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欢迎走进哑舍之旅,请噤声......
没错,我向大家推荐的书正是《哑舍》。我相信,在座的许多同学都或多或少读过这本书。正如它的名字一样,讲述的是从秦朝到现代的一个个历史故事
初读《哑舍》时,我只是被它一个个精彩又奇妙故事吸引,后来,我发现它不仅仅只是单纯地讲故事,而是融入了作者情感、思想的一本书。就比如第三部,十二个地王古董,它用文字描写了人心的贪婪、欲望、不知足,也写出了世间上的温暖、勇气。
读《哑舍》还有一个好处,既然是描写历史的书,就一定是与历史有关。读一读它,说不定还会增长你许多的历史知识。其实,上六年级时,读了《哑舍》之后,我就对历史充满了期待。结果用一句流行语来说就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当翻开历史书发现,哇!我最期待的秦朝,仅仅几页就没了,当时我那个心痛的,什么大公子扶苏,主角老板甘罗,是一个字都没提到。于是,我发现历史书真的只是选取历史上非常重大的事件。当时我就在想,亏历史书那么厚、那么大,感觉历史知识也只是历史常识啊!
听了我的演讲之后,有没有对此书感兴趣呢?那就快快去读它吧!最后,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用此书上的历史去答卷,一切以教科书为准。不然,你们的历史老师会恨我的。
"哑舍里的古物,每一件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承载了许多年,无人倾听。因为,它们都不会说话!默然等待千年,只为再次相遇!它们的岁月中浸染了成百上千年。每一件,都凝聚着工匠的心血,倾注了使用者的感情。每一件,都属于不同的主人,都拥有自己的故事。每一件,都那么与众不同,甚至每一道裂痕和缺口都有着独特的历史。谁还能说,古董都只是器物,都是没有生命的死物?这是一本讲述古董故事的书,既然它们都不会说话,那就让我用文字忠实地记载下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