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男,1983年9月出生,X县中医院内科重症监护病房主任。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他秉承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十年如一日,呵护着每一位被病痛折磨的患者,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始终以解除患者痛苦为天职,不论白天黑夜,不分严寒酷暑,只要患者需要,他都会及时赶到患者床头,全身心地投入,为患者排忧解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内涵。
十年的从医经历,使他深深懂得要做一名合格的医生必须具备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医者德为先,他总是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呵护着每一位被病痛折磨的患者。在工作中,始终把病人的需要当作第一需要,把病人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他坚持把医院当家、把病人当亲人的工作信念。自从担任内科重症监护病房主任以来,他更是以院为家,全身心投入为患者、为科室的工作当中。今年五月份半夜,他接到科室的电话,原来是有一个急重病患者入院,需要紧急抢救。他马上起身,赶往医院。患者是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常年吸烟,肺功能不好,因肺病反复住院,这次突发高热、喘憋,入院时查肺CT示:两肺大片状炎症。患者重症肺炎、呼吸衰竭,危险性非常高,再加上患者高龄,患者家属都认为老人挺不过这一关。所幸医治呼吸系统疾病是他的专长,他紧急决策,上呼吸机,给予机械通气,来纠正呼衰以挽救生命。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使病人脱离危险,而这时天也明了。还有一次,凌晨3点的时候,值班医生打电话说科里来了一个休克、呼吸衰竭的青年女性。当时外面还下着大雨,他冒雨赶赴医院,在仔细检查后,果断用药,慎重施治,患者病情渐趋平稳。类似以上的情况,数之不清。
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他科室除担负正常的临床工作以外,还承担着发热门诊值班、核酸采集、疫苗接种、医疗保障等任务。科室本来人员就不充足,这样一来人员更加紧张。但他明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从不谈条件、讲困难,经常是下了夜班去采核酸,医疗保障回来再接着值夜班。有一次赶上任务重叠,他连着两天两夜没有回家。家里人偶尔也不理解,抱怨说:“有些活儿你不能让别人去干呀?”他却说其他的大夫都是女性,孩子都还小,本来日常的工作就够累的,他能承担的就尽量承担。科室其他的人有时也说:“你这一个人恨不得分成三个人干活。”前几天,党政机关人员在东湖广场检测核酸,高温天气下还穿着防护服,一连干了三个多小时,等他脱下防护服,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连喝了三瓶水才感觉好些。
XXX医生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救死扶伤上,把全部的精力奉献给了患者。近两年,他连续被评为医院的“优秀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