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们生活于这个世界上,经历了许多的美好,也遭遇了很多的失败或是伤害,但是我相信,每个人生命线的终端,一定会有一条标签上面写着这样一句话,“铭记感恩,心存感恩。”因为对于我们每个人的一生来说,感恩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它能够让我们变得温和,也能给我们的人生带来一些不一样的烟火。所以今天我所要演讲的主题是“心存感恩”。
你是否有认真的去挖掘过生活中的感动呢?你又是否认真的去感受那些让人感恩的事情呢?我相信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是经常遗忘了这些感动和感恩的。或许很多同学会为自己辩解,我们是一个学生,现在在学习上,哪里会有那么多的感恩呢?可我想说的是,感恩这一件事情还会分时间地点人物吗?
其实感恩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而别人也会常常给我们帮助。其实把感恩解剖来看,就是一种心绪也是一种情感。我们虽然现在是一个学生,但感恩也要长存于我们的心中,因为对于一个人来说,周围有很多事情都是值得去感恩的。只有我们心存感恩,我们才能发现让我们感动的事情,从而才能真正做到感恩,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还记得某位知名音乐人在其50岁的时候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可感恩的很多,可原谅的很少。”当我们到了一定的年纪,有了一定的阅历之后,我们就会恍然大悟。我们长存于世间,其实最容易的是感恩,最幸福的也是心存感恩。感恩让我们成为一个更加有趣且温暖的人,也让我们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将来,去面对接下的生活。这又何尝不是我们人生的一次启迪呢?所以同学们,感恩这件事情可大可小,而如果我们没有一颗感恩的心,那我们就会少了一件可以增添我们魅力的事情,也会失去一片可塑的光亮。
我在生活中会时刻告诉自己,把每一次明天都当做一次赠与,这是世界给我的礼物,也是我周围所爱之人给我的憧憬,更是追寻理想之下的每一次翻越和成长。每一个明天都成为礼物,而我也会心存感恩,用实干和勇敢去感恩每一个明天,每一次希望。让热烈的火花燃烧于我的青春之中,让感恩的心绪长存于我的脑海!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