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我小小的心灵里,除了父母外便是您;在我小小的世界里,最了不起的便是您。老师,您就像我的另一个母亲,在我多年来的成长道路上,无不有你们的细心呵护。
老师是伟大的。前几天,我参加了一次演讲会,演讲的邹老师跟我们讲,老师是伟大的。他们在危险面前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学生。在汶川大地震时,有一个班的班主任在地震时赶紧跑去疏散自己班里的学生,而在隔壁,全班都走了,唯有她的女儿还在现场。老师叫她赶紧逃跑,她说,我要和妈妈在一起帮忙疏散人。随着轰的一声,他们母女俩就这样牺牲了。他说,中国的老师在危险面前是不会把学生丢下,就算是危及生命。
老师是无私的。在我上小学四年级时,我简直是个小魔王。现在的我,是当时老师把我从邪恶的边缘拉了上来。她苦口婆心地教我怎样做人,尽管她还曾被我气哭了,但她并没有抛下我。
老师是辛劳的。当你在操场游戏时;老师却在办公室里的小桌子上批改我们的作业。当你回到家,有爸爸妈妈煮饭给你吃,一切安排得好好的;而老师呢?他们也有孩子啊!辛苦了一天的教师们,有的6、7点下班后还要到菜市场去买菜,回家烧饭给孩子吃。夜深人静,透着月光,疲惫老师们或许还在备课……
老师爱他们的学生,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看待。有一次,我被留下补作业很晚了,老师伸手递过一块面包,说:“饿了就吃吧。”这个场面十分感人_一个老师留下一个学生,还给面包吃。当到了期末考的前期,我很紧张。她鼓励我争取拿个高分并说,考了95分,这本书就归你了。……至今我还很仔细地保养着那本作文选。
老师为我们付出那么多,而我们是不是可以回报点什么。在教师节送老师一束鲜花;把老师布置的作业按时完成,少给老师操心;或以好成绩报答老师。
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老师,您就是我心田的春雨,我将永远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