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850字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2)班。很高兴我能在这里带给大家一段演讲。今天我要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积极生活》。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首歌使我明白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一颗感恩的心,世界将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
学会感恩,它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优秀品质,是一种思想美德。有人说,一个人最大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别人的“恩”,而是得到了,却漠然视之。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只会把别人的给予当作理所当然,只会一味索取而不知回报,他的生活会因体验不到相互给予的快乐和为他人创造快乐而枯燥乏味。
做为学生的我们都生活在温暖的阳光和舒适的环境中,父母给我们提供了丰裕的物质条件,老师为我们倾尽了他们的心血,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美,绿色的学习环境,伟大的祖国为我们构建了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我们要感恩父母赐予我们生命,感谢父母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谢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他们教给我们知识,让我们受益终身。
现在的我们还没有太多的能力来回报这些爱我们的人,但这足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他们,这是我们最好的回报方式。心存感恩,我们才会收获更多的人生幸福和快乐,才会朝气蓬勃,远离烦恼。
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真正的感恩是真诚的,是发自内心的感激。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快乐。
一个人,不管他的起点与终点相距多远,只要他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并珍惜它,就一定能成为一个不断进步的人;一个能拥有亲情、友情的人,一定会是一个生活快乐、幸福的人!
最后,我用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
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它会让我们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
常怀一份感恩之情,它会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常怀一种感恩之念,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洒满温暖的阳光;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