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待人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如果世界上只有你一个人,你会有什么感觉?我想那一定是一件可怕的事。
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老师,因为,没有你们,我将是一个无知的人;感谢小伙伴,因为,没有你们,我将是一个不快乐的人……。是啊,值得我们感谢的人很多很多,其中,最值得感谢的,就是——我们的爸爸妈妈。
当我们说第一个字的时候、走第一步路的时候、穿第一件衣服第一双鞋的时候,……是爸爸妈妈在身边耐心地教导。为了这一个又一个的第一次,爸爸妈妈花了很多时间,付出了很多心血。
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尽一切力量来帮助我们的,是爸爸妈妈。当取得成绩时,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就这样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们,我们也应该时刻记住他们的恩情,怀着感恩的心,孝敬他们。
学会自己穿衣服、整理房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让爸爸妈妈累着。这是感恩!
爸爸妈妈下班时,送上一双拖鞋、递上一杯热茶,让他们知道我们也在关心他们。这是感恩!
给爸爸妈妈捶捶背,唱唱歌,讲讲学校里同学间发生的事,……让欢快的笑声带他们进入甜美的梦乡。这也是感恩!
是啊,感恩父母,并不难。
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变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不能变。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感恩父母,感谢身边所有的人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