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观后感
昨天星期六一个闲家里没事,看了一部以前的美国励志电影《当幸福来敲门》。这一部电影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
《当幸福来敲门》讲述了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纳从潦倒生活诸事不顺到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获得了股票经纪人的工作,并在后来创办了自己的公司的故事。这的确是一个很激励人心的故事,能给处于困境中的人一股正能量,但换一个角度看,这个故事里也无不折射出人际关系中的各种现象。既有积极正面的,亦不乏消极的,反映出了当今社会上人与人之间的真实交往。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主人公就是当今美国黑人投资专家ChrisGardner。起初,他是一个濒临破产的人,他把剩余的积蓄用来买一种医学仪器,他就是靠卖这个仪器为生。可是医生都以为这是奢饰品,基本上没人购买,所以他连交房租的钱都没了,托儿费也交不起。甚至老婆都跟他离婚。他只好去一家公司面试,面试成功了就去实习。因为要接儿子,所以别人9小时的工作他只有6小时完成。经过努力,他在实习生中被录取了。幸福也终于“走进”他家门。
我从ChrisGardner身上看到了坚强的光辉。他的不屈精神感染着我。他能承受住1。5倍的工作量,而我们却连一丁点作业也叫苦叫累,实在是不应该。尽管他知道录取几率无限接近零,可他依坚持,最终成功。我深深地体会到就算我们做的事情再艰难,哪怕成功的机会只有万分之零点一,也要奋斗到底。不必恐惧失败,因为坚持就是胜利。相信自己,心中充满对胜利的渴望,就没有事情能阻挡住自己的脚步。失败不可怕,但还没有开始任务就猥琐那才可怕。相信奇迹,就能创造奇迹,渴望胜利就能取得胜利。做到坚持不懈就离成功不远。以自己的信念奋斗。
片头穿插了人们在街上来来往往的情景。所有人似乎都很忙碌,脸上的表情也各不相同,但都如一条条平行线一般各不相交。其中有两个特写镜头,一个是趴在地上的落魄乞丐,一个是在街边敲着自制的鼓表演谋生的街头艺人,这无疑与身边熙熙攘攘衣冠楚楚的人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是没有一个人在他们身旁有片刻的停留,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完全视若透明。
主人公克里斯以推销一种新型骨密度扫描仪为工作,为了房租,孩子上幼儿园的费用以及车上的各种罚单整日奔走于各个医院,向不同的医生说着同样的话,认真的介绍着手上的扫描仪。但大多数的结果都是被婉言谢绝了,因为没人愿意花多一倍的价钱买一台自己从未试过的新机器,谁都怕担这个风险。
有一次在送儿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克里斯得知了儿子每天都在幼儿园里看电视,便找到幼儿园负责人理论。幼儿园负责人不仅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所不对,反而还盛气凌人的对克里斯说每次都最晚交钱还抱怨,有钱就去上更好的啊。当克里斯向门外扫地的大叔纠正幸福的单词拼写时,大叔不耐烦的一直说听不懂英文。真是个人情淡薄的幼儿园啊。
为什么现在的社会会变成这样呢?所有的人都是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心态,总是不停地为自己的事情奔波忙碌,而对其他人的事情漠不关心。人心似乎已被一层厚厚的坚冰包裹住,让原本温暖的心失去了温度,只剩下了冰冷……当看到街上的乞丐时,过去大多数人的反应都是伸出援手,可现在呢?几乎没人愿意这样做,因为各种假乞丐实在是太多,让我们失去了判断力,宁愿少帮一个人,也不愿白白受骗。当有人向你借手机打电话时,想必你一定会婉拒,因为以此为由骗手机的例子也早已屡见不鲜。可是当我们换位思考时,就会发现,这是多么的让人心寒。要是你真的有急事,可又没有钱,又没人肯让你打个电话,那时的你该多绝望啊。前段时间许多好心人帮助老人反被当作伤害者被众人指责的事例,使得帮助老人这件举手之劳也得几番思索之后才敢给予帮助。社会不应该沦落到如此冷漠的一种状态啊,人心也不应该毫无温暖啊,人人都应该拥有爱,用爱去温暖人心,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让世界重现光彩。
克里斯主动找到了他所应聘的公司的负责人,凭借着自己的执著,在一个小小的魔方的帮助下,成功的赢得了实习的机会。在面试时,由于种种原因,克里斯没能穿得西装革履,但他却巧妙地化解了尴尬:“我就是这样一种人——你向我提问,如果我答不上来我就会告诉你‘我不知道’,但我保证我清楚该怎样找到答案,我会找到答案的“。面试官说“假设有个人不穿着正装就跑过来面试然后我却录用了他,你会怎么评价?”“那他的裤子一定很讲究。”后来,他又主动找到了一个客户,并在一起看棒球赛的过程中获得了许多潜在客户。最终,他终于成功成为了一个经纪人。
主人公的经历生动地诠释了自我推销以及创造机会的重要性,亦如毛遂自荐,一直被传为佳话。机会不会自己来找你,你要学会自己创造,并充分的展示自己的才能,只有这样,未来才会有更多的可能,才能也能得以施展,不然只能在很久之后悲愤地怀才不遇,感叹自己曾经的种种,要是当时怎么了,现在就会怎样了。这些空想不仅毫无意义,而且会让我们对生活失去信心,对未来憧憬全无,整天都沉浸在对过去的后悔和对现在的抱怨中。所以,我们要学会展示自己的才华,用能力赢得别人的欣赏。当然,适当的表达和交流技巧也是必不可少的。生活是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我们需要做的,是抓住机会,直面挑战。
观赏《当幸福来敲门》,就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