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所以,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无私教诲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帮助自己的人…
父母给予我们的爱,常常是细小琐碎却无微不至,父母给我们的爱是一片汪洋大海。因为,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能无数次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无数次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
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但如果我们现在不努力学习,整天无所世事,当我们长大了,要拿什么回报他们。
老师给予我们的爱,是他们赐予我们无尽的知识,带我们走到这知识的海洋。在学校里,当我们遇到难题,不厌其烦的教导我们的是老师,当我们身处困境,耐心开导我们的是老师面对老师无私奉献,你是否学会了感恩?
老师对我们无私的帮助,利用点滴时间辅导自己,试想一下,当你长大成人过着舒适安逸生活的时候,你能给老师什么回报?而老师从不奢求这些。所以,我们都应当以实际的学习行动来回报老师对我们的教育!让老师看到了自己的进步,才能让他们感觉到,自己一切的付出是值得的。
我们还要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人生路上总有一些人对我们施已援助之手,或是公交车上的一次让座,或是摔倒时的伸向我们的双手。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
让我们学会感恩,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的生命, 让我们学会感恩,感谢老师,是他们无私的奉献让我们学会感恩,感谢身边的朋友,是他们的鼓励与支持,使自己能够重整旗鼓,奋勇向前。
送父母一份孝心,送他人一片诚心,送老师一声亲切的问候和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相信,只要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