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常怀感恩之心》。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一种责任。常怀感恩之心,人与人、人与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我们自身也会因为这种感恩心理的存在而变得愉快和健康起来,生命将得到滋润。
在生活中,无不存在着值得感恩的地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深知美好生活的弥足珍贵;“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让我们铭记父母的养育之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让我们勿忘老师的无私奉献。周围的人和物,日常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只要用感恩的心去面对,一切将变得那么美好!学会感恩,让你对生活多了份欣赏,多了份爱,少了份挑剔,少了份抱怨。感恩让人更加友善,让人更加平和。
懂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有人说善良的本质就是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对别人的帮助,哪怕是一点、一滴,我们都应当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应当成为每个人的美德。
让我们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一颗感谢生活的心。让我们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吧。
让我们回报父母: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让我们回报老师: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插上创新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回报学校:爱护校园中的一草一物,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努力创建一个整洁、和谐的校园。让我们回报社会:遵守社会公德,遵守交通规则,夜深人静时把电视的声音开得小些,给邻里一个安静的夜晚。
同学们,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能折射出社会文明的进程。让我们每个人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永远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