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待人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生活中,我们总可以得到别人很多的关爱,有来自父母的,有来自同学的,也有来自老师的,我的脑海中中就有许多这样的记忆:
记得那是我上幼儿园的一年夏天,爸爸接我下学,天正下着大雨。爸爸一手打起伞,一手抱着我,趟着水向家中走去。到家后,我发现自己的衣服是干的,而爸爸的衣服却是湿漉漉的,而家里的餐桌上早已摆好了妈妈熬制的热汤……
还记得我刚上一年级时,看到新的学校里陌生的一切,我的心中充满了恐惧。是老师阳光般的笑容给了我安慰,把我带进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带进了快乐的学习殿堂。
还记得在去年寒假,在我做寒假作业遇到难题时,同学们给我耐心讲解的情景,一幕一幕,是那么记忆犹新。
亲爱的同学们,在生活中,你肯定也感受过许许多多类似的关爱。那么,面对这些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们应该如何做呢?对,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懂得回报。
同学们,感恩不是口号而是行动,感恩无处不在,回报不论大小。我们从感恩父母开始,体会父母的辛劳,学会关心、理解父母;我们从感恩同学开始,体会同学的真诚友爱,与同学和睦相处,互帮互助;我们从感恩老师开始,体会老师工作的艰辛,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我们的老师。我们也要学会关心身边的人和环境,做一名好学生好公民;我们在生活中学会分享,感悟生活的美。在感恩行动中,我们才能真正懂得:学会感恩是一种幸福,懂得回报是一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