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六年级演讲稿范文
为培养学生孝敬父母之心、尊敬教师之情,聂家桥乡中心学校组织了感恩系列教育活动。首先,分期分批组织学生观看了
感恩短片——《一横感恩》。看后,学生的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有的同学甚至流下了眼泪。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培养和教育,努力学习,回报父母和老师的关怀之情,是一横感恩演讲的主题。一横老师通过“心灵对话,现场互动”的方式从人性的本质出发,从得失成败中寻求内心的突破,借助音乐和环境氛围,用他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的心语引领大家重温过
去,反思自己,感念父母师长恩情。其次,重阳节前,组织学生赴乡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的优良传统,对学生进行尊老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感恩。感谢老师同学的支持和关心,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感谢母亲的培养,感谢我自己的付出。因为感谢着这些,我今天便站在了这里。
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做“大写的人”;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对手,他们令你不断进取、努力。
作为学生的我们,最要感恩的就是学校了。学校给我们了一个人生成长的大舞台: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桌椅,清洁的校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
可是,在这些美丽的地方,却常常有着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当清洁优美的校园向我们敞开它无私的怀抱时,又有一些不和谐的景象刺痛了我们的眼睛:在校园里学生上下楼梯拥挤;在校园里追逐打闹,高声喧哗;课桌上乱写乱画;教学楼前、楼后乱扔的纸屑,糖纸,还有散落在各个角落的瓜子壳、口香糖;有的同学上课不专心听讲,作业不按时完成;有的同学个人卫生极差,衣着不整洁等等这些举不胜举!在校外也有影响学校声誉的行为,上周有个别同学在腾飞广场拽大气球玩耍;还有个别同学来校特别早,在校外海办门口打闹;在校门口购买零食,乱扔纸屑等等。
同学们,请你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扪心自问:“我感恩学校了吗?我是用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感恩学校,还是那一幕幕不和谐因素的制造者”?在我看来,对学校的感恩就是要爱护、维护、保护学校的公共设施,改掉那些不好的行为习惯!当你用双手把教室的课桌椅摆放整齐时,你会看到一双双赞许的目光鼓励着你!当你弯下腰捡起地上的垃圾时,你会看到不远处有更多得人也像你一样弯下了腰,当你在校园里见了老师主动问好时,当同学摔倒你主动扶起时,当你衣着整洁进入校园时,当你在课堂声音洪亮回答问题时,当你书写整齐按时完成作业时,当你课间玩有益的游戏,跳大绳、跳小绳、打沙包时;当你和同学大方文明交往时;当你手捧书本阅读时……同学们,想一想,处在这么美好和谐的校园你感动吗?我相信,大家此刻都在思考老师的提问,都在暗下决心想做一个会感恩,爱学校,行为规范的合格学生。对于老师以上的提议,大家能不能做到?请用你的声音大声回答我,用坚定的声音告诉老师,告诉你自己:“我能行,我一定能行”。
亲爱的同学们,xx年即将过去,xx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每当辞旧迎新的时候,许多同学会以送贺卡的形式向老师或好友送上自己的祝福与问候。但在今天,我想告诉同学们,不用给老师朋友送贺卡了,让我们换一种形式表达我们的感恩:最宝贵、最温馨的祝福是平日里的一声真切的问候、一个鼓励的笑容。最美好、最真挚的友谊是朋友之间的鼓励、支持和互助。对老师最崇敬、最感激的心意,来自于你平时对老师劳动的尊重、对自己学习的重视。同学们,就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把自己的努力和进步,当作是给老师最美好的礼品;把关怀和帮助当作是给朋友最珍贵的礼品。
最后:我要向全体敬爱的教职工和亲爱的同学们表示新年的祝福!让我们学会感恩,爱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