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奋斗新青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一直在思索,作为的青年,我们当立何志向,有何理想?今日的青年,不比前日为中华之崛起而奋起读书的一代。我认为今朝青年的奋起,当为中华之腾飞而努力,今日的如试翼之鹰隼,似腾飞之巨龙,亦如自九天奔流而下的天河,只有不断地为其注入鲜活的水源,他才有可能滔滔不绝的流淌以递万世
我们是九零后的一代。有人曾说:90后的孩子远不如80后。但是,一场空前的大地震彻底颠覆了他们的结论,所有的争论在铁的事实面前显得是那样的苍白与无力。曾记否,那些身着迷彩与乱石堆中奋力架起生命之桥的年轻背影;曾记否,那些于千金巨石下手牵手相互激励的坚强的学生!这一切的一切告诉:这一代的青年他们自信、坚强、不屈;一切的一切告诉世界:今日之正积攒着新鲜的血液,东方巨龙正蓄势腾飞!
国伤,国之伤痛。我们不能忘记,不会忘记,也不敢忘记!历史,当然要铭记这段屈辱,但并不等于一味的悲哀谴责甚至谩骂。历史已成为过去,关键是今人能否以之为鉴。“后人哀之而不鉴之,是以后人而复哀后人也。”当今之青年,应该将几百年来帝国主义强加给的屈辱化为奋斗的动力,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这样才不枉先辈们的浴血奋战。
站在演讲台上,心潮澎湃,因为我自己正值青年,也因为我是人,更因为我是拥有理想与志向的热血青年!想到这里,我深深地感到一种责任感,压在肩上沉甸甸的,这是一种神圣的使命:为天下立心,为百姓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是一个平凡的人,相信只要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路就会成功。我喜欢做这样的一个比喻:人生如海,我们只是茫茫韩海中的一叶孤舟,还是船的困境,但同样试船的理想。船只有航行于海上才能安得其所,有用武之地。同样,生活中,我们要敢闯敢做,学习中我们要有不屈的毅力。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青年如剑,只有经过百般煅烧千般磨砺才能展现出夺人的光华。我们并不惧怕失败,在我认为,失败是拉弓的过程,弓满箭出,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也许有一天,当我们站在各自的高度上回首时,会有一种成就感。至少我们不后悔,至少我们曾经努力过。因为当今之新青年拥有远大的理想:蝼蚁岂止举顽石,惊鸿一抖神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