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8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缕温暖的阳光,让人感动;一声悦耳的鸟鸣,让人感动;一句关怀的话语,让人感动;一个灿烂的笑容,也让人感动。正因为这所有的感动,才让我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
常怀感激,就如在心中点燃一盏灯,灯的光芒,足以温暖冰冷的心灵,足以洞穿沉寂的黑暗。爱因斯坦有这样一盏灯,所以在他的获奖感言中提了这个又提了那个,却唯独没有自己;苏轼也有这样一盏灯,所以就算在被贬之后,也能在自然中逍遥,在生活中不败。我在报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湖南两姊妹在小时候一次落水,被一个好心人救起,那人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两姊妹和她们的父母觉得,生命是人家救的,却连一声感谢的话都没有对人家说,发誓一定要找到这个恩人。他们整整找了20年,两姊妹的父亲去世了,她们和母亲接着千方百计地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位恩人,为的就是感恩。两姊妹跪拜在地上向恩人感恩的时候,她们两人和那位恩人以及过路的人们都禁不住落下了眼泪。这事让我很难忘怀,两姊妹漫长20年的行动告诉我,到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对有恩于您的人表示感恩。而感恩的那一瞬间,世界变得是多么的温馨美好。
感恩是对生命恩赐的领略,是对生存状态的释然,是对现在拥有的在意,是对有限生命的珍惜,感恩是对赐予我们生命的人的牵挂,感恩是对陌路关爱的震颤。感谢天地,感谢命运,天地宽阔,道路坎坷,但只要心中有爱,心存感恩,我们就可以前行。
感恩是情感的保鲜剂,防腐剂,怀着感恩之心与亲人,友人和爱人进行沟通,误解、不满随时可以化解,因为感恩之心让每个人学会观察,既观察对方,也观察自己,既观察外在的自我,也观察内心的自我。在多角度的观察中能会随时变换角度,保持生命在自变中不断有新鲜的感受和体验,使情感不会腐烂和变质。
朋友,让我们在感恩中成长,体会感恩的伟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