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你知道吗?当我带着恐惧踏入中学的门槛,是你让我幼小的心灵不再恐惧和胆怯。
我还清楚地记得,开学的时候,你迈着稳健的步伐进了班。那时候你又胖又矮,肩膀上背着个小包,高高的鼻梁上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你走到黑板前,拿起一支粉笔,在黑板上写下足球般的大字:万邦利。“这是我的名字。”你说过。你的声音很大,虽然不大。我当时对你充满了好奇。
上课的时候黑板就像浩瀚的大海,你就是海上的水手。早上,你每次都是6:30之前到班。你一直在观察我们的一举一动。每当时针指向六点和七点之间,分针指向十点,你就给我们十分钟练习。然后你可以收集起来,认真改正。最后可以发下来让我们修改。当我们向你提出我们无法理解的问题时,你总是会放下手中的工作,认真地向我们解释。
虽然你是我的老师,但有时你会像朋友一样和我们一起踢足球。在星期二和星期四的最后两节课,你总是花时间和男孩一起踢足球。在球场上,你矫健的姿势和高超的技术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你总说:学习就是学习,玩耍就是玩耍。学好,玩好。
谢谢万老师。你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像春蚕一样,你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像粉笔一样,你牺牲了自己,留下了知识。你更像一座灯塔,在知识的海洋中指引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