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眨眼间我们即将告别六年的小学生涯。回想六年的校园生活,我的眼前不禁浮现出一段段成长的记忆,一个个成长的故事……
学校操场上,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个个昂首挺胸,像一个个整装待发的士兵。“升旗仪式现在开始!”随着一声庄严的宣告,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的空气好像凝固了,全体同学一齐敬礼瞻仰那徐徐上升的五星红旗。那是我入学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主持升旗仪式的是一位留着齐耳短发的女同学,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我仍然清晰地记得,那天她的胸前飘着鲜艳的红领巾,脸上充满着自豪的表情。小小的我被这庄严神圣的仪式深深震撼,梦想着有一天也能像这位红领巾姐姐一样,戴上红领巾站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那一刻,我在心里播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
小学一年级,我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老师告诉我们:“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先辈烈士们那鲜红的血染成的。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少年先锋队员了,要时刻不忘胸前红领巾的使命和责任,树立为祖国建功立业的远大理想。”从那以后,每当我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时,都会想起烈士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激励着我,要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刻苦学习、积极上进。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相信坚持是成长的最好途径。
四年级时,我从那位红领巾姐姐手中接过了主持升旗仪式的接力棒。这一次当我站在五星红旗下把手举过头庄严宣誓:“行动吧,做精彩的中山少年,为国家富强而努力,为民族振兴而奋进。”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已经成为一种信仰,一代代红色精神的传承。
今年我即将告别小学校园,开始人生新的征程。今年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的祖国迎来了下一个百年新征程。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肩上背负着祖国的使命,时代的重托,在来来的人生里,我们要把自己一个个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续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