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春意盎然的三月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的妇女教师们道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你们辛苦了!
“三八”妇女节,也是妈妈的节日,每个人能说出的最甜美的字眼是“妈妈”,能发出的最美好的呼唤是“妈妈”。“妈妈”这个简单却又意味深长的的字眼,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关爱,充满了所有的甜蜜和美好的情感。是妈妈,给了我们生命,也给了我们浓浓的爱。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义无返顾地为我们遮风挡雨;用明亮的眼睛微笑地看着我们。妈妈为我们做得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广博、多么无私的爱啊!
大家都还清晰地记得“5.12”四川地震中一位伟大的母亲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撑起巨大的瓦砾,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襁褓中的孩子,母亲在临终前给孩子留下的话语:“孩子,如果你能活下来,请记住,妈妈爱你!”这样的场景让所有看到和听到的人都为之动容、为之流泪。
给予我们无私爱的不仅仅是妈妈,还有教育我们的老师。我们从妈妈和老师那里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更学会了为他人着想。她们给予了我们无私的爱,也赐于了我们那么多不能忘却的东西,可是我们又曾为妈妈、或是老师做过什么呢?
我们应懂得尊重和感恩,这要落实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要尊重她们的劳动,了解她们的辛苦,多听她们的话,做个懂事的好孩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就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吧:给老师交上一本字迹清秀的作业本;向妈妈递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她们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为她们做做按摩,给妈妈洗一次脚,来舒缓妈妈工作的压力和疲劳…不管用怎样的话语,不管用怎样的举动,老师和妈妈都会为此而兴奋,为此而满足的,其实,给老师和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你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
同学们,让我们用最真的心,张开双臂,拥抱老师和妈妈;用最深的情,大声喊出:“妈妈,我爱您!”“老师,我爱您!”同时也请你记住,真正的关爱并不是只在一天、只做一件事,而是每天坚持不懈地去做,懂得孝敬,懂得长辈的良苦用心,更懂得珍惜这份难得的真情。
最后让我们衷心祝愿我们的妈妈、我们的女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