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
大家好!
孝顺,自古以来亘古不变的话题。子女对父母的孝顺,父母对长者的孝顺,在生活中处处皆可看到。孝顺如同一缕春光,温暖了人们的心灵,孝顺如同可爱的音符,将整个社会变得和谐美丽。
现今,不孝顺的事例比比皆是。有一位年轻人,考上大学之后私自辍学,在外面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晚上也夜不归宿。他的父母很着急,但是他却毫不理会。一天晚上,他东转西转,转到一家麻将店,这一下可不得了——
小伙子从这天晚上八点一直打到明天早上,又从明天早上一直打到晚上……就这样日复一日,不停歇的连续打了三天麻将,结果他却突然之间晕倒了。送到医院,竟然是大面积的脑出血,他们的家人很着急。经历了这样惨痛教训,他才懂得了亲情的可贵,从此努力完成学业,找到工作,孝顺他的家人。
古代,也有许许多多孝顺的事例。一个小孩,名叫孔融。他小时候就非常的孝顺他的父母及长辈。一次他的父亲从集市上买来的许许多多大小不一的梨,他的哥哥说:“你最小了,你先挑个大的!”但是他却执意不听,他说:“大的应该给应该给哥哥和爸爸,最小的才能留给我。”他的家人及邻居对他刮目相看,说:“小小年纪,真么孝顺真不容易啊!”此人果然后来也有了出息,在朝廷当了大官,他的孝道在民间口口相传。
孝道是一个古老的话题,却是一个日新月异的话题。在这个现今的世界,只有保持孝道,保持本真的爱,才能将美好的品质发扬光大。其实孝顺。并不是多么高大,它融合于于生活的点点滴滴。只有用心感悟,用爱坚守,才能将孝道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