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800字精选范文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也对着你笑;你对着它哭,它也对着你哭。
仔细想来,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感恩就是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对生活感恩,其实就是善待自我,学会生活。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
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见到一些不停埋怨的人。高兴的事被抛在了脑后,不顺心的事却总挂在嘴边。每时每刻,他们都有许多不开心的事,把自己搞得很烦躁,把别人搞得很不安。其实有些事情是不可避免的,最重要的是要做好目前应该做的事情。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学会感恩吧!在感恩中活着,感恩于赋予我们生命的父母,感恩于给我们知识的老师,感恩于他人的帮助,关心和爱护我们的那些人,感恩于我们的祖国,感恩于大自然……我们常怀感恩之心,自然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我们的校园也会因此变得更加文明,友善与和谐。学会了感恩,我们会发觉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学会了感恩,我们会体会到更多的快乐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