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侧耳听。晴天响雷敲金鼓,大海扬波作和声。人民战士驱虎豹,舍生忘死保和平”。《英雄赞歌》的旋律响起,是激昂慷慨的时代强音,是热血涌动的磅礴力量。《英雄赞歌》镌刻的音符文字,是永不磨灭的时光印记,是愈加闪亮的精神光芒。
“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卫吾华”。走过一百年风雨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和带领之下,涌现了一批批极具先进性和斗争性的革命队伍,用一股股奔涌向前的力量,助推着“中国号”巨轮一路劈波斩浪、傲立潮头。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强国一代的“接棒人”,当用心唱响“英雄赞歌”,看齐先进、争当模范,立稳精神坐标、砥砺奋进力量,用情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谱就“百折终不悔”的奋斗强音,传承“不畏困且艰”的勇气决心。“地陷进去独身挡,天塌下来只手擎。两脚熊熊趟烈火,浑身闪闪披彩虹”。1921年,一艘“小小红船”从浙江嘉兴南湖的烟雨中启航,百年来,经历了保家卫国的革命时期、热火朝天的建设阶段和壮阔宏大的改革征程,无数时代英雄用身躯挺起捍卫祖国的脊梁、用奋斗点燃传递梦想的火炬。“危难非所顾,威力非所畏。”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谱就“百折终不悔”的奋斗强音,接棒续跑革命先烈、先锋标兵的奋进征程,以不畏艰险的勇气和更高一程的决心,成为新时代的奔涌后浪,积极投身祖国伟业。
奏响“身死报国恩”的铿锵旋律,涵养“石压草不死”的顽强底蕴。“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刚刚过去的20__年,我们致敬逆风出征的医护人员和抗洪士兵,我们点赞科研领域的创新先锋和大国工匠,我们看齐脱贫攻坚的基层干部和“最美公务员”,我们为了不起的中国人而骄傲,我们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白豪。
飞扬“志气存高远”的希望歌声,激昂“惜时尚如金”的进取势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走过千山万水,目光所盼处是恢弘壮阔之远景,心怀所寄处是伟大复兴之归梦,这一路的风雨征程,是中国共产党的领航掌舵,是顶层设计的科学统筹,是心手相连的接力落地。“白首壮心驯人海,青春浩气走干山”。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如今,我们已经走进了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