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其实不管你多大,都需要。童话会陪伴我们一生,让我们的心永远像孩子一样纯洁。读完《小王子》就能感受到这一点。
童话《小王子》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是一本给成年人看的儿童书,它包含了一套完整的诗意悲伤哲学。这个儿童童话给成年人包含了象征意义,它看起来清晰而模糊,所以它特别美丽。我不知道这个童话故事的阅读率仅次于圣经,它的魅力在哪里。所以,我手里有这本书。
说实话,当我开始阅读时,我并不觉得它有多吸引人。然而,有一天我早上醒来,突然脑海里有一个小小的金发恶棍,用他微小的声音说:劳动驾驶——请给我画一只羊!我在努力回忆这种声音。一瞬间,我意识到小王子已经存在于我的记忆中。这让我再次阅读圣艾修伯里的文字。在这次阅读中,我逐渐感受到了唯一为成年人写的童话故事,爱与责任的寓言的奇迹。
书一开始就讽刺了缺乏想象力的成年人,这些成年人从不主动去理解任何事情;对我们的孩子来说,他们总是反复解释……所以,我不会告诉他蟒蛇、原始森林或星星。我只谈他们能理解的事情,比如桥牌、高尔夫球、政治、领带等等。这样,这个人就会很开心,遇到一个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人。孩子们对大人说:我看见一座美丽的房子,它是用玫瑰砖砌成的,窗户上有天竺葵,屋顶上有白鸽。他们一定无法想象房子的样子,你得说:我看见一栋价值2万美元的房子。他们肯定会说:那房子一定很漂亮。圣艾修伯里可能在成年人中感到孤独,所以他通过小王子的眼睛发现成年人无所事事。为了占有财富、金钱、权力和知识,他忘记了自己生命的真正价值和真正需要,失去了自己最宝贵的纯真和纯真,失去了宝贵的想象力和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