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书就像一位老师,教我们许多的知识,书就像我的伙伴在我无聊的时候给我乐趣,书就像一把钥匙,帮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
在我的成长中从来都离不开书,小时候,我一字不认识,但却非常喜欢听妈妈讲故事,一次妈妈出去了,好久都没有回来,我焦急万分,因为晚上,我只有听妈妈讲了故事才能安安心心地进入梦乡。10点时,妈妈满头大汗地回来了,看我还没睡觉,十分苦恼,我告诉妈妈:“妈妈,我想听《小红帽》的故事。”这时,妈妈才恍然大悟,一五一十地给我讲着《小红帽》的故事。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地开始喜欢一些古代的书。因为作业很多,所以妈妈每次都让我先写作业后看书。有一次,我实在太喜欢看《红楼梦》背着妈妈洗衣服的时间,偷偷看了起来,看到林黛玉就这样地死了,很伤心,情不自禁地留下了泪水。这时,妈妈过来了,她让我过去,我心里十分忐忑不安,这时,妈妈问我:“你受伤了!”我听了这话,哈哈大笑起来。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以后我要多多看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