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班的语文课上,每天都会有一个同学来分享自己喜欢的名人名言,也就是课前三分钟演讲。今天终于轮到我来演讲了,我心里真是既高兴又紧张。
好几天之前我就开始准备了。我从无数条名人名言中精挑细选了好久,才最终确定选用“欲思其利,必虑其害,欲思其成,必虑其败。”这句名言。这句话出自三国时期诸葛亮的《便宜十六策》。
今天的第一节原本是英语课,可是因为英语老师有事,便改成了上语文。这意味着课前演讲也提前了,我心里不免又紧张起来了。
虽然前面已经有好多同学完成演讲了,看到他们在讲台上那大方自然的样子,我由衷地佩服,也盼望能快点轮到自己。但是,真的轮到自己的时候,内心还是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
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走上讲台,面对老师手中的录像镜头,还有同学们那专注的神情,我的心脏跳得更快了,犹如波涛汹涌的江水一般奔涌而来。
“大家好!今天我分享的名人名言是……”可能是因为我太过紧张了,我的声音都有点颤抖了,我感觉连字词都说不来了。
演讲的过程真是难熬啊,虽然只是短短的三分钟却感觉像三天那么漫长,我感觉快要绷不住了……不过,我看看台下观众的目光——那是激励的目光,他们好像在说“王高福,加油!你是最棒的!”我心里又有了勇气,壮着胆子,顺利地完成了演讲。
演讲结束的瞬间,我感觉轻松了许多。同学们给了我热烈的掌声。虽说我的第一次演讲不怎么完美,但我相信,下一次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