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从小到大不知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却不知道父母的不容易………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缆阳光最耀眼呢?有的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的人说给予别人的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成长的每一个人。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记得我还在小的时候,我得了重感冒,我家商医院有点远,爸爸妈妈轮流背着我一直往医院跑,从他们焦急的神态中,从他们悉心的呵护中,我深深的体会到父母对我发自内心的爱。有一天,爸爸用自行车驮我去医院,我坐在后面发现爸爸骑得变慢了,已经持续有一个多月都是往医院跑,爸爸是太累了,我的病让他身心疲惫。我无意中发现爸爸头上的一些白发,啊,爸爸变了,变老了。我在他的身上看到岁月的沧桑,看到了生活的艰辛,就是大山般的父爱,我依然感受着他的温暖和他的爱。记得那是我住院的一个人晚,天非常冷,外面下着大雨,吹着冷咧的风,爸爸刚刚下班回来就忙着做饭给我吃,可是突然等到他来到的时候我想吃米线,爸爸听了我说的话后什么都没有说,又淋着大雨出去给我买,天黑了,风更猛了,雨也下得越来越大,爸爸还一心想着我,怕我饿又冒着大雨跑着回来,看着爸爸慈祥的面容和他冻红的双手,我的眼泪不停的流了下来,心里一遍又一遍地说:“您真是我的好爸爸!”我长大以后,我一定要让您过上好日子,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做的一切,却仿佛是阳光,温暖我病痛的躯体,又似暖流,融进我愁苦的心坎,爸爸的关爱撑起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念,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我康复了。
从跨出医院的那一刻起,我就告诉我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做出一番事业多挣一些钱能给父母的生活减少一些负担,我现在都一直坚定着这个信念努力努力的挣钱,希望有一天奶让我爸爸妈妈能够想去哪里玩就去哪里,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能让他们过上一点好的生活,父母为我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常常这样问自己,哪怕是为他们做一下饭、洗一洗衣服、陪他们散散步等。我想他们也会感到他们的付出是很值得的,学会感恩,学会报答,不让他们为我们操心,让他们多休息一会。我尽我所能给父母留下最难忘的产好的时光,让他们开心,让他们骄傲,这是我的责任。
我爱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们都爱自己的父母,让我们一起对我的父母说一志:“您辛苦了,我们爱您!”让我们一起行动,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在寒冷,黑夜就不在漫长,幸福快乐就时刻陪伴在你、我、他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