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遇到小王子之前,撒哈拉对我来说只是一片荒凉孤独的沙漠。现在,虽然撒哈拉仍然是一片永恒的黄沙,但在我看来,它有小麦般的金色。
当我第一次读《小王子》时,我还是个小学生。当时,我只是把它当作童话。几年后,当我再次阅读《小王子》时,我不能把它当作童话。童话故事不会有如此美好的机会,但会有如此巨大的悲伤,而这种悲伤会毫不宣传地出现。它就像山野里的小溪,流动缓慢。多年来,它侵蚀了它漫长的土地,留下了浅浅但难以抹去的痕迹。
小王子,一个纯真到极点的小人。他住在编号里B在612的小行星上,这个行星足以容纳他自己和两个活火山和一个死火山。他每天都打扫它们,去掉星球上可能长出的猴面包树,直到有一天玫瑰的种子飘来,在小王子的星球上生根发芽。他精心栽培,她也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小王子爱着这朵玫瑰,以为她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花。
小王子是如何离开他的星球开始旅行的,最降落在地球上的?一切都始于那朵骄傲任性不懂得珍惜的玫瑰。小王子爱她,却不认识她。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是爱。直到小王子来到地球,他才落在撒哈拉,遇到了一只狐狸。狐狸让小王子驯养她。她告诉小王子,驯养就是建立关系。如果你驯养我,我们会互相需要。对我来说,你将是宇宙中唯一的。所以小王子明白他已经被玫瑰驯养了。虽然他在地球上经过一个玫瑰园,看到了五千朵玫瑰,但他仍然相信扎根于他星球的玫瑰是宇宙中独一无二的。离开狐狸时,小王子说:你让我驯养你…那你一点好处都没有!狐狸的回答让我难过,她说:不,我得到了好处!现在我有了小麦的颜色。你有一头金色的头发,金色的小麦会让我想起你,我喜欢听风吹在麦穗间的声音。”
我想是狐狸让小王子学会了爱,而小王子必须带着这份爱回去找他的玫瑰。
小王子从撒哈拉消失,离开了地球,故事结束了,连作者安东尼都不知道他的旅行是否还在继续。
现在读《小王子》是一种不同的心情。同学问我:这本书好看吗?说什么?我不能像以前向别人介绍任何小说那样简洁明了地回答。我想说的是,这本书里有一个人,一朵花,一只狐狸,一些小星球,自私、宽容、固执、温暖和爱。太多的东西让我无法用语言表达。麦子的颜色只印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