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个人心理健康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班会课讲话的主题是:关注心理健康。
自20xx年全国首届“5.25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师范大学举行以来,团中央、全国学联向中国大中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本周我校将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活动的主题是: 同伴同行同对抗,心理心锻心能量。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周将开展一系列有益于同学们身心健康的活动。有心理图片展、心理漫画展、现场心理咨询与心理测量以及“我的心愿——放飞梦想的便利贴”心愿墙活动。周三至周五下午还会有中学生心理素质对抗赛。我们希望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能够促进同学们造就健康自我、陶冶情操、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从而增强我们的心理素质,使大家在追寻人生梦想的旅途中,时刻呵护好自己的心灵,促进身心的全面发展,拥有健康完美的人生!另外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这次活动,享受活动带来的乐趣与收获。
同学们现在正处于青春期,心里经常充满着矛盾,很容易就产生消极情绪,从而出现一系列负面想法和过激行为。这种不良的心理状态会给大家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多麻烦。许多心理学研究也证实,当一个人积极向上的时候,往往会精神振奋、干劲倍增,思维敏捷,效率提高;反之,则会无精打采,思路堵塞。效率下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爱自己,爱他人,呵护心灵,共同成长。只有美丽的心灵,才能感受生命之美。只有自尊、自爱的人,才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才能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人生。
这次心理健康教育周的活动虽然只为期短短一周,但大家对心灵的陶冶,对健康心理的追求却是无止境的。
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增强大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帮助大家获得理想的生活,每天都能够快乐的生活,高效的学习,从而实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最后,祝大家每天都有个好心情!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