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流失的沙漏,总在不经意之间溜走,五天的国防教育活动,渗透了无数的感动与思考。回忆起这一幕幕,都在脑海中回放,在心中,忘不掉······让我们体会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我们了解了许多军事方面的知识,学会了基本的技巧,更增加了同学间的友谊。五天的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最主要的是在此次军训中我们收获了多少东西,在人生的道路上成长了多少。
我想我学会了很多看不见、摸不着的,可却很真实的发生在身边的事,一点一滴汇聚成感动和感恩!我们的校长曾经让我们思考过一个问题,说为什么只有我们学校的老师要管的那么严格,别的学校的学生都可以带手机,去小卖部买零食,而我们却不行,这是为什么呢?我的认为是这样的,来东方绿洲的最为重要的目的是来军训的,而不是来放松,像郊游一样休闲的。军训有军训的纪律和规定,是严谨,规矩,服从,守纪,是来接受教育与训练的,并不是来玩的。所以我们的老师不惜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在我们吃饭与洗澡的地方蹲点看护我们,在我们学习国防知识与接受训练教育时一直陪伴我们,就像我们的大家长照顾我们。我们离开了家长们的呵护关照,来参加东方绿洲的军训。因为在乎,所以老师们阻止我们买冰激凌,因为老师担心我们的身体健康,担心我们在这样的早春季节里会生病、不舒服;因为在乎,所以老师不让我们买饮料,因为老师比我们更清楚最简单的白开水,才是最有助于身体、最有营养的:因为在乎,所以老师不让我们买泡面、零食,因为老师明白只有营养搭配好的饭菜才能为我们提供最充足的营养能量。因为老师们的在乎,每一个细小之处的体现,而每一次的体现,更凝聚了老师们所有的爱与呵护!其实大家都明白老师们的良苦用心,每一次倾尽全力的付出,或许,只是为了换回我们一点点的感动、思考,其实,大家都明白,真正的感动都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用爱呵护的小苗,因为老师们支撑,即使狂风暴雨、烈日骄阳,也会默默努力的茁壮成长,我们会在每一次努力和挫折中生长,这就是每一个嫩苗对老师的感恩!
可是同样的,老师也离开了自己比我们年龄还要小的孩子来照看我们。我们每年只来这一次,可我们的老师基本每三年就要来一次,即使这个地方已经来了很多次,可依旧伴随着我们,体现了我们的老师是多么的关爱我们。
老师的艰辛我们牢记在心,可回馈给我们老师的不是只有口头上的感谢,应该付诸行动,遵守纪律,服从安排,这样减少了老师的负担,不用花大量时间在批评教育我们上,同时也减少了我们自己的负担,老师讲的多了,我们自己也会嫌啰嗦,嫌烦,所以好好让自己和老师们休息,不要添过多的麻烦。军训是劳累的,但军训是为了让我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不让我们做父母翅膀下的幼雏,不做温室里的花朵。
军训——这一段艰苦又难忘的日子,虽然我们个个都很劳累辛苦,为这次军训付出了很多很多,但在这么艰难的日子里,依然充满着欢声笑语,那是青春活力的见证,也是高中生活中最灿烂的一页乐章。
难忘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已成为我们过去生活的一部分,可是未来的日子依然很遥远,军训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小步,我们要走好每一步,那未来的日子将不会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或许很久之后,会忘记这次军训中的细节,但是一份份感动不会忘!或许一路坎坷,可是其中确确实实充满了感动,回忆与思考!这才值得永远珍藏、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