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亲演讲稿集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感恩是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是对他人帮助的回报,是怀着感谢他人施予自己恩惠的心情对待他人,回馈社会。一个智慧的人,不应该一味索取使自己的私欲膨胀,也不应该为自己没有的事物斤斤计较。而为了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恩生活给予你的一切,这种人才是智慧的。那么,我们最应该感恩的是谁呢?当然是我们的父母。
同学们,你们可还记得,小时候,我们兴奋地把从幼儿园学到的儿歌唱给爸爸妈妈听,即使唱得完全不着调,父母也总是笑着,拍拍我们的头,说:“唱的真棒!”你们可还记得,爸爸放下我们的手,第一次让我们自己过马路时的情景?你们可还记得,我们生病、受伤时,父母焦急的眼神和安慰的话语?这些事情无一不透露出父母对我们的爱,除了父母,还有谁会这么做?
回忆历史,我们总是被这样的事情感动着:孟母为了儿子能够成大业,不惜三次迁居。马敬斋的母亲面对日本人的威胁,毫不畏惧,毅然让儿子继续抗日,自己随后绝食而死;马敬斋写下了“伟大母亲,虽死犹生,儿承母志继续斗争”的誓言。
地震后,专业的救援队迅速赶赴地震灾区,在瓦砾堆里救出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在救援队发现她时,那位妇女正双膝跪地,上身向前匍匐,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身子被压得变了形。而她的身下,人们救出了一个三四月大的婴儿,包在被子里,睡得很香。被子里还有一部手机,上面有一行字:“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请一定要记住:妈妈永远爱你!”
如果爸爸是树,妈妈是花,我们则是那树上的果实。
如果爸爸是天,妈妈是云,我们则是在蓝天与白云中飞翔的小鸟。
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和无私的爱。
感谢父母,是他们让我成长、自立。
感谢父母,是他们在我受挫时给我鼓励。
很少有词语能解释父母的关心,很少有语言能诠释父母的爱,很少有文字能表达父母的苦心,我们要学会感恩,我们要懂得回报!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成桑田,但感恩的心不能变!别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父母,是我们最应该感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