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回想起您我脑海中不由地浮现出一幅画面:在河南省的一片黄土高原地区,在三门峡市的一个穷山沟里,在一座山头的平地上,在一间土墙木顶的小破屋里,一条长凳上坐着四个专注听课的孩子,在专注地听一位年迈花甲的老人用地地道道的乡音讲课……
这位老人正是您,一身多职,既是校长优势班主任,既是老师又是父母,您就是这样每年都带着这屈指可数的几个孩子走过了风风雨雨二十多年……七年前,我来到这里,看到了这里的一幕幕感人画面,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扎根这里,用我的绵薄之力来改变这里的现状,来为孩子们插上放飞梦想的翅膀。
而今我已是河南大学的一名本科生,在面临择业的此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去贵校当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学教师,我相信我有能力做好一名小学教师。通过这几年的大学生活,以自信取代迷惘,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我。
几年来,我一直严于律己,扎扎实实地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了能够得到全面发展,我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以外,还加入了多个不同种类的社团,校学生会、校广播站、院学生会、羽帆诗社、书法协会,并最终担任文艺部部长、羽帆诗社社长。在班级里还曾担任过体育班长、汉教班班长、文秘班班长、演讲教学班班长等职。
其间我曾为院系活动拉过多家赞助、收益颇丰,至今仍与多个商家保持有良好关系,也曾带领社团与开封市作家协会、郑州大学九月诗社、开封市淇县文化传媒拓展公司等多家校外组织和团体举办了丰富多样的文娱活动,在担任文艺部长其间,举办过多场丰富多彩的大小型文艺晚会,并且与我院其他两个文学社联合创办了文学院特别文学期刊《拭墨》,也在多家报纸、期刊上(如《黄河明珠》、《洛神》)等发表文学、政治类文章十余篇。也正是因为我这种不断进取、勇于挑战、勤恳务实的追求,也使我有幸获得多项荣誉,其中校级活动荣誉证书六个,院级活动荣誉证书九个,冰火都“出色学生干部”、“出色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我深知今天的我所做的还远远不够,但是只要给我这次机会,我这个支点,我一定超越自我,努力奋斗,翘起我前行路上的重任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