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大学生演讲稿
大家中午好,我是来自电气11101班的杨__。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主题是我的大学我作主。
我还记得那幽静的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我还记得那课桌上小山一般的书本;我还记得早上同学们那疲惫双眼;我还记得黑板上不断减少的倒计时。高三那段家与学校两点间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生活令我难忘,我相信你肯定也无法忘记!
高考时自己的成绩并不如意,与本科大学错过!家人都相信我,叫我再来一年。可是每当想起他们那劳碌的身影,望见他们那发白的鬓发。我说“不了”。我不想他们为我太过操劳,所以我选择了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因为我的大学我做主。
或许没能进入本科大学将是我人生中的一大遗憾,但我不会因此而懈怠。因为生活的压力还在,家庭的压力还在。我不能让自己活在过去。我要的是现在和未来,我要能力,我要强。我要在大学里活的精彩,因为我的大学我饿做主。
在大学里我有了更多的自由,更多的选择。因此我常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去欣赏江边的风景,一个人去游走宜宾的大街小巷去看看我们美丽的宜宾。我像一个独行者,但我并不孤独。我也有自己很铁的哥们儿,很知己的朋友。他们会在我孤独的时候陪我,会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会在我郁闷的时候拉我去饭馆里喝一杯。有他们在我的大学精彩了不少。
在大学以前我常常听老师家长说“到了大学就轻松了”。当时我信以为真,现在经过本人的证实,这只是一句善意的谎言。进大学以后我又常常听师兄学姐说“大学里逃课是必修的”,其课还分为可逃型、选逃型、必逃型。于是在这句话的引导下,我开始了自己第一次逃课。结果很不幸我被逮到了。至于怎么处罚,大家都懂。除此我还听说“大学里60分什么都万岁”。在不久前的考试中我深深的体会了其中真谛,绝对至理名言。我觉得这句话最实在。但后来一想大学里轻松与否、被逮与否、万岁与否还不都是自己决定的。因为这是我的大学。
既然是我的大学,那就要我来做主!所以在大学里我不会太早成为一个时尚的有本儿E族,这样我就不用担心网速卡不卡。我也不会太早让自己恋爱,把时间和金钱花在风花雪月上。虽然有时自己也会小小的心动,但是一想一朵花和一片森林的区别,自己也就安心了。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但就是这个玩笑却告诉了我们读了十几年的书上了大学,可不是来上网和恋爱的。
其实大学是一个真正应该好好读书的地方。我要在大学里把应该看的书看完,我要选择我喜欢的老师,我要选择不会挂我科的老师,虽然这只是一个白日梦,但我愿意天天去想因为我的大学我做主!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我们都是骄傲的90后,我们没有理由不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精彩。因为我的大学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