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850字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感恩演讲片没有绚丽多彩的画面,但却比我看过的任何一个影片都精彩。在日常生活中的我们很多时候都会以自我为中心,从不曾想过感恩为何物,多愁善感的我在观看演讲的过程中非常感动,感触颇多……
我们最应该感恩的是父母,这不仅是中华民族千古以来的美德,同时也是我们应尽的孝道,父母给予感恩演讲片没有绚丽多彩的画面,但却比我看过的任何一个影片都我们宝贵的生命,为了我们放弃了他们所热衷的一切,开始热衷于为我们付出,而我们却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有时甚至还会埋怨他们,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会用满腔热情区感恩服务,感恩社会,感恩祖国……我们的心因感恩而温暖、满足。
一株微不足道的小草,以它能开出像海洋一样湛蓝的花,感恩的来面对世界;一只毫不起眼的鸟儿,以它那动听的歌声,感恩在面对世界;一棵大树,在山里完全没有人看见的地方,以它几千年自在的生长,感恩地来面对世界……
在人生的成功征途上,每个人都不会一帆风顺。当我们自己取得了成功后,除了要感谢自己的努力付出之外,更重要的是时时刻刻都不要忘了感恩曾经给我们机会和扶我们走向成功第一步的人,因为,是他改变了你的一生。
他们从五千年的历史烟尘中走来,把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的中国元素注入时代风尚;他们向新的文明高地走去,胸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祖国人民的挚爱,英雄般肩负起民族大义的旗帜和社会和谐的重任;他们是崛起于阡陌的标杆,是凸立于泥土的群雕,是社会风潮里从不摇摆的定向仪。他们一遍一遍地刷新历史的经典和道德教科书,一遍一遍地提炼着社会的核心价值和“论语新编”关键词,让不同的风景集结在同样的主题下,使当代中国的史记变得厚重而温暖。他们是光、是灯、是暖,是冬日里的阳光,是长河上的航标,是寒夜里的火炉,璀璨的人性光辉烛照每一孔心灵的窑洞,提升着这个社会的整体温度。
是生命在交换生命,是博爱取代了私人情感,他们将泪强下咽,将撕心裂肺的疼痛留给自己……你看,那一片蓝色天空在闪光,那是人性耀眼的光芒。
昨日泪流满面,模糊了的视线看不见,那些美丽动人的脸,心灵却久久泛滥着感动的波澜,不能停息。
感恩教育正好把我打醒,让我想起,我对爸爸妈妈做的种种错事,那些事错的一塌糊涂,回想起来真是后悔,我实在是太让爸爸妈妈伤心了。感恩教育让我彻底悔悟,我不该顶撞爸爸妈妈,他们是为了我好,爸爸妈妈,对不起,你们能原谅我吗?我请你们原谅我,原谅我犯下的种种伤害你们的错事。原谅我好吗?
我知道了感恩,同时我也懂得了爱。爱,就要大声地喊出来;爱,就要勇敢地说出来;爱,就要真诚的做出来。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