我们的节目终于在青苹果乐园播出了!当我看到我上电视时,我是非常兴奋,当我捧回一等奖证书时,我哭了,这次的眼泪不是痛苦的眼泪,而是兴奋的眼泪啊!
从那以后,我更加专心学舞蹈了,现在,我因舞蹈获奖的证书已经积攒了5个了!
我在学校也演过几个节目,比如:《祖国祖国我爱你》、我们是雷风式的好少年》、我爱北京天安门》……
这些不都是我刻苦练习的结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