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500字范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每当我听到这首《感恩的心》,我的内心就会激动万分。是呀,人的一生中有太多需要感恩,我们要感谢父母、要感谢老师、要感谢朋友……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说了《乌鸦反哺》的故事。小乌鸦看到老乌鸦飞不动了,它就去觅食给老乌鸦吃。至今小乌鸦衔着虫子喂老乌鸦的情景还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乌鸦都懂得感恩,更何况我们人呢!
以前我曾经非常幼稚地认为爸爸对我很不关心,因为我的生活、学习都是妈妈一手操办的。而爸爸似乎天天都很忙,总有忙不完的事。今天放晚学后,我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走出了校门。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爸爸!爸爸!”我一头扑向爸爸的怀抱。“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怎么是你来接我的呀?”“怎么?不欢迎吗?”爸爸微笑地看着我。我疑惑地问:“爸爸,你今天不忙吗?”“今天没人来接你,还有什么事比我儿子更重要呀!”
哦,原来外婆有事没来,妈妈又走不开,爸爸知道后一直牵挂着,就在第一时间赶了过来接我。呵呵,原来老爸心里一直有我呢!想想老爸每天都起早贪黑地,不正是为了我吗?我要由衷地说一声:“爸爸,你辛苦了!我一定不会辜负你对我的期望的!”
让我们都学会感恩吧!一个只有懂得感恩的人,将来才能成就他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