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能够再次回到学校。中考一百天倒计时在即,在此我想和同学们来谈谈考上高中后我对这一百天的回忆和看法。
当然,能够考上一所好的高中时现在在坐大家每一个人的愿望。很幸运,这个愿望我已经实现了。考上12中,虽然很好,但之前是有不懈努力来换得的。
虽然现在在高中,但我对这一百天的记忆仍是很清楚。
能有如此好的成绩,我想起最主要的一点是就是当时我们很听话。这说出来不免有一些好笑,但事实确实如此。可以说,我们的老师,确实是很好的。他们有很丰富的经验,并且夜以继日和我们考生一起拼搏,即使是生病仍旧奋斗在第一战线, 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听老师的话。
这一百天,说来是苦,但为未来的成功流流汗是值得的。我就算是过来人吧,记得那时无非就是成天和卷子打交道。做完西城的做海淀的,接着再是宣武的……每天都是这样,不免有些枯燥,并且给身体的负荷也很大。那如何来解决?很简单,转移目标。在吃饭的时候偶尔开两个小玩笑,课间时哼唱几首歌,足矣。
现在想想,那时的日子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三个月过去了,然后就是中考了。这已说明,时间不早了,给同学们闲暇玩耍的机会越来越少了。所以要抓紧时间学习,稳定好情绪,正面的面对中考。
这句话说得让大家有些压力,但事实确实是如此。一定要把这一百天过的很充实。
再来谈谈考试时的经验。我要说的是,第一科语文考完后,千万不要影响情绪。考得好还是不好,都不要紧,剩下的科目要尽全力去考,你也许觉的你第一科没考好,但结果未必是这样的。记住,千万别受考完科目影响。
我说的只是个人的一点体会,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方法。
同学们,努力吧!沧海横流,我们伫立于风口浪尖,不惧惊涛骇浪,方显英雄本色。人生总是在奋斗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生光,既然同学们选择了前方,就应当风雨无阻,一路高歌向前,去向100天挑战,为100天加油,为100天奋斗!希望,由大家来实现;奇迹,由大家来创造!never give up!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