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广播稿篇三
甲:敬爱的老师!
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
甲:雏鹰广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主持人:
乙:我是主持人:
甲:今天我们将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心理健康的常识。
乙:先请黄静同学为我们介绍心理病态的等级。
甲:现在,当个小学生其实挺难的,每天背着沉重的书包上学,还要经历小考、中考、大考以及完成各类名目繁多的作业、练习等等。
乙:如果考得成绩好,那么日日的辛苦就算没有白费;如果考得不好,那情况恐怕就有点儿“惨”了:老师的批评,同学间的攀比,特别是家里父母亲的责难,就会一股脑儿地扑将过来,让你躲都没处躲。
甲:现在,社会上父母们对于孩子的教育都非常上心,可是到底有多少家长真正吃透了那里面的“机密”,能够对自己孩子的教育真正做到科学、理智和有分寸,就不知道了。
乙:下面请张小娜同学为大家讲讲小学生们怎样保持心理健康?
甲:总之,我们要注意培养快乐的心态去面对人生:改变考虑问题的方式,凡事从好处着想,以“太好了”的心态面对一切事物。
乙:遇到自己确实一时想不开的事情,可以找位自己信得过的师长、父母或者同伴倾诉,使自己解不开的心结得到放松。学会用微笑和快乐去面对人生。希望我们都能做一个心理健康的小学生。
甲:下面是“好书推荐”栏目,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好书是《青铜葵花》。
乙:好书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时间过得真快,雏鹰广播又要和大家说再见了。
甲:今天的雏鹰广播就到这里,
合:我们下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