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高一(X)班的。今天我所要演讲的主题是《感恩的心》。
感恩老师,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老师向我们伸出了热情的双手,于是我们在彷徨中坚定,在思索中清醒。是老师让我们看到了广袤无垠的天空,是老师让我们看到了碧波荡漾的大海。在人生的旅途中,是老师丰富了我们的心灵,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给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让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当我们变成遨游在天空中的雄鹰,当我们变成游动在大海里的蛟龙,这都是老师的功劳,默默无闻育出桃李满天下,拳拳有志造就栋梁兴中华。您的恩情,我们将铭记于心,所以我们要用“心”来感谢您——我最敬爱的老师。
感恩父母,父母的关爱是最无私的,允着母亲的乳汁离开了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开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父母不知为我们花费了多少心血与汗水。永远我都记得,在我肩上的双手,风起的时候有多么温热;永远我都记得,伴我成长的背影,用你沧桑的岁月,换我一生的幸福、快乐。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又能体会多少呢?我们又能报答多少呢?
感恩朋友,人们常说,战友与同学的情意是世界上最诚挚最永恒的友谊,我们拥有其一,难道我们不该感到幸福吗?人生的岁月是一串珍珠;漫长的岁月是一组乐曲,而同窗友情是其中最璀璨的珍珠,最精彩的乐章。几年,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瞬间,可我们一起歌唱友爱、歌唱希望、歌唱拼搏、融进了深情厚意。朝霞中,我们携手进校;夕阳中,我们并肩回家;课堂上,有我们互助的身影,操场上,有我们欢乐的足迹……多少个朝朝暮暮,沉淀了我们。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