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一种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感恩让生活中弥漫着温馨的气息,爱的味道。
在人的一生中,对自己恩情最深的莫过于父母。从嗷嗷待哺到蹒跚迈步,是父母养育了我们:从身处困境,低靡困惑到坚定信念踌躇满志,我们每一次的沉浮无不牵动着父母的心。我们的成长凝结着父母的心血,而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父母的悉心关怀,百般爱护,千倍叮嘱,万倍辛苦的抚养下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渐渐长成一个散发青春与活力的少年。
父母的爱,是黑暗中的明灯,让我的心不再孤独。
父母的爱,是一场可以洒在我心田的细雨,滋润我干涸的心灵。
父母的爱,是生命中的加油站,让我有勇气接受挑战。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
1、同学们,让我们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与父母交流。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给予的一点一滴。
在此,我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
2、花儿知道没有大地就没有它的艳丽,所以它开过之后便将花朵回送给大地,它知道感恩。等到来年,大地再将花儿要的养分送给它,大地也知道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吗?我要感恩我的老师。不知是哪个花开的时刻,我们慢慢地到了上学的年龄。我们永远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么地高兴、快乐。原来是老师和蔼的微笑,温和的话语就像快活的音符一样奏出美妙的乐章,让我们如痴如醉。就这样,老师在我们心里播下了快乐的火种,校园里时时响着我们清脆、明亮的声音。那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啊!于是,我们感受到的一切欢乐因老师的爱而起。老师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当我们感受到知识的魅力时,他们在叮咛:同学们,别忘了奋进呀;当我们在学习上失败时,他们在鼓励:成功是从这里起步的;当我们悲伤时,他们在安慰:同学们振作起来呀!多少个难忘的日子呀!是您——光荣的人民教师,让我们学会如何面对困难,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发展。您不仅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要学着去感恩别人。这其中的点点滴滴,一个个动人的情景把我们的生活点缀得精彩美丽,也把我们的记忆巩固得刻骨铭心。所以,只要拥有一颗真诚的心,一颗感恩的心,生活就会在我们的感恩中变得更加美好、
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学会感恩与爱同行》
每当你遇到困难时,有人去帮你,在你学习中有不懂的地方,有人去给你讲但别人遇到困难或有不会的地方,你管了吗?有的人会说管了,但有一些人却没有管,那时,你们是否想到了一个词吗?那就是“感恩”,今天一个老师讲了一个故事,因为故事里的人会感恩,我们这么大还不会感恩吗?只要是关心爱护我们的人我们都要去报答。比如:对家长说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们还可以主动做家务。上课时认真听讲或做其他的好事这都是感恩。我希望所有的人,都会感恩。感恩应该从我们做起,让我们和别人都学会感恩,发动别人也感恩。我们最后再一起喊:“学会感恩与爱同行、
4、《我们应该感恩》我知道,我们应该感恩:感激父母的生育之恩、养育之恩。有父母对我们的关心、爱护,有父母对我们的无私奉献,我们应该感到非常的满足和幸福。
我知道,我们应该感恩:感激学校对我们的培养,她给我们提供好的学习环境,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机会,她能让我们站在人民大会堂的这个神圣的舞台上,这件事让我终生难忘。
我知道,我们应该感恩:感激每一位教过我们的老师,是他(她)们把我们从一年级的无知;二年级的天真;三年级的顽皮;四年级的躁动;五年级的成长,带到今天——一名即将毕业的六年级的小学生。这中间他(她)们洒下了太多
的汗水和辛苦。
我知道,我们应该感恩:感激大自然给我们的恩赐,蓝天白云、湖泊大海、温暖阳光、清新空气、鲜花绿草、万紫千红的大千世界。
让我们感恩的太多太多,只有知恩,感恩,才能让我们感觉到爱,才能让我们少些抱怨,多些满足,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5、《学会感恩》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之心是一种美好的感情,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个正直的人的起码品德。
感恩的关键在于回报。回报,就是对哺育、培养、教导、指引、帮助、支持乃至救护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并通过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实际行动予以报答。
那么,作为一名小学生,怎样感恩呢?
首先要感恩自己的父母,因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血脉的延续,父母给了我们全部的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因此,我们要感谢父母。大自然是万物赖以生存的基础,人的生命活动一时一刻也离不开它,我们人类的衣食住行等都是从大自然中获得的,因此,我们应该感恩大自然。
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是我们的朋友,老师尊重、理解和爱护我们,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身,老师为我们付出心血和汗水,我们应该感恩老师。
同学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同伴,同学间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战胜困难与挫折,共同品尝学习的成功与快乐,我们应该感谢天天与我们相伴的同学。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读书环境,是我们锻炼的场所、施展才华的舞台,我们应该感恩学校。
祖国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源。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我们应该感恩祖国。
6、《感恩老师》小学生x教师节感恩老师的话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教师是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人永志不忘。您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又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尊师重教是中国人一直津津乐道的优良传统。
在今年的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感谢科阳学校所有陪伴我成长的老师,谢谢你们!
7、《感恩老师》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
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两个字就是--燃烧!不停的燃烧!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