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在生活中,谈起健康,首先,我们会想到的是身体或智力,即外在的健康,殊不知,心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健康。一个人,空有一副好的躯体与聪明才智,却含有一颗残缺的心,那么这个人是极度不健康的,而反过来,一个人躯体或智力存有缺陷,但是他心态正常,那么他也是一个很健康的人。
有些人,亏上天给了他们健康的躯体与非凡的智力,却不懂珍惜。有些人,面对上天给予的考验——身体上的残缺,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终让自己的人生散发出夺目的光彩!著名作家海伦凯勒,在幼时就丧失了视力、听力、声音。但是她以正确的心态来对待这些外在的残缺。利用嗅觉、触觉、味觉来感知世界。写出了无数动人的诗篇,鼓舞着无数人!她虽说躯体算不了健康,但是她的心态尤为健康积极,这足以让她成为一个十分健康的人!
躯体的残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都对积极的残缺感到无所适从,没有积极向上的心,只有落寞低沉的情。健康是多样的,它包括躯体与智力等外在的健康,也包括心理上的健康。而后者往往更重要,有了健康的心态,便有了战胜一切的信心,躯体上的残缺对我们的阻碍就不堪一击了!
让我们保持心理健康吧,心理健康,受益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