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800字精选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所要演讲的题目就是《感恩父母》。
父母是这个世界上和我们最亲近的人,同时也是这个世界上对我们最无私的人,是他们把我们带来了这个世界,并且在他们的细心呵护下,我们才得以健康的长大,所以说,我们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我们的父母。在我们小时候,是父母一点点的教会我们说话,教会我们该怎样独立的生活,也教会了我们该怎样做一个在思想和行为上都正确的人。
在生活中,是父母把我们拉扯长大,虽然有时候父母可以因为工作的原因,导致不能长时间的陪伴我们,但是父母的心中一直有我们的身影,这其实也是为了能让我们这些孩子能过得更好,所以他们愿意用让自己辛苦一点,也不想让我们过的苦一点。在父母的这种关怀下,我们现在一个个都长又高又帅,看起来十分的精神,可我们过得是挺好的,但父母的白头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冒了出来。
就这样,我们从啥都不懂的小孩子变成了现在能分清对错,知道该干啥的一名学生。现在,把自己的学习弄好,就是父母对我们的一个基本要求,因为父母知道只有我们这些孩子把学习弄好了,以后考一个好学校,然后再找一个好工作,这才能让自己在以后的生活里少走一些弯路。父母在生活中省吃俭用,就是为了省钱给我们用,当我们嫌弃自己的衣服裤子和鞋子不好时,他们给我们换新的,当我们在学校里需要交学费和购买学习资料时,他们第一时间就给我们钱,这无不说明了父母对我们学习的关心。
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才,在社会里做一个有用的人,就是父母最大的心愿了。父母不求我们的回报,只想我们能过得开心快乐就够了,所以这天下除了父母还能有谁对我们这么的无私呢?最后,我在这里必须得说一声:“父亲,母亲,感谢你们”。这句话虽然很短,但其包含了我的情感,我相信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能够让父母感动颇深。同学们,都行动起来吧,感恩是我们这一辈子最需要学会的东西,特别是对于我们的父母,不要吝啬我们的言语和行动,好好地去和父母说一声感谢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