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我很激动在这里做演讲,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有这样的机会展示自己,当然在我站在这里的前半个小时我还是兴奋状态,现在我已经静下心来了,我要讲的是读书二字,关于读书我想大家应该是经常听到这些,认为做好一件事情是非常不简单的,不管是做什么,包括读书也是一样,我们当中有学习好的人,有学习查的,读书是我们每个人都会的,但是这当中也有优胜劣汰,我感觉学习是公平的,我们对它有多用心它就会给我们很多回报。
作为一名小学生,都说我们在这个年级是一个黄金年龄,我经常子啊给自己足够的信心,读书也是一样我会让自己成长起来,放在一个非常好的状态下去做一件事情,我希望能够用自己行动证明这些,我有听过一些鸡汤,可能同学们也有听过,说现在很多成功人士其实都没读过什么书,都没有什么学历,其实我们要有自己一个判断,不是什么事情都是趋之若鹜,一定要有自己判断,对这些有自己的一个观点,很显然我觉得这是非常片面的,我读书是当然是为了自己以后能够变得优秀,能够回报社会,能够回报父母,这些都是我们读书一些根本原因,说很多成功人士都是没读过什么书,但是我觉得这样的成功者是有概率的,不是普遍的,我们不是每人都能够丑小鸭变白天鹅,仔细想想那都是童话故事
所以我们要认真读书,至少现在的我对这一点是毫不怀疑,虽然是一名小学生但是我对自己今后的出路还是以读书为主,多读书是一个提高自己修养,丰富自己学识的一个关键因素,我们在这个年级是非常好,所以我们要珍惜是这段黄金时期,多读书,读好书,最好才会发生读书好这个事实,同学们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也就是读书,对于网上的一些鸡汤其实也就是听听就好了,我想读书是没有限制的,我们不仅要读,还要大量的读,我认为可是各方面的书,当然这些都是建立在我们有足够时间,能够把自己学习搞好的前提下,这是我的的观点,不然就没必要了。
其实读书有很多好处,坚持就是胜利,坚持读书这是一个习惯,当然这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坚持,做到这些也是非常的不容易,那么就让我们一起营造一个好的读书气氛,共同去养成一个好习惯,发扬优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