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500字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很简单,就是对别人的帮助表示感谢。遗憾的是,我们常常忽略了别人的帮助,这样,感恩就无从谈起了。我想,我们首先应该感谢的是给了我们生命的父母。但是,我们做到了吗?
让我们一起自己检讨一下吧。在举步维艰的时候,我们有没有埋怨过父母没有和我们商量就把我们带到了这个未知的世界?当自觉处处不如人的时候,我们是否也望父成龙,望母成凤?每一年的那一天,爸妈为我们庆生的时候,我们是否因为觉得派对不够排场而觉得委屈生气?我们想过母亲怀胎十月是怎么过的吗?在那漫长的十个月里,妈妈她睡了几个安稳觉,爸爸又合了几夜眼,我们关心过吗?
当我们学会了比较,不再以自己的爸爸妈妈为荣;当我们不愿意在同学们面前介绍这就是我的爸爸,这就是我的妈妈的时候,我们想过他们的感受吗?我们是否想过,我们的父母也很自卑,我们了解他们心痛却仍然无怨无悔付出的心情吗?
如果你是生活的有心人,你会发现,身边的关爱无处不在。记得那次,我坐在公交车上,看见一位老爷爷拄着拐杖被路人扶上了车,第一排座的一位年轻人站了起来,扶着老爷爷在车座坐了下来。过来一会,年轻人下了车,老爷爷送给了年轻人一个真挚、感谢的笑容,这一定让年轻人心里温暖许久。
我们都有为了某件事而努力过。为了实现目标,我们有过不眠不休,也曾衣带渐宽。记得吗?在我们努力的同时,是谁在我们需要帮助时为我们奔前走后?是谁叮嘱我们注意身体?是谁在桌角轻轻放了一杯温热的茶水?是谁在我们没有勇气的时候给了我们肩膀?成功离不开自己的努力,但很多时候,也不能少了别人的帮助。所以,我们也应该为别人的成功做点什么,不是吗?
古人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恩不是为了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的片刻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
让感恩于施恩并存,接过爱的接力棒,把它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爱的光环就会成为不落的太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