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800字精选范文
有生命就有爱!一口气读完沈石溪写的《瞎眼狐清窝》后,悲惨的结局让我震撼,瞎眼狐对幼狐的爱让我感动。
文中的瞎眼狐是一只母狐,由于当时家庭遭遇不幸,只剩下她和的孩子相依为命,加上她的眼睛也瞎了,只能每天靠着咬住自己孩子的尾巴到处找食吃。尽管这样,这只无力寻找食物的瞎眼狐却在该清窝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将自己的孩子撵了出去。当孩子三番五次地把抓到的猎物送到她嘴边时,她却强忍着饥饿,活活饿死在孩子送来的四只老鼠前,宁死也不让自己的孩子再回窝。
读到最后,我才明白“作为一只狐,如果在幼年跨向成年的转折关头没被清过窝,也没有经历过被驱逐出家的苦痛,也就没有浪迹天涯的冒险,也就不会有用生命作抵押的开拓,也就不具备独立生活的生存能力,没有被清过窝的狐,就像没淬过火的刀,没开过口的剑,永远也长不大,永远是废物。这只瞎眼母狐宁肯饿死也要把幼狐驱赶出家,正是为了不让自己的儿子成为窝囊废。”
为了孩子健康成长,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读到这里不由地使我对瞎眼狐心生敬意,多么伟大的母爱!
在生活中,这种爱无处不在。所有父母在危急时刻都会显示出自己的无私与伟大。地震中,一位母亲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时了,救援人员发现她时,她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后来发现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大约3、4个月的孩子,因为母亲的庇护,他毫发未伤。后来在包孩子的被子里发现了一部手机,上面写着: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在这一刻落泪了,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当你取得进步时,会有人为你鼓劲,为你加油;当你生病时,会有人熬夜守在你的床前;当你遇到困难时,会有人拨亮你的心扉;当你埋头苦读时,会有人为你送上一杯热牛奶……,他们不求任何回报,只是默默地付出。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感恩父母,学会以实际行动感恩所有关爱我们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