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一
我手上的这块板是干什么用的?为什么会变成光秃秃的一块白板?
哦,是挂在每个楼层的疏散示意图,原本干净清爽,发挥指方向的作用,但是因为某些同学的不文明举动——反复用手指戳,被弄得千疮百孔。这块示意图要是有生命,他一定会哭泣、呐喊、控诉。
案例二
我手中的这个矿泉水瓶喝完了该扔进哪里?
对了,扔进垃圾桶!可是这个矿泉水瓶不是从垃圾桶里捡出来的,而是清洁工阿姨从厕所的大便池里用专业的设备钻出来的。有同学不讲文明,将矿泉水瓶扔进大便池造成大便堵塞,污水横流,为了解救出这个可怜的矿泉水瓶,让下水管道变得通畅,我们不得不花钱请专家、带设备费了好大的力气才解决这个问题。
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同学们,校园是我家,爱护我们美丽的狮岭校园,需要我们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做文明学生,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
接下来,问大家一个问题。今天是3月6日,后天是什么节日?对——就是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为了纪念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在节日来临之际,首先,让我们把心中最美的祝福献给辛勤教育我们的女老师,献给悉心教育我们的母亲,也献给千千万万平凡却又伟大的女性!
“谁说女子不如男”!自古以来,就有替父从军的花木兰。还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女中才俊李清照,也有“一腔热血恕澎湃,洒去犹能化碧涛”的革命者秋瑾。更有无数为了祖国的发展和强大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女性们。同全国广大妇女一样,我校的女教师们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在幸福狮岭的发展与壮大中发挥着巨大作用。
同学们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都凝聚着女老师们的心血和汗水。她们既是我们学业的导师,我们求知做人的领路者;还是我们生活中的关爱者,我们健康成长的守护神。春夏秋冬,老师们像渡船,将我们渡向希望的彼岸。年复一年,老师们像天梯,让我们爬得更高、看得更远。老师无私的关心我们,教育我们,培养我们。我们要热爱老师,尊重老师,亲近老师,像对待自己的妈妈对待他们。
当然,我们更不能忘记养育我们、为我们日夜操劳的母亲。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当我们在学校汲取知识,埋头苦读的时候,你们可曾想过为我们牵肠挂肚的母亲?从我们咿呀学语、蹒跚走路,到背上书包走进校园,妈妈们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又怎么数得清,说得完?
同学们,面对为我们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师和妈妈,你们心里是怎么想的呢?又打算怎样做呢?今天站在庄严的国旗下,我建议,全体同学接下来跟我一起做。
全体立正,面向我们的女老师,面向我们的老师心里想着我们的妈妈,“敬礼!”
接下来跟我一起大声说:“老师,您辛苦了!”“妈妈,您辛苦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其实,不需要豪言壮语,也不需要对天发誓。我们只要把这份情、这份爱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用行动来回报母亲、回报老师,回报长辈。例如,“三八节”那天,给老师做张贺卡、为妈妈捶捶背、帮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扫地、洗菜、叠衣服等。当然,真正的关心并不只是一天、一件事,而是每天坚持不懈地从身边事做起,时时刻刻懂得体谅父母和师长的良苦用心,用自己的健康成长和优异成绩感恩和报答父母和老师!
最后,祝我们亲爱的女教师们节日快乐!青春永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