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当代的小学生,我们不只是要学习文化知识,更要懂得感恩,因为有父母之恩养育我们,有老师之恩交到我们,有国家之恩保护我们。我们才能够顺利的成长。
在大自然界,我们最熟悉的羊也懂得跪乳之恩。天上飞的乌鸦也懂得反哺之义。作为世界最具有灵性的人类,难道连这些普通的动物都知道去报答对自己有人的人,我们做不到吗?我相信在座的所有同学,都心怀感恩,对于这些都非常重视。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感恩的前提就
爸妈忙碌的身影,学习中有爸妈照顾,生活中更有爸妈关心为此我们要在学习中奋斗,换取我们学习的优越。
正应为有这样一群人,愿意为我们付出,愿意为我们流汗才有我们如今的成长之机会。要学会感恩。如何感恩,不是口头上说说,也不是简单的写下感恩,爸妈忙碌且疲惫,我们也应该在爸妈劳累的时候是时候给他们放松,给爸妈洗脚,让他们知道生活中他们的子女不只是会学习更懂得报答爸妈的养育之情,用自己理所能及的事情换爸妈一次开心的笑容,百善孝为先,这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在学校我们学习离不开老师的教导,因为有老师才能够给我们解答疑惑,而老师却也付出了很多就如我们严重见到的,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好理解,每天在讲台上挥洒,给我们的除了知识,还有汗水,更有经常努力的奋斗,老师受了多少苦,但是在我们眼前一直都是微笑以对,还有在我们不知道的背后老师为了备课,为了让我们学习好,不知道付出了多少辛酸泪水,其中的滋味不足为外人道也。
作为老师的学生一直付出的老师不值得我们感恩吗?如何感恩只要我们在平时上课的时候尊重老师的上课工作,认真的完成每日的作业,少给老师添麻烦,少犯错,听老师的话,做好自己及时完成基本任务就可以。其实感恩很简单,不需要你如何做的好,也不需要刻意送礼物,只要平时学习好,成绩越好才能够报答老师的恩情,这就是最大的感恩。
祖国给了我我们安定和谐的学习环境,保护了我们的安全,让我们无忧无虑的成长。正应为国家给我们很多帮助让我们才能够不断成长,这是我们的福气,我们要知道感恩,在平常生活中努力做好自己的任务,知道爱国,长大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即可。只要贡献一份力就是最好的回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