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上有一种爱,伟大而平凡,它的纯真与甜美滋养着我,这种爱叫做母爱。母爱神圣而博大,母爱如春雨般滋养着我,默默地付出。母爱如生命长河里的泥沙,不断地接受着那无情的河水冲刷,不断的积淀。在我的生命的记忆里,母爱是温暖的,是让我难以忘怀的。
我第一次懂得母爱,是从一本书中知道的,这本书叫做《我与地坛》,《我与地坛》的作者是史铁生,他在怀念他的母亲时写了这本书。在这本书中让我深受感动的是这几段话:“有一年,十月的风又翻动起安详的落叶,我在园中读书,听见两个散步的老人说:“没想到这园子有这么大。”我放下书,想,这么大一座园子,要在其中找到她的儿子,母亲走过来多少焦灼的路。多年来我头一次意识到,这园子不单是处处都有过的我车辙,有过我的车辙的地方也有过母亲的脚印”。是啊,母爱是伟大,即便我们最终变成什么样子,在母亲的心里我们永远都是那个天真无邪的孩子,而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母亲。
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一次,那就是母亲给予我们的,是母亲,我们学会了在成长中感恩,在爱的呵护下成长。随着母亲脸上的皱纹一天一天的多了起来,头发从黑色慢慢的变成白色,那不是蜕变,而是时间在告诉我们,我们要长大了,曾经母亲背我们的画面,要换上新的图册,我们背母亲了。在感恩中,我们的母亲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也在快乐的成长着,让我们在母亲的怀抱下生活,母爱是伟大而无私的,也正因为如此,母亲的臂膀成了我们的温暖幸福的港湾。
在感恩中,我学会了许多,明白了人生该干什么,怎么去干。真正能报答母亲的是未来的生活是否美好,但想让生活美好必须现在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