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800字精选范文
亲爱的老师和学生们:
大家下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孝敬父母》。感恩是一种小美德,忘恩负义是一种大恶。在生活中,总有许多事情会影响我们的情绪,不是快乐就是悲伤。因此,我们选择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我们也选择我们过什么样的生活。感恩节是我对生活的态度。感恩节并不局限于记住他人的好处,而是延伸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更多。平时,我们生活在喜怒哀乐的影响下吗?当你快乐的时候,你会欣喜若狂吗?你生气时会大发雷霆吗?当你悲伤的时候,你会感到悲伤和失落吗?当你玩得开心的时候,你会跳舞并被冲昏头脑吗?如何冷静对待情绪?如何保持冷静?
怀着感恩的心,是的,这是对我们生活仁慈的回报。愤怒是培养我们耐心的时候了。让我们难过吧,这是上天降临到他身上的前兆,所以我必须先伤透我的心。快乐就是生活仍然对我微笑。这样,什么会再次影响你平静的心情?别人对自己不好,但生活意味着我们有缺陷,所以我们必须积极改善。别人对自己很好,但是生活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想要更多的人喜欢我们自己,我们必须坚持不懈,走得更远。事业上的成功和失败也是如此。感恩不是消极的宿命论,而是积极的生活方式!学会感恩,不要怨恨对你不好的人。作家余杰曾经说过:恨一个人对自己的伤害比恨另一个人大。学会感恩,知道如何表达感激,不要忘恩负义。滴水时,你应该用泉水来回报,用一座山来回报。学会感恩,知道给别人一个机会就是给自己一个机会。给某人一朵玫瑰会留下挥之不去的芳香。当某人遇到困难时,今天会伸出援手,明天会伸出援手。生活是一面镜子,学会感恩,对生活保持微笑,生活会回报你的微笑。所以,让我用一个小故事来结束今天的演讲:一个叫佛印的和尚和他的朋友出去了。当他经过海边时,他因为没有和朋友一起投机而被朋友扇了一巴掌。佛印在沙滩上愤怒地写道,“我在某年的某一天被某个人打了”。当穿越原始森林时,佛印修士被他的朋友在危难中救了出来,所以他在岩石上写道“在某一年的某一天被某个人救了”一个朋友好奇地问他为什么在不同的地方写了两次。佛印回答说:一巴掌的疼痛就像海滩上被海水冲淡的话语,很快就消失了。帮助的仁慈永远铭刻在石头上。学会过感恩的生活,安静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