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800字精选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把我一生……”,一首《感恩的心》唱出了人生的真谛。坚强、乐观、善良、同情、友爱……诸多的中华美德中,懂得感恩不可或缺。一个人,如果没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纵然存在其他美德,也不会发扬光大、源远流长。若世人都怀有感恩之心,那么这世界将不再有穷山恶水,也不会黯淡无光,所有的事情都将从“山重水复疑无路”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心怀一颗感恩的心,抛弃所有怨恨和愤怒,摒弃所有的嫉妒和不屑,只留存他人的好,让自己的心灵充满光明,充斥温暖,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人和事,那么人生必将幸福满满!
落叶在空中盘旋,奔向大地的怀抱,那是树木对滋养它的土地母亲的感恩;波浪在大海中跳跃歌唱,那是大海对汇集向它的河流的感恩;小草挥舞着嫩绿的枝丫,那是对照耀它的太阳的感恩……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是他们赋予我们生命;感恩老师,是他们谆谆教导,用知识浇灌我们成长;感恩爱我们的人,是他们带来生活的快乐阳光;感恩鼓励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信心十足;感恩伤害过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吸取教训,更加自尊自强自立……
如果你是一朵花,就应该开在大地上,为大地母亲增光添彩;如果你是一滴雨,就应该落在干涸的地方,带去滋润和希望;如果你是一片云朵,就应该漂浮在广阔的蓝天中,谱写高低起伏的乐章。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即使只是对他人报以一个善意的微笑,一个鼓励的手势,你也许都会得到无以伦比的回报。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能像故事中的那位医生一样,懂得知恩图报,学会感恩,永怀感恩之心,就能战胜人生中的酸甜苦辣,让社会发光发彩!
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中的黄金时代——青春期,作为肩负着中华文化传承重任的中学生,我们更应心怀一颗感恩之心,让心胸更宽阔。感恩的花,开在成长的路上,我们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永怀一颗感恩之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