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今天能和大家一起走进这片书香浓郁的境地,心里非常激动,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世界读书日,是个美丽的日子,我们相聚一起在喧嚣中享受一份宁静。其实对于每一个爱读书的人来说,只要拥有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日子。读书是一件令人惬意的事情,可以在痛苦中得到安慰,可以在孤独中赶走寂寞,可以在彷徨中寻找到目标,可以在疑惑中找到答案。
以一颗闲适安静的心,在无人的家中或办公室里,泡上一杯茶,再翻看一本书,不匆忙,不焦灼,任思维游离逻辑的轨迹向着更广袤更深邃的空间伸展,我且奢侈地享受这无拘无束的自在从容……就像是走进了一个广阔多彩的世界,那点点文字如汩汩清泉流入心间,浸润心田。这虽不是禅境,但我却于独处之际体悟到一种纯真,一种净化,一种清心怡情的雅致。
书香校园,书写着一个个读书故事,成就着一个个幸福人生!
如今,研读名家成了我们阅读的主流,李镇西、窦桂梅、魏书生、苏霍姆林斯基走进了我们的办公室,我们研究他们的课堂,领会他们的方法,感悟他们的思想,与名家交流,与文本对话,让我们多了一份睿智,也多了一份灵性。他们的教育思想一点一滴的溶于我们的教育教学生活之中,我们在阅读中厚实着自己,在践行中反思着自己,在交流着提高着自己。
悠闲时读书,会添一份文苑漫步的雅致;苦闷时读书,会多一份从容淡定的情怀;迷惘时读书,会有一种柳暗花明的惊喜。对我而言,读书已变成一种幸福的享受。
让一本本好书走进我们的生活,融入我们的生命,装饰我们的梦境吧!让我们因为阅读而幸福,因为阅读而富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