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的演讲稿9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高一班的关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是谁,孜孜不倦,在荒芜的土地上播撒下知识的种子;是谁,辛勤耕耘,在教育的田园里呵护稚嫩的幼苗长成参天大树;又是谁,如黑夜中的明灯,为迷茫的我们照亮前行的方向。是您,亲爱的老师,您如一位忠厚的长者,教会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又如一位亲密的朋友,在失意时给予我们心灵的抚慰。在这里,我想对您,对那些默默努力、辛勤付出的园丁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老师,感谢您孜孜不倦的教诲,让我们拥有了明天和希望。您总是站着,我们坐着,您累弯了自己的腰,却给了我们笔直的腰杆,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昂首前进;您总是执笔写着,将一头美丽的青丝写成了白发,却给了我们灵活的头脑,让我们在前行的道路上,敏捷而行;您总是滔滔不绝地说着,嘶哑了动听的嗓音,却给了我们雄辩的口才;您总是微笑着,惹得皱纹爬满了双颊,却教会了我们要积极、乐观······您总是这样辛勤地工作,永远这样站着、写着、说着、笑着,仿佛一个铁人,永不知倦。时光佝偻了背影,您的身影越发高大;岁月衰老了容颜,您的笑容依旧动人。心存感恩,静水深流。老师,谢谢您!
老师,感谢您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考试失意时,您总如慈母般温柔,安慰我们说:“没关系,下次努力。”成功时,您又如严父般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要胜不骄,败不馁;起风的夜晚,您会嘱咐我们要盖好被子,多添衣服;生病的时候,您又会对我们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师恩如春雨,随风入夜,润物无声;师恩如暖风,缕缕和煦,沁人心脾;师恩如剪刀,钝了自己,裁出桃李;师恩如彩笔,暗淡自己,描绘芬芳。明师之恩,诚为过于天地重于父母多矣。
亲爱的老师,您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您是漫山遍野的春来,您是麦田里的守望者,您是人间的四月天······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师恩如蚕丝,棉棉长长、无处断绝;师恩如烛光,照亮心灵、点燃希望。在此,在我演讲即将结束之际,请允许我代表莘莘学子,向在座的老师们深鞠一躬,真城地再次道一声;“谢谢您,老师!”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