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500字范文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从小做起》。
俗话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
我们生活在这个千姿百态的世界里,是谁给予我们点点滴滴的教诲,是谁让我们在扬帆前进的道路上少受挫折,是谁在我们哭泣、苦恼时带来轻轻的安慰?是我们的父母,他们的眼睛总是无微不至的关注着我们的一切!
父爱无声,母爱有痕。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长大,没有父母便没有我们,当我们嬉戏于课堂之上,玩耍于操场,我们的父母却正为我们幸福生活而不辞辛苦地奔波着。
看着父母那爬满岁月的额头,看着那饱尝雨露风霜的脊背,看着那饱经艰难困苦的丝丝白发。
我深深感到父母的苦不是我们所能想象出来的,多少次,深夜里他们将我们送入医院;多少次,风雨中他们盼望着我们赶快回家;多少次,月光下他们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多少次,……“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的恩情深似海,我们要珍惜父母的舔犊深情,我们要懂得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自己的事情自己办,不给父母添麻烦;家务劳动帮着干,多为父母减负担;批评教育不顶撞,感谢父母要求严;养育之恩重如山,儿女责任勇承担。
母爱如玉,父爱似金!父母的爱是伟大的!我们要感恩父母,向辛勤工作作的爸爸妈妈深鞠一躬,道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