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书心得优秀9
最近,我们师生共读了《小王子》这本书。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这本书,为了让我们不在说看不懂这本书,老师连这几天的可都不上了,就专门用来读《小王子》这本书,让我们细细的品其中的道理。
经过这几天的阅读,我终于知道了大人的世界与小孩之间的差距是多么的大。
有些大人的世界是这样的。有些大人爱虚荣,只要别人说他好的,他就特别高兴,只要别人说他的不好,他就假装没听到,或是很生气,他就只听得进好话,听不进坏话。有的大人只是说,自己是个严肃的人,自己有正事做,到最后甚至连自己在干什么都不清楚……这充分的体现了他们的自高自大、虚荣以及无知。
小孩的世界是简单而又快乐的。小孩子所需要的东西并不多,只要不孤独不寂寞,所要的正如小王子所需要的一个知心朋友。
并非所有的大人都是那么虚荣。例如,疼我们、爱我们的父母。下雨时,他们宁可让自己淋着,也不愿让雨淋到我们;饥饿时,他们宁可饿着自己,也不愿让饿到我们……他们对我们这无微不至的照顾就他们对爱的负责。
书让我们了解社会、了解历史,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