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努力一次,再努力一次。
俗话说:“坚持者能在命运风暴中奋斗。”我认为这句名言说的很好。看看当今社会,哪一个成功者没有过挫折的?哪一个成功者在遇到挫折时,便放弃了梦想的?哪一个成功者在困难时,便开始推缩的?当然没有!在我印象里,我的父亲,是一位管理游泳安全检测的人员。在我眼里,他从来不会因为困难而低下了头、从来不会因为挫折而垂头丧气。结果,他从管理人员一直升到一位经理。他常常对我说:“做事一定要一丝不苟,不要因为困难而低头。”的确,我在他的这句话中成长。长大了,回忆过去父亲常常对我说的话,让我感触很深。就是因为父亲的这句话,才会有现在的我。现在的我,即使考试考好了,我也会努力。因为我知道,这只是一个起点,真正的挫折还在后头;考砸了,我也不会放弃。因为我知道这只是我小小的挫折。大的挫折还在后头等着我。我知道,只要努力一次,再努力一次。我的人生就会如此美还。
同学们,只要你努一次,再努力一次,成功地人生就会降落在你的眼前。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