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情人节‘’父亲节‘’母亲节‘都是舶来品,知道的人很多,而同样是进口的’感恩节‘知道的人就少,说明提的不 响,宣传得不够,社会、学校应该补上这一课。美国人把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定为感恩节,今年的感恩节是11月27日,也就是这个 星期四。
由此我联想到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例:比如说过生日,有的青少年,只记得自己的生日,只要求在自己过生日那天要父母如 何如何为他庆祝生日,稍有不如意,就生父母的气。可是他们可曾想过,他们记得父母的生日吗?他过生日这天最应该受到尊重的 是他的母亲,是母亲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阵痛才有了他,那是一个”有命吃鸡汤,没命见阎王“的生死攸关的时刻……
这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可就是这些小事要真正做到有恩必报是很不容易的,更何况无数革命前辈、无数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们的丰功伟绩,我们更是难以为报,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时时处处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大家知道,英语中,单词FAMILY由六个字母组成,如果把每个字母扩展成一个完整的单词的话,就会成为:F——FATHER A——AND M—— MOTHER I——I L——LOVE Y——YOU,这样成了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我们永远不要忘记父母对我们的爱,对我们的呵护和关怀。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常常这样问自己。哪怕是为他们捶捶肩,洗 洗碗,给他们唱段曲儿,陪他们逛逛街,散散步,我们也会感到心里的安慰……我们尽我们所能给父母留下最难忘的美好时光,让 他们开心,让他们骄傲。
同样,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我们学会感恩他们了吗?
有一位教师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些质朴的言语无疑是教师 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们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 ,仰慕的辞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
不要再把这些归结于是无谓的小事,不要再不屑于这些在你身边的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 的尊重和肯定。人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敬重和认同,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尊重为我们成长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挥洒在教育园圃中 的园丁呢?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感恩为我们成功用自己的生命之火照亮我们前行之路的恩师呢?
同学们,老师们为了使我们学有所成,金榜题名,不辞劳苦无一句怨言;为了使我们养成良好习惯率先垂范,积极帮扶而甘愿 奉献;为了使我们形成健全的人格,言传身教,身体力行,不辞劳苦……
同学们,纵使再多的话语,也道不尽我们对老师的一片敬佩之情,也说不尽我们对老师的爱,就让我们用爱和具体的行动来感 谢老师的培育,因为老师是我们心中最可亲、最可敬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 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
感恩,是结草衔环,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等待的一次宝贵机遇。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完成的一次世纪壮举。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视的一次爱的教育。
感恩, 不是为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的片刻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
是的,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
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
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学会感恩,应该是学会做人的一条最基本的标准。
你我学会感恩,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生活中的点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