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的演讲稿900字
各位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能在今天,在众多老师同学的注目下站在这个讲台,一种荣耀和自豪涌入了我的心头,这是各位支持我的同学老师们给我的祝福,也让我感谢各位的支持。今天我在这里要向各位师生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教育”
感恩,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报恩、尽孝、回报之类的故事从古至今不知道流传了多少年,不知道流传了多少篇。这也让感恩这一思想在我们的文化、我们的思想中牢牢地占据了一席之地,在我们的生活里,也处处可见这些思想带来的影响。
但是,感恩也许是太过于深入我们的生活了,有时候我们往往会在不经意间将其遗忘。就像是我们常常会因为一个感人的故事而流泪,但是真正看到有人感恩回报,为父母尽孝,会有些觉得理所应当的,只是短暂的赞赏一番,回头就将其忘在脑后了。
这是一个让人欣慰又觉得无奈的现象,欣慰是因为这代表着我们每个人都认为报恩感恩是每个人都会做的,是深刻印在我们思想中不值得大书特书的现象。无奈也是觉得是否太过于融入,反而让我们不自觉间忽视了很多。
最近几年来,常常有这样的故事发生,子欲养,而亲去依然不待了,在少年时虽然心里感激父母,想着感恩尽孝,但是又觉得等会、等会,我记得的,我一定会尽孝的。直到最后,当听到老人已然离去的时候,才惊觉自己这一生虽然一直在说尽孝感恩,却从未行动过。等到现在想要感恩尽孝,却已经没有可以尽孝的人了。
这样的悲剧常有发生,大家也大多当做热闹看,也不觉得自己会重蹈他人的覆辙。但是,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想法,才使得类似的事情屡屡发生,让更多的人后悔不已。
所以,同学们啊,我们要提起注意,关注父母的精神和身体状况,数数他们头上的白发,听他们唠叨一下家常,陪他们饭后散步。哪怕这样简单地陪伴,也会让父母的心灵受到足够的藉慰。而这些,只需要我们放下手机,关掉电视,抬起头来拥抱父母这么简单。
感恩从不复杂,感恩也从不会嫌早。早有早的感恩方式,晚有晚的感恩方式,最主要的是,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不要让感恩这一词汇成为日后我们想起就会流泪的心中尖刺,将父母,将老师,将所有人对我们的爱及时回报出去。
感恩,从今天,从现在,从每时每刻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