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没有父母的细心呵护和无私奉献,我们就无法健康成长。大树在刮风下雨的时候为他撑起一把保护伞,幼苗才能茁壮成长。我们的成长离不开父母温暖的怀抱。在父母温暖的怀抱里,没有风雨可以触碰到我们。
父母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温暖的家,给了我们无尽的温暖,让我们在温暖的环境中快乐的成长。转眼间,我们长大了,他们却慢慢老去。在忙碌的生活中,他们没有时间发现自己变老了。在他们心里,只是想给孩子一个无忧无虑的环境,让他们快乐的成长。这些是我们的父母。他们有最无私的爱,对待自己的孩子。他们在无尽的岁月里付出了所有的努力,却不求回报。
父母是孩子生命中的第一任老师。生活中,父母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教会了我们面对挫折不轻易放弃的决心。在父母的教导下,我们慢慢长大。父母不仅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也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
滴水之恩要先报。父母对孩子的好是无法衡量的。感激父母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父母奉献了一生,为我们付出了所有的精力和心血。
感恩父母,不只是说说而已,我们要付出自己的行动,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让父母为我们担心,在学校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感谢成绩好的父母,积极帮父母做家务,下班回家给父母倒杯茶,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这也是对父母的感激。
父母对我们的好不求回报是无私的。我们应该以同样的方式感激父母。我们要用最真挚的感情去感激父母,让父母少为我们操心,感激父母的教导。
“羊有跪求哺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意。”父母为了我们的成长,用尽了一生的心血。他们勤奋,忠于事业,努力工作,给了我一个幸福稳定的家。作为孩子,我们应该感恩,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天,让他们快乐的度过每一天。不要留下“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不爱”的遗憾。
感激父母是每个孩子的责任。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