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旭日越出地平线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再一次冉冉升起,这预示着新的一天的来临。在新的一天里,我们多了一份关爱,多了一份体贴,也多了一份感恩的心。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的心"
首先,我要为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曾经有一位女孩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被迫退学。然而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她求学的欲望,每天,她就站在教室外,趴在窗台上静静地听老师讲课。后来,经一些社会热心人的帮助,才得以使她重返校园。如今,这位女孩经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已是一名北京大学的在校生,她的名字叫刘默函,身为名牌大学的大学生,刘默函却放弃了许多高薪工作,毅然的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并且自创成立了"默函助学基金会",她将自己所有的劳动报酬全都投入到基金会中,用来帮助那些贫困失学的儿童。当她接受采访时,记者问她为什么不用这些钱改善自己窘迫的家庭情况,而成立助学基金会呢 这位北大女孩只是说:"因为我要感恩,我要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社会热心人,我要回报社会。"这就是感恩的心。
感恩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今具有时代意义的热门话题。今天人们生活在幸福之中,奔波于忙碌之中,往往忽视了自己所承受过的恩情。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篱笆修筑竖三桩,暖流涌动感心房"。感恩从来都不是无缘无故存在的,我们感恩是因为曾经获得和索取―父母的爱,朋友的情,尊师的教导!
纵观历史,从古至今。感恩于朋友,梁山好汉两肋插刀;感恩于他人,武子岳父草衔环;感恩于人民,周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以行动感恩,青史留美名。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也应时刻心存感恩。感恩自然,给我阳光,使我一生沐浴光明;感恩父母,给我生命,助我踏上人一旅途;感恩朋友,给我友谊,成为我没有血缘的亲人。所谓"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在座的同学们,我们身为尤溪七中的莘莘学子,固然也要感恩于学校。感恩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感恩老师对我们的辛勤培育。
"谈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今天,在国旗的见证下,希望我们所有的同学都能将恩情铭记于心,学会感恩。同学们,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面对人生,面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