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学们:
大家好!世界上有很多的爱,但只有一种是无私的,伟大的,只有给予,不求回报,那就是母爱。
母爱像天空般无边无际,如大海般广阔无垠,沐浴着爱的阳光,洋溢着无言的亲情。因为有了母爱,我们才是快乐的,才是幸福的。
看过这样一篇真实的报道,是去年报纸上登载的一篇文章。一辆进山观光旅游的缆车上坐着一家人,其中妈妈的怀里抱着她不满周岁的孩子。突然,行驶的缆车出了事故坠落向山涧。就在即将重重摔落到地上的一刹那,母亲急中生智,把自己怀中的孩子高高举起!等到救援的人员赶到时,母亲早己死去,可她举起的双臂却僵直地伸向天空,双手仍举着她的孩子。孩子在妈妈的双手上安然地睡着觉,微笑挂在她甜甜的小脸上!在生死一瞬,母亲想到的却是自己的孩子!
多么刻骨铭心的心理历程啊!这母爱深入骨髓,融入血脉,牵动着每一颗神经。真挚深切的母爱散播在空气中,令人悴然心碎。母爱的深,母爱的醇,母爱的浓,母爱的久,令其他任何一种情感都逊色三分。
也许,在座的朋友们和我一样,会有一个很普通的妈妈,她没有骄人的面孔,没有华丽的外衣,没有出色的工作和事业;也许,她闲下来就会整日唠唠叨叨地让你好好学习,让你好不心烦;也许你会觉得,她的卑微有时会让你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也许,你会在某天某日和她争论不休
我们家很多年前,开了一个毛衣加工店。记得有一次要过年了,店里生意很忙。而我却让妈妈给我织一件羊毛衫。妈妈因为忙,耽搁了。不懂事的我,认为妈妈不爱我了,和妈妈吵了起来,口不择言地说妈妈是老巫婆!气得妈妈哭了起来。那天夜里,妈妈没有回家睡觉,我以为她在生我的气。第二天早上,等我醒来时,我发觉我的床前竟放着一件崭新的羊毛衫。原来妈妈一夜未眠,连夜为我织了这件羊毛衫!看着妈妈那双因熬夜而红肿的眼睛和疲惫的面容,我一下子哭了。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念起这首诗时,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妈妈那疲惫的面容,禁不住心里一阵阵疼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份沉甸甸的母爱,我永远记在心中。
妈妈,生命来自您,含辛茹苦、风霜雪雨中交织着你不知疲倦的身影。请让我,为您按摩你劳累的双肩,为您洗刷饭后的碗筷,为您洗净换洗的衣服,让您轻松轻松;让我为您舒展您拧起的眉头,为您摘掉鬓边的白发,让您的笑容永远绽放在我的心中;让我轻执您的双手,和您享受一次我们的春天!
母爱深深,深深母爱,为母爱喝彩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在人的一生中,对自己恩情最深的莫过于父母。从嗷嗷待哺到蹒跚迈步,是父母养育了我们:从身处困境,低靡困惑到坚定信念踌躇满志,我们每一次的沉浮无不牵动着父母的心。我们的成长凝结着父母的心血,而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父母的悉心关怀,百般爱护,千倍叮嘱,万倍辛苦的抚养下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渐渐长成一个散发青春与活力的少年。
父母的爱,是黑暗中的明灯,让我的心不再孤独。
父母的爱,是一场可以洒在我心田的细雨,滋润我干涸的心灵。
父母的爱,是生命中的加油站,让我有勇气接受挑战。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