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消防安全常驻心间》。
自从人们发现火,我们的生活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为它,黑夜里,我们有了光明;因为它,寒冬时,我们有了温暖。但是,火也吞噬了无数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如果这把"双刃剑"使用不当,就会造成无法弥补的财产损失,更会危及到我们的生命安全。那么,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中的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呢?
希望大家能做到"三懂"、"三会"。"三懂"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三会"即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范于未然。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同学们,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在校园中演绎活力,憧憬明天;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间,让生命的绚烂闪耀我们四周!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