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_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各位来宾:
您们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
“感恩的心,感谢有人,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是歌曲《感恩的心》中的歌词。我喜欢这首歌,并不是因为它的旋律优美,而是它的歌词让我感动。
是的,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现在的我们。没有爱情与友情,世界便是一片孤独和黑暗。因此,我们需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当我们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时,妈妈每天就忙碌了不少。喂奶、抱我等小事便慢慢挪向她的身上,她的负担是多了不少。小时我的身体不好,经常生病。于是,照顾我又成了她的常事,她一直在我的床前安抚我,那细腻的手抚在我的脸上,舒服极了。一晚上的陪伴又让她变得疲惫不堪。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不再是那个爱哭、爱闹的孩子了。然而妈妈的负担仍未减轻,我的学习又成了一大困难。每天的作业堆成了一座小山,熬夜便成了一普通现象。她为了我的成绩,直到我入睡时她才洗洗睡。不仅这样,平时的衣服与碗都由她来承包,几乎占用了她全部的空余时间。
那天,她再次抚摸我的脸时,我感觉像换了一只手,不再细腻、光滑,而是一只布满老茧、粗糙的手,我不禁感动,有一些愧疚与伤心。
妈妈为我付尽了她的心血,必须感恩她,感恩她为我做的一切。
英国有位作家说过:“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就将赐予你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因此,让我们从尊重他人的基本做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我们周围的人吧!”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