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因梦想而奋斗》!
韩寒曾说过:“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而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梦想是什么呢?梦想是在黑暗中照亮前方的路灯;梦想是一朵梅花,可以在寒冷的环境中绽放;梦想是永恒的信念,在黑暗里面的一道光。有的人想当航天家,他们每天钻研,有的人想当科学家,凌晨还在实验室里做研究,有的人想当音乐家,每天写词唱歌到凌晨。他们的初心一样,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我曾看到一个视频,一位小女孩一天到晚除了吃饭时间都在舞房练舞,她汗水洒在地板上,却没有嫌累,坚持跳好每一个动作,没有松一丝力,他在舞台上大放光彩,没有人知道他在舞房流的泪、摔的伤,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个人都在朝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去努力,虽然路上有很多坎坷,但我们都没有放弃。
虽然我们不是最强的,但我们会为我们的梦想而奋斗,梦想也是我们对未来的一种期望和向往,心中努力想实现的一些事情。
我们要因梦想而奋斗!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