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我爱读书55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从前,我很不爱读书,有时老师留关于读书的作业,我都觉得很痛苦,甚至有时一见书就头晕。从早上到晚上,只顾着吃睡玩,顽皮的在屋里上蹿下跳,从来都不喜欢读书,可是现在,我懂得了读书的乐趣。
以前,我总是爱在阳台上噼里啪啦玩积木,吵得爸爸妈妈无法听清电视里再说什么。而现在,我总是如饥似渴的读课外书。我家阳台上有一大箱书都是我的,书柜里也有不少的课外书,众多的图书把我的“小书厨”越撑越大,也使我的小脑瓜逐渐聪明起来。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妈妈带我去测视力,实力太差,我很快就成了“四眼家族”的一员,哎,没办法,谁让我对书这么痴迷呢,妈妈为了不让我的视力再下降,就每天在我写完作业后拉着我去公园转转,好让我放松放松眼睛,我实在拗不过妈妈,只好恋恋不舍的放下书跟妈妈去公园。但我并不是不爱看书了,一有闲暇,我就躲在我的“小书橱”里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什么,《马兰花》呀,《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呀,《昆虫记》呀我都看过了。
读书使我受益匪浅,现在我已不再像小时候那样疯疯癫癫了,书也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读书能学到很多知识,我现在写作水平也不知不觉的提高了,不像以前那么费劲了。我爱读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