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志愿者就是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志愿者们凭借自己的双手、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7月21日一大早,我带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来到了新街口地铁站,穿上公益小天使黄马甲的那一刻,我就感觉到自己责任重大。我和妈妈就负责其中一个出站口的岗哨,我们首先需要熟悉每个出口的目的地,只有熟悉了工作职责才能够很好的工作。
周末的八、九点钟人流并不大,站着还挺无聊的。到了十点左右人流就越来越大了,看着行色匆匆的赶路人,还挺有意思的。这么多人怎么没人来问路呢?妈妈说:“你可以自己主动去询问啊!那些提行李箱和东张西望的,应该都需要帮忙”。一开始我不敢主动询问,看着妈妈主动上前帮助一个又一个陌生人,让我好羡慕。我想我也不能落后,这时我看到对面自助售票机,有一个人好像站了很久了,我鼓足勇气主动走上前去询问,原来他是外地来的,不太会使用这个自助售票机,在我的帮助下成功的买到了车票,这一刻让我倍感幸福。原来在别人无助的时候,你伸出援手是如此美妙。
虽然站一天身体会很累,但是心情真的特别棒。我知道在城市的每个小角落里,都会有很多人干着不起眼的工作,比如:交警、环卫工人、自愿者们她们风吹日晒,辛苦付出。温暖着我们每一个行人……
那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成了一位伟大的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