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海”,那么师爱呢?师爱是一缕缕春风,让学生的心灵开满鲜花;师爱是一片片阳光,让学生的成长健康完美。沐浴在育明老师浓浓的师爱中,我们幸运,我们幸福!
校长的大爱给我们指引了方向。开学典礼上,刘校长铿锵的话语犹在耳畔:“育明的教育思想是“以人为本,追求卓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考虑将来,终生发展”;育明的培养策略是全面加特长的培育模式,近水要解,远水要续,立足现在,着眼未来;育明的培养思路是:注重身心健康、心理品质,完善人格能力培养,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服务”这些话语如强心剂注入我们的血液,让我们拨开迷雾,找到了未来的方向,那就是我们成长不是为今天而是为了明天,我们的成功不仅是家庭个人的荣耀,更是为了民族的荣誉,祖国的未来。
老师们的爱为我们保驾护航。听啊,拔河比赛时老师那响彻校园的加油声,看啊,她们虽没手握绳子却使出全身力气的身影。烈日当头,她们早已挥汗如雨,却不停地抚摸每一位同学被绳子勒红的手掌。老师,您可否知道,您对我们的爱太深太深,让我们温暖,让我们的内心充满力量!是谁,单薄的身影坐在阴冷的走廊里为我们批改作业?她不停地呵气,但在每一次呵气后都更加专注,那是我们的数学老师、语文老师、物理老师、化学老师,不,各科老师的身影都时时出现,是什么使你们在阴冷中坚持一分一秒?是您对我们的爱,那无私的爱,那为了我们甚至可以以健康为代价的爱!那爱,让我们学会坚持,永不放弃!
曾以为,讲台不是舞台,不需要那么多激情,曾以为,舞台上的活力四射搬到现实中,会成为荒谬的笑话。可当我们在课堂上,听着老师把课文读得抑扬顿挫、激情澎湃,看着老师把表情融入文章,醉心其中。这时,即使是那激昂到变了调的声音,慷慨到变红了的面色,也让我们感到无比的神圣。曾以为课堂就是知识的传授,可生物老师那清晰的讲解,歌唱般动听的声音,让我们陶醉;物理老师那幽默的风格,让我们对物理不再畏惧;化学老师严谨的思维,有序的推进,让我们一天一个进步;数学老师课上课下奔忙的身影,让我们无不为之动容,史地政也同样让我们盼望着,享受着老师们的敬业不也正是爱生的体现吗?谁说高中生活苦?谁说高中生活枯燥?沐浴在育明老师们爱的海洋中,我们拥有了最快乐最充实的生活。
曾经不敢相信那句话,老师是学生最贴心的朋友,可在育明我真正感受到了它的内涵,课下、自习,总有老师和学生促膝而谈,那放柔了的声音总会让我们内心中的真实想法像花儿一般绽放,所有的彷徨无助、伤心挫折便会在老师细腻的爱中烟消云散,拥有了内心的澄澈和力量,我们又怎能不进步呢?
敬爱的老师们,爱的一点一滴,都让我们深深感动;爱的一丝一缕,都被我们深深收藏。你们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却从不渴求任何回报。你们对我们的爱早已超越了师生之情,而升华到了伟大的博爱,那种爱是从不偏私的,因为你们视每一个学生都如同子女,都会为他的失败而伤怀,为他的成长进步而倍感喜悦。多么庆幸,我们来到育明,在师爱的沐浴中,我们不再孤单,在师爱的吹拂下,我们茁壮成长,师爱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知识的丰富,更是人格的健全和高远的视野。
敬爱的老师们,再多的语言,也无法表达对你们的感恩;再多的行动,也无法报答你们那浓浓的爱。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用优异的成绩来为育明争光,让育明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和自豪!谢谢你,育明高中,谢谢你们,育明敬爱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