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爸爸,妈妈”是一个非常亲切的词。父亲爱母亲的爱,一个包含无限感动的词。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最真诚和无私的。然而,父母知道爱,父母知道奉献,为什么我们不能有一颗感恩的心因此,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感恩之心”。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具有悠久历史的遗产。它的源头是像溪流一样流淌的爱。回首历史,我们总是被这样一个故事所感动,在古代孟母,为了儿子的成功,他毫不犹豫地搬了三次家,给后人留下了一个“孟母三迁”的好故事。近代,著名抗日将领的母亲马敬斋被捕。面对日本的威胁,她毫不畏惧,坚决让儿子继续抗日。然后她死于绝食。马敬斋写下了“伟大母亲的誓言,虽然她死了,但她仍然活着,她的孩子将继续战斗。”这一个接一个的例子,一首赞美爱情的歌,难道不是母亲伟大的反映吗
我母亲很普通,但她在一个微风习习的早晨给了我无与伦比的生活。是她给了我在人生道路上前进的力量。当我沮丧时,她给了我信心。当我骄傲的时候,她教会了我谦逊。我从心底里感谢她。虽然岁月已经磨去了她的青春和美丽,但她将永远是我心中的爱与美丽之神。努力的工作夺走了她美丽的歌声,但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我心中的金韵。是我母亲用她的行动告诉了我最普遍的真理:爱是无私的奉献。我记得那个夏天的早晨,雨下得很大,我说:“妈妈,雨下得太大了,不要去上学,”妈妈拿着伞说:“一点点雨吓着你了,快点,快点!”妈妈蹲下身子,等着抱我,我犹豫地说:“妈妈,不要抱我,”因为我知道,妈妈的腿不好,前天刚感冒,妈妈笑着说:“你害怕妈妈不能抱你吗”我笑了笑,顺从地靠在妈妈强壮的背上。
雨打在地上,造成许多水泡。我撑起伞,紧紧地靠在妈妈的背上。我妈妈在风雨中一英尺深一英尺浅地向前走。她还说:“把伞打回去,否则你会被淋湿的。”我哭了,无法用语言描述我的心情。第二天,我母亲的病情恶化了,但她高兴地说:"幸运的是,你没有感冒!"妈妈,我知道我们的快乐是你脸上的微笑,我们的痛苦是你眼中深深的悲伤。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很远,但是我们永远不能走出你内心的广场。你真诚无私的爱永远影响着我的灵魂,激励着我永远前进。你爱你的孩子,就像世界上所有的母亲一样。我想变成一杯浓茶,让你口渴的时候喝。我想变成一阵风,吹干你工作中流出的汗水。
然而,我不是。我只能给你端来凉茶,每天给你点风。你能原谅我吗
现在我知道:感恩是心灵的冲击。它能在生成中点燃爱。我真诚地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