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所有的渣滓;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则可以沉淀许多的浮躁、不安,消融许多的不满与不幸。只有心怀感恩,我们才会生活得更加美好。
初生的太阳总是那么温柔地将阳光洒在窗棂上,透过窗帘的微缝静静地渗透进来,洒得我满身温暖,也不匆忙起床,只让这一抹阳光缓缓地流淌在身上,享受这份宁静,温暖满身。
一抹阳光或许是一根琴弦,如此细微,但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张力,牵动着,让心随它而动,引着心走向宁静。总喜欢倚着窗台,拉开窗帘的一角,默默地对着阳光站着,并不觉得它刺眼,反而有些静谧,就这样看着它,呆呆地。
呆了会,阳光便已洒满大地,于是背上书包,上学去。漫步于阳光之下,鸟语花香。买早餐,老板娘的微笑像一抹阳光,照得人心中豁亮。迎面路人的笑颜,老爷爷老奶奶锻炼的老当益壮,也像一抹阳光。上课,老师的教导,同学间的嬉闹,也似一抹阳光。男孩偷偷给女孩弹的卡农,不也是一抹阳光?放学归家,父母精心烹制的点心,热气腾腾,不自觉身上多的那件厚毛衣,正如一抹阳光。惊到,晚上哪儿又有一抹阳光?想着向着,自己不禁失笑
有人曾经这么评价西方的节日,与中国的节日一样都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但唯独感恩节不同――中国人需要学会感恩。
印象中的感恩似乎只有教士的圣歌和和尚的颂经,他们感恩于他们心中的神圣,从而寻找那属于他们的宁静。他们自然都是有大智慧,与凡人不同。但那心存感恩的心态,难道不能让人有所触动吗?现在的人们,遇些不顺心的事,总是只会抱怨和愤怒,愤世嫉俗成了趋势,只有很少人能静下心来去想着什么,去悟些什么。
已经发生的事已然逝去,继续抱怨只是徒留悲伤,无法改变的,无法选择的事太多太多了,何不感恩于现在已有的,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更多。而不是失去更多。面对困难挫折,一声逍遥叹,就此放下。笑叹词穷,古痴今狂终成空
我感恩于一抹阳光,虽然它如此微小,却总在不经意间将我心温暖,使我笑迎前路漫漫。因为一抹阳光无时无刻不在我身旁出现,照亮前进的路。
挫折和苦难常使人沉沦,不免抱怨几声,但倘若用感恩的心看待,他们何尝不是那一抹阳光,磨砺着你,时刻提醒你别忘了赶路。尽管这看来很难达成,但努力去做,终究会成功。
呵!当你早晨醒来,阳光洒进眼帘时,何不用感恩取代抱怨,感恩造物主又给了你崭新的一天,让你有机会大展拳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