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85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07春旅游2班的叶荣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常怀感恩之心》
一切情感之中最有威力的便是爱心,但它却以不同的面貌显现出来。感恩也是一种爱、一种回报他人的爱!
落叶归根,那是在感恩泥土的栽培;乳羊跪母,那是在感恩母羊的哺育。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恩,国家的栽培之恩,朋友的关照之恩,都需要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灵去感谢,用实际的行动去回报。这就是我所说的感恩,对别人的感恩。
感恩,是一条人生基本的推测,是一种人生质量的体现,是一切生命美好的基础。感恩是生活中的大智慧,能使我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生活的美好,能保持我们的积极、健康、阳光饿良好心态,怀有感恩之情,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份挑剔,多一份欣赏和感激。感恩,是一种美好情感,是病入道义上的净化剂、事业上的原动力和内驱力,是人的高贵之所在。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里,这会感世界一定是非常美好的,我们的人生也将会变得更美好。
有这样一个有趣的故事:有一次,罗斯福总统家被盗,偷去了不少的东西、友们纷纷写信安慰他,罗斯福却说:“我得感谢上帝,因为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全部;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谁会想到,一件不幸的事,罗斯福却找到了三条感恩的理由,这个故事,可以说将感恩的美丽展示的淋漓尽致了。
而幸运的是,这次国家对全国的职校学生进行帮助,为我们减轻了生活压力,给了我们学习的动力,更是为千千万万家长减轻了负担!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祖国给予我们的恩惠却是难以计量的大海!我们有什么理由去荒废时间淡漠学习?我们有什么理由辜负老师的孜孜不倦?我们有什么理由去辜负父母的殷殷期盼?我们有什么理由去辜负祖国的苦心栽培?
因此,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去感谢祖国,回报社会!
如果你不会感恩,幸福就远远的;
如果你会感恩,幸福就满满的。
同学们,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去珍惜生活的每次馈赠,用我们至真至爱的心灵去汇报别人,去热爱集体,去奉献社会,去感恩生活,去开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