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好!我是六二班学生妈妈。首先感谢在座的各位给予我这次机会,能在这里跟各位老师和家长一块共同探讨培养教育孩子的问题,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孩子在学校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渗透着学校和各位老师的辛勤汗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x小学全体学生及家长,向光临会场的各位以及全体教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并向一直关心、支持xx小学教育事业的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下面,我就我的孩子xw的情况,谈一下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一些体会。
我的女儿现在已经是六年级的孩子了,她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特别是近一年来高效课堂的实验改革,晓薇的转变很大。我坚持每天都抽出一定的时间跟孩子聊天,从她口中了解她在学校的表现,学习情况等,通过与孩子谈心,我对高效课堂有了一些了解,我认为能让孩子对学习感兴趣的课,就是好的教学改革,又通过参加学校召开的家长会,我掌握了一些家教知识,老师指导我们要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保证孩子有个独立、安静的学习场所,同时注重与孩子多沟通,一方面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另一方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老师还针对发展过程中的不足对症下药,如:老师发现课堂上学习积极认真,但孩子自信心不足,不敢展示,不敢大声发言,就教我们家长要采取多鼓励、少批评的方式教育孩子。时刻关注孩子一点一滴的进步并适时提出表扬,通过表扬增加孩子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兴致,另一方面也可以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对孩子的学习也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在实践中,通过几次鼓励孩子,我发现每次表扬过孩子之后,她的学习兴致会更高,学习效果也会好很多。有时候因生气吵过她后,孩子的情绪会比较低落,在学习上的自信心也会受到影响。因此,我认为作为家长,还是应该多发现孩子的优点,多表扬,多鼓励。
看到孩子的进步,我深刻体会到,作为家长积极配合老师和学校的工作是多么重要。老师布置给家长的任务我们每次都能认真完成,从不马虎。作为家长,我们一定要积极配合老师和学校做好工作。一个孩子的成长不只是依靠老师们呕心沥血的教导,还需要家庭、社会形成合力,共同促使孩子得到最大程度的发展。
最后,让我代表全体学生及家长再一次祝我们xt学校的老师们节日快乐,桃李芬芳!祝愿为xt教育作出英明决策的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愿我们的孩子们能够创造精彩,拥抱未来!衷心希望我们的老师们奋发图强,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