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级戏剧表演本科班的,很高兴也很荣幸能代表在座这么多优秀的新同学发言!此刻,脚踏在中戏的这片土地上,我相信各位同学都会和我有共同的感受。我们从天南海北聚集到这里是幸运也是命运,所谓命运,就是在某些时刻,你明知道有其他选择,却只能选择那一条路,我很感激在还没有进入中戏之前,就已经在很多文艺界前辈们的身上感受到了中戏的伟大,中戏是摇篮它是命运成长城堡,中戏也是信仰,它是我走进艺术的神圣殿堂,是中戏在初心的坚守中成就了前辈,前辈们也在坚守的初心中成就了中戏。曾经前辈们来自中戏,而今天我们也走进了中戏。
作为千禧一代,我们肩负着成为国家发展的新力量重要担当,这个时代呼唤更多沉淀自我潜心修行的艺术工作者,作为艺术未来潜心修行的工作者,我们眼中除了平视和仰视,更多应该是俯视,我们眼中看到的除了繁华盛景还应该世间冷暖,我们应该拥有的除了海纳百川的胸怀,更应该有创作灵魂。这是作为中戏人的天职,更是作为艺术人的良知,我希望你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我希望你能为你自己感到骄傲,如果你发现还没有做到,我希望你有勇气从头再来,在即将开始的中戏生涯中,也要凭着一番热血和担当,勇往无前,终有一天会找到自己的方向。的新同学们让我们和身边的中戏人一起出发吧!谢谢大家!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