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850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感恩的人》。
相信大家在知道徐本禹的事迹后,每一个人都非常感动。徐本禹老师出身贫苦,但他却十分好学,在他最寒冷的时候,有很多好心的人伸出双手帮助他。因此,他感受到了爱的温暖。在感恩之情的驱使下,他一个人孤单单的在大山深处,在摇摇欲坠的小木屋中,在破旧不堪的讲台前,面对着山区孩子们求知的双眸,尽着他自己微薄的一份力。
正如他日记里那首小诗所说的:我愿做一滴水/我知道自己很渺小/但当爱的阳光照来时/我愿将它毫无保留地反射。我想,面对着这样一个人,又看到了这么多求知的双眸,看到了他们那么艰苦的生活,难道我们就不应该珍惜在我们身边的幸福吗每天我们来到宽敞明亮的教室,由老师教给我们知识,还有电教设备做为辅助教学的工具。
而我们呢有些同学竟不珍惜时间,当老师将知识传授给我们时,他们竟然上课不认真听讲,作业不认真完成,平常不注意这些小细节,导致成绩不好,追悔莫及。刚刚进行过的期中考试不就是个最好的例证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作为学生,我们有那么优越的条件,那么多负责人的老师,还有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想到徐本禹老师,想到在大山深处渴望获得知识的学生,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父母的照顾,感谢老师的关怀,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么优越的学习环境吗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任务。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想想对自己有过帮助的人,想想他们对自己的期望,相信大家就会充满力量。
当你看到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想想徐本禹老师的精神和他那一首令无数人感动的小诗,相信你就会毫不犹豫的伸出自己的双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遇到任何人或事,以一颗坦诚的感恩的心去面对,就会勇敢起来,不会去逃避。就会像徐本禹老师一样,有超凡的耐力去度过困难。
让我们时时刻刻将感恩之情充满心间吧!懂得别人对自己的爱并懂得去爱别人,相信你就是一个感恩的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