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850字
关于感恩的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本周星期四是个不平凡的日子,是个神圣的日子——一年一度的感恩节。
或许是有意为之,或许是巧合,在这样一个不平凡的日子里,学校先是召开了各班的主题班会课,接着又是家长会。期中考试刚刚结束,原本就忐忑不安的我们,竟然这样一个接一个的被折腾,真的是惶恐滩头说惶恐。可转念一想,我们还真有好多心里话要对父母说呢。
在这伟大的节日里,我们真应该向我们的母亲表示点什么。在这里,我们虽然不能送上一束康乃馨;但是,我们可以用我们的方式把我们的爱表达出来,奉献给我们敬爱的母亲。
母亲,我们的生命来自您,含辛茹苦,风霜雪雨的交织中有您不倦的身影;母亲,我们的快乐来自您,始终如一,锅碗瓢盆的交响里有您亲切的叮咛;母亲,我们的无私来自您,不求回报的给予,岁月织就的白发里有您不变的期待;母亲,我们的幸福来自您,笑对艰难,沧海桑田的变迁里有您温暖的笑脸。
母亲的笑容,是世间温暖和煦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艰难岁月里留下的刻痕,而母亲的爱在这世间充满天地。
在人生前进的路上,我们或许会经历风雪,或许会徘徊不前,或许会摔跤跌倒,甚至误入歧途,可是,我们永不言弃,因为——一路有你,母爱呵护,伴我一生。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份沉甸甸的母爱,有谁能够掂出它的分量,又有谁能够真正偿还呢?
或许,我们唯有带着一颗感恩的心, 理解父母的不易和师长的苦心,不辜负他们热烈的期盼,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提高自身素质,加强修养,成为一个让我们的母亲骄傲的女儿、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