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非常感谢教过我的所有老师,其中我最感谢的就是我的班主任——。
记得有一段时间,身为一班之长的我,在课堂上总是开小差。老师一直就非常信任我,班里有什么事情她都会让我去办,所以刚开始老师并没有批评我,只是决定再观察我几天。可在那几天里,我上课的小动作是越来越多了。老师终于忍无可忍了,在课堂上点起了我的名字。当时,我心里充满了不服和委屈,“为什么会是我!”但是,老师说的话,我也不能不听,只好装作无所谓的样子走到讲堂前。
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身为一班之长,怎么可以不遵守课堂纪律呢?作为班长你应当起一个好的带头作用。你的行为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可是你树立的是带头违反课堂纪律的榜样,你这样做应该吗?就算你不是班长,你能够这样做吗?社会给你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你不好好学习将来在社会上你会寸步难行的,并且所有关心、爱护你的人将会非常的失望。在这里你不仅要给同学们做一个好榜样,并且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好时光,好好学习,这样才是你对老师,对爸爸妈妈,对社会的回报。”等等,说了好多好多,最后老师对我说:“回去吧,好好想想你所做的一切,是对是错。”
我独自默默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仔细想着之前在学校发生的一切,爸爸妈妈的辛苦,老师的辛劳不停地在我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上演。一霎那之间,我想通了,我错了,深深地认识到了我的错误。老师是那样辛苦的教导着我们。如果没有老师,我们就像小树没有了太阳,就永远长不高;小鱼离开了水面,就不能生存。如果没有老师,我们就不会快速的掌握知识。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够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只有好好学习,才是对老师的尊重,才是给老师的礼物,才是对社会,对爸爸妈妈的回报。
学校里的所有老师,就像是我们另一个妈妈一样,天天和我们在一起,陪着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所以在这里,我想对老师说:“您们辛苦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要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来报答所有教过我的老师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