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些名人都喜欢看书,我也特别喜欢看书,一看就会被书中的精彩内容所吸引,忘记了时间。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书桌旁抱着一本书看,妈妈突然说要带我去超市买东西,可我像没听见似的继续看书。妈妈说:“走吧宝贝,妈妈在超市里给你买一本新的书看,好不好?”听了这句话,我高兴地答应了。
一进超市我的目光立刻就射向了我最喜欢的一样东西——书。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立刻向妈妈说:“妈妈,我去看书了,你先去买东西,买完之后来叫我!”“可是......”还没等妈妈说完,我的脚下像是生了风,飞快地跑去看书了。我从书架上拿了一本《西游记》,翻开书便读了起来。读了一会儿,我已经完全进入到了故事当中,仿佛正在和孙悟空一起降妖除魔,保护唐僧西天取经......
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有人拉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说:“妞妞,我叫你了好几声,你都不答应,是看迷了吧?”妈妈看我入了迷就买下了这本书。
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它可以给你带来欢乐和智慧,不会让你在寂寞中生活。书还像是我们做菜时的调料,它可以给普通的菜添上许多色彩和鲜味。书,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如果我们生活中缺少了它,我们的生活将变得乏味无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