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感恩,我该感恩谁呢?是同学?是老师?还是亲人们?
其实,我认为,我要感恩所有的生灵!
感恩亲人们,是因为他们给了我无数的帮助,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亲情,它在无形中,给予了我一种力量,让我能自信地“站立”起来!
感恩老师,是因为老师教会了我们很多。不光是知识,他们还教会了我们很多人生的道理,是我们在人生海洋中的引路灯,给我指引正确的“方向”。
感恩同学,是因为我们在同一个教室里互相帮助,“跌倒”时,我们互相“扶起”对方,然后共同奋斗,亲切地如同亲兄弟姐妹,有什么,就谈什么。
要感恩的太多了,我觉得世上的所有生灵我都要感恩,因为这是大自然的生物链,是缺一不可的!
难道小偷我们不应该感恩吗?正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了小偷,社会才要发展得更快、更好,从而对付他们。试想一下,如果这世上没有了小偷,所有人的神精都会松弛,而警察们就不会因为压迫感而时刻准备着了,人们很有可能压根儿就忘了用智慧去克将来可能产生的邪恶智慧了。加上小偷也是我们很好的反面教材。所以,连小偷我们也应该感恩。他们就扮演着大自然的生物链中的“大灰狼”的角色。
我们应该感恩一切,但是我认为最应该感恩的就是父母和老师了。
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我记得,那年,我发烧了,烧在我身上,可妈妈比我更着急,彻夜未眠!那是浓浓的母爱的结晶呀!
老师教我们下出了人生的第一枚棋子,这是胜败的关键!所以称老师为恩师!
感恩的对象有如此之多,但是,我们真的感恩过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羊羔跪乳和乌鸦反哺的故事吧,羊羔为了感激母亲的赐生之情,养育之恩,亦能跪着吃奶。而乌鸦——一种通体漆黑、面貌丑陋的小鸟,因为人们觉得它不吉利而遭到人类普遍厌恶。正是这种遭人嫌恶登不了大雅之堂入不了水墨丹青的小鸟,却拥有一种真正的值得我们人类普遍称道的美德——养老、爱老,在养老、敬老方面堪称动物中的楷模。据说这种鸟在母亲的哺育下长大后,当母亲年老体衰,不能觅食或者双目失明飞不动的时候,它的子女就四处去寻找可口的食物,衔回来嘴对嘴地喂到母亲的口中,就像它小时候,大乌鸦喂养它一样,来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并且从不感到厌烦,一直到老乌鸦临终,再也吃不下东西为止。
动物亦能感恩,何况我们自称高智商的人类呢?于是,感恩节便成为人们追寻感恩道路上的产物。
感恩节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由美国人民独创,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感谢印第安人的帮助。在美国,自1941年起,感恩节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
今天,又是一个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固然,我们不是美国人,但是,他国的优点我们是可以借鉴的。更何况孝道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是对父母的感恩。由此可见,中国自古就有了感恩。
感恩节,你让它名副其实了吗?感恩节,英文名为Thanksgiving Day。逐字翻译,不难理解,这是一个表达感谢的日子,而且是thanks,s表示不只一次的感恩。你做到了吗?
在这里,我要说:感恩老师,是您为我在求知的路上指明方向!感恩同学与朋友们,是你们帮助我在失落与无助时,尽快走出黑暗!感恩对手,是你们让我有了竞争对象,从而有了奋发进取的决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