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理想是人生的航标。
同学们,在人类悠久的发展历史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杰出人物。他们像灿烂的群星,闪耀着不灭的光辉;他们如初升的红日,显示着旺盛的活力。古今中外,名人千千万。历史长河,伟人万万千,你想知道名人成功的奥秘吗?众多的名人之言无不说明同一个道理,那就是:他们的人生是有理想的人生。
有理想的人会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坚持不懈,卧薪尝胆,会朝那个目标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今天,我们充满春天的希望。明天,我们将成为祖国的栋梁。我们个个成竹在胸,人人志向远大。但是在我们身边也有一些理想不明确的人,他们上课昏昏欲睡,下课浑浑噩噩。如此下去,终将变得一事无成。当然,我们光有理想还不够,能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是看我们说的多漂亮,而要看我们如何为实现理想而坚持,而努力。因为理想是蓝图,行动是建筑。
同学们,理想的实现需要我们去付出。成功的获得需要我们去奋斗。沿着理想为我们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行,不断攀登,奔向新世纪。我相信,我们的理想正在起航,我们的人生必定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