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二班的,今天我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读书心得
阅读有不少的好处。我爱读书,喜欢在阳光中,与书相伴。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可以让我们在短时间内掌握大量科学知识,丰富我们自身的知识色彩。
读书可以让我树立正确的三观,书中蕴含了先贤们的智慧,你可以从无数正反面的故事中吸取教训,增长见识。
读书可以让你开阔视野,让你在屋中,遍游海内外,不在局限于这一片小小的天地。
读书可以帮你结交朋友,你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一起谈论,开怀舒心。
读书可以让你提高审美,提高艺术修养,在无形之中为自己增加书香气,让你由内而外更加有气质。
读书可以让我们积累好词好句,增加词汇量,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
书籍的世界是个浩瀚的海洋,我们的生命却相对短暂,我们穷尽一生也无法阅读完世界上所有的书籍,对于喜欢读书的我来说不免些许遗憾,因此我们必须有所选择,书籍犹如朋友,必须慎重选择好书。
那么如何选择一本好书呢?在选择书籍时,首先我会挑选一些比较经典的书目,其次,我会在这些书目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书,在选择书时,我会读读作者写的前言,前言告诉了我们这本书的目的,了解了作者的写作目的,我会认真地阅读目录,了解书的大致内容,整本书的架构。最后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要阅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