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家里,一直以来我都只和母亲沟通,与父亲的交流实在是少之又少,一些生活用品都是妈妈给我准备,就连生活费我们也是有妈妈来执行。尽管我知道,爸爸是爱我的,而我的心中也是有一个神圣高大的父亲,我一直都未去改变它,也没想过它还能发生转变,到大学来后,我打电话回家都是直接打给母亲,偶尔有几次母亲不在旁边的,当铃声响好久后父亲才会接听,并且会说妈妈去哪哪了,有事没,然后我也就回答几句加上一些普通的问候语便结束通话。然而,就是一个月前,和同学之间无意谈起父亲和女儿之间的爱与距离,作为一个即将成年和已成年的大学生来说,我们需要更主动的与父亲进行情感交流,于是,有几次打电话回家故意拨了父亲的号码,他一接到电话就好像害羞的书生,显得有点不自然后来又把电话给我妈了,对此我真的表示好无语更多的是父女之间的距离和无奈。半夜时分,梦醒后眼泪更是忍不住的往下掉,不知那是梦还是自己的思维经看到了小时候父亲对我的点点滴滴,在我的记忆中,当时受到重男轻女思想的影响父亲的脾气很暴躁,老是对我妈发脾气,可是他都未曾打过我,我知道他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尽管我不是男孩可我毕竟是她的亲生骨肉。小时候的我多病多灾,记忆中只有母亲带我四处求医和回来熬药煎药,而父亲却未在我的印象中陪伴着我,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许从那时候起我们便有了现在这样的淡淡的关系。现在,我需要成长起来了,我能理解父亲只是不会表达爱,只是不懂得怎样表示他的关心。眼泪一直在不停的流,半夜用袖子拂去泪水,我想:父母的爱是最廉价的,因为他们从来不奢望回报;父母的爱又是无价的,因为我们无法还清;父母的爱没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它伴随我们的将是永恒。
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