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亲演讲稿集锦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大自然中的动物千奇百怪,各种各样。现在我向大家介绍一种动物,它跟我们人一样,有着对后代强烈的爱,它是一种微不足道的蜘蛛。但它的牺牲确实为了幼蛛的诞生。蜘蛛在生下幼蛛的那一刻开始,已注定了要面临死亡的命运。蜘蛛一天大约能产下5000个卵子,这些卵需要经过12-14天方可出生。刚出生的蜘蛛仔体内有毒液,只有蜘蛛仔把体内的毒液都输给母蜘蛛,才不会受到影响。因此,母蜘蛛的肉体被毒液侵蚀,从而慢慢死去,最后只剩下残壳。它们是伟大的母亲,我们的父母又何尝不是呢?
蜘蛛能为子女舍命,我们的父母更能为我们献出自己博大无私的爱。
我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有父母的照料。如今,我们长大了,假如我们也能为他们做上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将会感到欣慰,自豪。或许,父母在遇到困难,感到不适时,都不与我们诉说,但同时,却还要为我们的而操劳。现在我们已经开始独立了,假如,我们也能多与他们谈说自己校园生活中的快乐和童年的往事,他们也会很高兴,在紧张的工作之后,精神获得放松,不为我们操心。在父母误解我们时,不要烦恼,任性,甚至冲父母发火,我们应该体谅他们,主动与他们倾谈,把误会解开。
其实,很多时候,父母也不是万能的,对有些问题,他们也很无奈,但是,要相信,他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为我们着想。
说到这里,我要提一下我的父母。我们家一共有五个孩子,只有大姐和哥哥已经工作了,我们其他两个姐姐还在上学。爸爸在北京开了一家小店维持家里的生计。妈妈是一名人民教师,在老家教书。
今年春节前夕,大姐因为事业上的打击,得了自闭症,从那以后,她就不说话,不出门,不与人沟通,也不知道吃饭洗澡。妈妈很是着急。于是跟大姐在北京就医。但祸不单行,在青岛舅舅家的姥姥却因为心脏病发作也住院了,医院里给下了病危通知书,妈妈不得以必须去青岛伺候我姥姥。期间,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问大姐的病情。不过,幸运的是,姥姥在两星期后转到了普通病房,脱离了危险期。得到姥姥的允许,妈妈连夜赶到北京。因为我平时要打一些零工,赚点生活费,所以,通常都是把饭送到大姐房间,然后去干活,也没注意她吃没吃。等妈妈回来时,大姐都瘦了好多,妈妈心疼的掉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