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树对滋养他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他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我们才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提到感恩,我们首先应该想到的是父母,是他们赋予了我们生命。他们用汗水与皱纹换来今天的我们。现在我们都已经成年了,不是那个衣来张口饭来张手的小孩了,我们该去感恩父母了。先要学会如何做人,如果连最起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你都不懂得去感谢,那么你还能赢得谁的尊重呢?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你的心中也因此会多一抹春日的阳光。
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这个故事,启发我们该如何感恩生活。
一艘载有数百人的大型轮船在海上失火沉没,许多人都失去了生命,只有90多人生还。乘客中有一位游泳专家来回游了十几次,连续救起二十多人后,双脚因严重抽筋导致残疾,必须终身坐在轮椅上,他一直大叫着问自己:“我尽力了吗?”几年后他生日的那天,有人问他一生中最深刻的记忆是什么?他伤感地说:“我记得那被我救起的二十多人当中,没有一人来向我道谢。”
这两个故事告诉我们感恩是美德,忘恩是大恶。我们应该以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牢记别人曾经给自己的帮助和恩惠。
感谢那些曾伤害过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懂得了成长。感谢你的竞争者,是他们让你更加的努力向前。感谢你有一个健全的身体健康的体魄;我总会告诫自己,如果我总是怀着一个感恩的心去对待每个人每件事,那么我的人生会更加多些快乐与成功。感恩无处不在。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句谢谢。
如果你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象这样的点滴就如同大海里的浪花,多得数也数不清。朋友,就在此刻,请你们打开记忆的闸门想一想类似的细节吧,你会愈发地感受到来自朋友、来自家庭、来自社会的关爱,会发现世界是多么美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学会珍惜你的幸福,学会感谢你身边的一切,因为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爱在左,感恩在右,带着它们前行,你不会失去平衡,你的明天会更加绚丽多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