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500字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白云奉献给蓝天,于是蓝天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把晴空万里给予了人们;绿叶奉献给大树,于是大树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把一片片树荫撒向大地。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人间才有了真挚的感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芬芳。
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母亲的皱纹深了,却滋润了我们青春的脸庞,父亲的手粗了,却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父母没有给我们荣华富贵,但赐予了我们生命和信仰。父母没有让我们坐享其成,但给予了我们勇气和力量。
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的老师,他们给了我理想和智慧,引导我走上洒满阳光的人生之路。是老师告诉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轻言放弃!是老师给了我们照亮人生的灯塔,给了我们人生大海上拼搏的船桨。
我们还要感恩朋友,他们不仅愿意和你甘甜同尝,而且能够和你把苦难担当。我们要感恩大自然,赋予了我们强健的体魄,健壮的生命,我们更要感恩伟大的祖国!滔滔长江,滚滚黄河,她用五千年的奔流教会了我们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珠穆郎玛,天山昆仑,她用剑指九霄的飒爽英姿,赋予我们傲岸不屈的人格尊严。
古语说得好:“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吧!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就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讲真话、献爱心、懂感恩”的一代新人,争做有益于社会和他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