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是一种心理上的厌倦情绪。懒惰是很奇怪的东西,它使你以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气;但实际上它所给你的是无聊,是倦怠,是消沉。它剥夺你对前途的希望,割断你和别人之间的友情,使你心胸日渐狭窄,对人生也越来越怀疑。
今天的我已经大四了,回首过去的三年,直视现如今的自己,我感觉我本应该变得优秀,但却又深深体会到造成现如今这么挫其中之必然。是的,太多想做的事没有去做,太多制定的目标没有达成。身处现在这个你想不努力都不行的社会里,我相信每个人骨子里都是向上或者被向上的。为了变得优秀,我们曾经想过很多,立下过决心,写下过计划。但是一路走来,对自己目前的状态,相信大多数人依旧不满意。不是决心不够远大,也不是计划不能周全,很可能是有决心没恒心,有计划没实施。简单点来讲就是:说得多,做的少。
俗话说得好,技多不压身,作为一个生活在社会之中活生生的人,而且作为一名国防生,更是军营大集体里面一员,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也许很多人淡泊了名利,看淡了浮沉,但是人活着,永远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现在的你有父母,未来的你有妻儿。哪一个,都不是轻轻松松的拥有,而是沉甸甸的重担,就像歌词所说,男人就是累,当真一点没错。这样想来,真的是,到了节骨眼上,想不争都不行。为了争的有实力,甚至是争的有资格,体能,思想,习惯,态度各方各面的提升,都要放开手脚勇敢去做。大家都是新世纪的大好青年,谁也不比谁潜力差,只要去做就有提升,只要狠做就能改变这样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是懂得的。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只是想说,世上许多事,只要肯动手做,就并不难。万事开头难,难就难在人皆有懒惰之心,因为怕麻烦而不去开这个头,久而久之,便真觉得事情太难而自己太无能了。于是,以懒惰开始,以怯懦告终,懒汉终于变成了弱者。懦弱:懦则弱。顽强,顽则强。那么,别害怕,坚持住,你会发现自己是个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