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如果生活是一首充满诗情画意地诗,感恩之心则是诗中最华丽的词藻;如果生活是一方天空,感恩之心则是天空中最明媚的阳光;如果生活是一片汪洋大海,感恩之心则是海中最美的浪花。
当我们在自己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时,我们就会沉淀许多的浮躁与不安,消融许多的不满与不幸。一个人往往因感恩而感到快乐,一个不懂感恩的人,将不会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快乐。所以,我们应该学会感恩。
我们应该感恩于我们的父母,是父母赐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一个安全温暖的成长环境;我们应该感恩我们的老师,是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引领我们做“大写之人”;我们应该感恩学校,是它给予我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把我们从懵懂不知的儿童培育成朝气蓬勃的少年;我们应该感恩朋友、同学,是他们带给我真挚的友情,带给我们无限的快乐。
我们还应该感恩生活带来的挫折与磨难,挫折磨练我们的意志,苦难锤炼我们的品质。同学们,时刻保有着一颗感恩之心,就能看见生活之美好,世界之温暖;静静的保有着一颗感恩之心,就能看见心灵之纯净,人间之真挚。
让我们学会感恩,一起缔结我们快乐的生活;让我们学会感恩,共同迎接生活的幸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