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幸福就像花儿散发出的芳香一样弥漫在我身边。
那是一个冬天,我和妈妈出去玩,回来时却发现天空中飘舞着鹅毛般的雪花……雪花落在了衣服上,化成一滴滴水流进我和妈妈的外套里。
我和妈妈站在路旁想拦一辆出租车,可是可能因为突然下雪,出租车出奇的少。站了一会儿后,天空中竟然又飘起了雨,真是“屋漏偏遇连阴雨”啊。,雨雪肆虐地吹打着我们的身体,原本厚实的羽绒服也变得单薄起来,我的心都冷得收缩起来了。也不知过了多久,忽然,远处一个橙色的光点浮现,那个光点越来越大——是一辆空出租车。我和妈妈站在路旁高兴地朝着车拼命挥手。车越来越近,却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原来,前方有一个叔叔和我们一样也在等车。
我心想,今天真是倒霉,不仅赶上了雨加雪,好不容易等来一辆出租车,却又被别人拦下了。那个叔叔正准备上车,一扭头看见了我们落汤鸡似的母女。他伸向车门的手迟疑了一下,然后他又把手收了回去,转身对我们说:“你们先上吧,我等下一辆。”我望了望叔叔也一样淋湿了的衣服,又望了望公路,只有几座惨淡的路灯竖立在那里,不知道下一辆车又是什么时候才能来。经过一番谦让,我们便一起上了出租车,身上依然很冷,可我的心却热乎乎的。
那一刻,我很幸福。不仅仅是因为上车带来的舒适,更是因为那位叔叔先人后己带来的温暖车外雨停了,可雪还没有停。看着那一朵朵在夜空中的白色雪花,我笑了。这不就是那位叔叔纯洁、善良的灵魂吗?
那一刻,我很幸福。原来被素不相识的人关爱也是一种幸福。现在,每年下雪的时候,我总会想起那个雨雪交加的夜晚。
就在那一刻,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