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要去参加西陵区的文明志愿者活动。我非常激动。早上八点半来到社区活动室,社区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顶西陵区文明志愿者的帽子。帽子是红色的,上面绣着“西陵文明志愿者”,所以当我戴上这顶红色的帽子时,我就成了一名小志愿者。
我和另外三个青年志愿者来到西陵区市场外的一个斑马线前做文明劝导。如果你看到有人没走斑马线,就说:“叔叔或者阿姨,你要走斑马线。这把扇子是给你的。希望你以后走斑马线。”这个路口人多车多。如果大家都不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会带来很多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在这里做文明劝导是很有意义的。
我站在那里。刚开始,我路过几个人。这些人没有走斑马线,但我不敢说。过了一会儿,我鼓起勇气对一个没走斑马线的老太太说:“奶奶,你得走斑马线。”奶奶赶紧说:“对不起,对不起”!我说:“这把扇子是给你的。希望你以后过马路,走斑马线。”奶奶说:“谢谢!”然后还有一个叔叔没走斑马线。我对叔叔说:“叔叔,你得走斑马线”,“阿姨,请走斑马线。”
就这样,一个又一个行人在我们文明的劝说下,自觉地走上了斑马线。虽然烈日炎炎,酷热难耐,但我们并不觉得热,也不觉得累。我们的行动就像一缕凉风,给炎热的城市带来一丝凉爽。
今天是我第一次当志愿者,让我体会到了服务社会的快乐!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为社会服务,让大家自觉遵守文明礼仪,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