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800字精选范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
您们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
感恩,是我们降生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声啼哭,我们用最初的本能感激父母赐予我们生命;
感恩,是我们课堂上的朗朗读书声,我们用日积月累的知识感谢老师的谆谆教导;
感恩,是我们精神和物质上的所有,我们用实实在在的生活感激精神和物质的创造者。
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不需要金钱,不需要珍贵的物品,更不需要花言巧语,只需要一颗真诚的心。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养育了我们十几年,为我们流了多少汗水,付出了多少辛酸,含辛茹苦,是多么不容易。我们对父母要有一颗孝心,为工作一天的父母做一顿饭、倒一杯水、洗一次脚……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却是我们对父母感恩的表现,父母会因此而感到幸福、快乐。
老师是我们的第二父母,为了我们早日成人,为了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老师的鬓角又多了许多银丝,额头又多了几道皱纹。对老师,我们要有一颗尊敬的心。我们要努力修炼自己的品德,我们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我们的能力与素质的提高,我们优异的学习成绩就是对老师最真诚的感恩。
古语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要向父母感恩,我们要向老师感恩,我们也要向那些关心我们、帮助我们的人感恩。还有……
学会感恩于山川,才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学会感恩于河流,才会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放;学会感恩于草木,才会有“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坚毅……
让我们学会感恩,如果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这个世界,面对世界上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那么,这个世界将是多么美丽的人间!”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