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与感恩同行》。
xx小学,多么富有诗意的名字!每当早晨来到学校时,看到阳光浸润着这所美丽的校园时,我的心就随之澎湃起来,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琅琅书声,碧绿的草坪操场上矫健的身影,温馨和谐的办公室里备课的教师,感动人心的走廊文化,到处洋溢着用心灵塑造心灵,用智慧开启智慧,用生命呼唤生命,……置身其中,是心灵的享受,我是多么幸福!我们是多么幸福!!我为自己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而自豪。
记得刚搬进这所新学校时,大家动手设计教室专栏,我选择的主题是“放飞希望”,因为这是我的梦,开始的地方,我要努力,我要创造奇迹,它不仅是我的信仰,更是一种追求和力量!我,要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才无愧于此。
我热爱这所学校,我把她当做一方生命的守望:风雨途中,的微笑,同事的关怀,是令我恒定的力量;求索的路上,探索和发现,启发与引领是我笃定的情怀。忘不了20xx年的春季,学校派我和于老师去通辽听课,回来后虽然我模仿不了名师的精彩,也没能将外界的文化全部带回来,但我领悟到:作为语文老师,要带领孩子学会享受语文,让他们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颗充满童趣的心灵,更让他们拥有一股不断创造的激情。作为教师,要设计每节课,让每一堂课都精彩纷呈。语文老师的人生应该是艺术的人生。今天借这个机会,我还是向关心我,培养我的、支持我,鼓励我的同事,表示我最真挚的感谢,虽然我没有立竿见影的进步,但是对我个人来说,我体会到在这片热土上的这份圣洁、这份无私、这份博爱,它给了我无尽的信心,让我用满腔热忱,努力工作来回报。
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人文环境,置身其中,我常常想,我能为学校做点什么?所以,除了给学生传授知识外,我教育班里的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对学校、对师长、对同学,也是如此,珍惜这个良好的环境。孔子说“吾日三省吾身”我们也要做好自己,向着好的一面,向着阳光的一面发展。所以我班的学生喜欢每一位所任他们科目的老师,喜欢上本学段所有开的科目,课堂上,他们是上进的、积极的,阳光的。课下,他们是快乐的,健康的,文明的。我用我的幸福感染着我的学生,他们也为在水榭花都小学学习而感到自豪。这样的育人环境已经深入人心,它不仅表现出外在的绚丽,更是对于每个心灵内在的唤醒。
感谢这所学校,因为有你,我有了理论上的升华;因为有你,我有了知识上的沉淀;因为有你,我有了实践上的提高;因为有你,我感到了充实和快乐。
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梦想和约定,让我们携起手来,共铸xx小学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