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一首悦耳的流行歌曲触动着我的心灵。
不是因为她动人的旋律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而是因她善良的语言,让我深深着迷于她——着动人的歌曲《感恩的心》。记得又一次我在上网,无意中看到一篇文章,文章的题目是《最珍贵的东西不要钱》,看到这题目时,我带着好奇点入网页。
我在想,什么珍贵的东西会不要钱呢?在这如此现实在社会中,更何况是最珍贵的?看了文章的内容后,我震惊了,原来最珍贵的东西真的不要钱。阳光、空气、水、亲情、爱情、友情,梦想与信念。
这些都是我们大家生存的必需品,几千年甚至到几亿年来,我们人类一直都在享受着这些免费而最珍贵的东西,甚至还不以为然,不断的索取,这正是人类的肤浅之处。熟话说的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更何况我们获得的恩情不只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别说报恩,有些人甚至连本职都没做好,从身边来说,就是我们从幼稚园一直学到现在的,爱护大自然,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践踏草坪等等,这些连小学生都能做到的是请,试问自己:我们做到了吗?人之初,性本善。
且不说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母亲地球,说说我们各个小家庭中的父母,说说那些为了我们新一代。为了我们劳累了一辈子的人。
试回想一下,问问自己,是否有人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是否有在他们生日时地上一张卡片或是一句生日快乐?是否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经历、而我们又何曾关心过他们。就拿生日来说,你们记得父母的生日吗?回答肯定是不记得的人要多。
现在的人,倒是自己的生日尤为重要,每当自己的生日即将要到的时候就开始筹划着要怎样过。要准备什么。
怎么办才能显得够气派。是请客吃饭还是去哪家音乐厅庆祝?在我们享受这些玩乐时,又有谁会体会那些做分母的辛苦与劳累?我们的心似乎都看的好远好远,远的都忘记了回头看看,看看一只在我们身边支持、关心、爱护我们的人,都忘记了回家的路,都忘记了报恩?试问自己的良心,过的去么?日子过的舒坦么?在汉朝时期,大梁有个叫韩伯愈的人,他的母亲对他管教的非常严格,只要韩伯愈稍微有点过失,就会执行家法,举杖挥打,但是韩伯愈确从不抱怨父母,从未因疼痛流泪。
知道有一天,韩伯愈的母亲在一次举杖挥打,韩伯愈在挨打时,竟然伤心的哭泣。他的母亲停了下来,觉得奇怪,问道:“往常打你时,你都能承受,从不流泪,今天为什么哭得如此伤心?”韩伯愈回答道:“往常打我,我觉得疼痛,知道母亲还有力气,身体健康,但是今天感觉不疼痛了,知道母亲身体衰退,体气微弱。
所以伤心不禁留下了泪水。并不是因疼痛,也不是因不甘忍受。
“看到这里,和韩伯愈比起来我们是怎么样的?韩伯愈的如此孝心。在如今的社会当中又有谁能做到呢?可以说是万中无一,我们做的可以说还不及韩伯愈的万分之一。
与父母发生争执意见从未退步,反而是以绝食,闭门不见来证明自己有多么厉害。把父母关心的言语当成是烦躁的闹钟,恨不得把这闹钟给砸了。
觉得父母不理解自己,觉得家就是鸟笼,绑了自己的翅膀,禁锢了自己的梦想,都觉得我的翅膀够硬,能养活自己,可以飞翔了。多么可笑?为何就不站在父母的角度去思考?为何不能先低头?先去关心下父母?先学会理解?在成长过程中父母不忘时时刻刻教诲、叮嘱、支持着我们,无论发生什么事,何时何地,他们都是我们身后最强大而有力的后盾,母不嫌子丑,父不嫌子贫。
在父母的眼里,我们就是天使,是独一无二的,是他们心中的最爱,反过来,我们问自己的心下:我们有没有把他们当做自己心中最爱?有没有时刻心中想着自己决不能让父母伤心?可能有人会说:我干嘛要感谢他们呢?他们为我做的这些都是应该的,微不足道的,而且做得还不够呢!要知道父母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是为了我们能够幸福地生活!不然他们何必要这样劳苦自己?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我们能心无愧的接受父母所给的一切吗?当然不!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
我们也应该怀着感恩的心来接受他们的爱,自己也要时刻地感恩着他们,用感恩的心去回报父母。“爸爸是船,妈妈是帆,载着小小的我,驶向金色的彼岸……”长大了我原作一汪水,用心托起这艘帆船。
长大了,出家门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的三寸辉”是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辉?而行千里母担忧,千里的路一步还没走,眼泪就在妈妈的眼里流。看着父母那爬满岁月的额头,那饱尝雨露风霜的脊背,那饱经艰难困苦的黑发此时以天上了银丝。
长大了,好药让父母担忧,牵挂。父母的爱我么要如何回报?小时候,我总把父母对自己的爱当做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父母的艰辛,还想我的父母怎么就不是有钱人呢?怪他们是农民、工人,土生土长的土地人,不能给我美好的生活,即使自己在怪着父母,可自己有不知道努力用功读书,每天花着父母的血汗钱还嫌少,穿着衣服还嫌老土、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