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要参加“西陵区文明自愿者的活动”。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早上八点半我就来到了社区活动室,社区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人一顶西陵区文明自愿者活动的帽子。帽子是红色的,上面绣了“西陵区文明自愿者”,所以当我戴上这顶红帽子时我就是一名小自愿者了。
我和其他三个小自愿者一起来到了西陵区菜市场外的一条斑马线做文明劝导。如果看见有人没走斑马线就说“叔叔或阿姨您要走斑马线,这把扇子送给您希望您以后走斑马线。”这个路口人多车多,如果大家都不遵守交通规则随便横穿马路,就会带来许多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在这里做文明劝导是非常有意义的。
我在那里站着,一开始走过了几个人,这几个人没走斑马线,可我不敢说,过了一会我鼓起勇气对一个没有走斑马线的老奶奶说:“奶奶您要走斑马线。”奶奶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说:“这把扇子送给您,希望您以后过马路走斑马线。”奶奶说:“谢谢!”接着又有一个没走斑马线的叔叔,我对叔叔说:“叔叔您要走斑马线……”,“阿姨请走斑马线……”。就这样,一个又一个的行人在我们的文明劝导下,自觉地走上了斑马线。虽然烈日炎炎、酷热难当,但我们并不觉得热和累,我们的行动就象一缕缕清风拂过,给炎热的城市送来一丝丝清凉。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自愿者,让我体验到了为社会服务的快乐!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为社会服务,让大家都能够自觉遵守文明礼仪,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文明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