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是关于母亲节的话题。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是谁,给了我们生命?是谁,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是谁,最关心我们?又是谁,为我们付出最多?对,是我们亲爱的妈妈!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当我们还是婴儿的时候,是妈妈哼着《摇篮曲》,哄着我们进人甜蜜的梦乡;当我们呀呀学语时,是妈妈用无数遍的鼓励,教我们说出人生第一句话;当我们在蹒跚学步时,是妈妈用温暖的手,牵引着我们迈出人生第一步;当我们第一次背起书包跨进学校大门的时候,又是妈妈叮嘱我们要做一个勤奋学习的好孩子……是啊!虽然妈妈为我们付出了许许多多,但是她们要的回报并不多。有时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热情的拥抱,都能温暖妈妈的心。对于我们每位同学来说,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而对妈妈来说,它的意义就非同寻常了。同学们,快乐的五。一节刚过,再过几天,就将迎来一个值得纪念的节日,那就是“母亲节”。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人们将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定为母亲节。也就是说,今年的母亲节是5月11日。同学们可一定要记在心里哦。
母亲节的到来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报答妈妈的好机会,妈妈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也许你的一句“我爱你”,能温暖到妈妈的心底;你的一个拥抱,妈妈会温馨倍至;当你细心为妈妈翻好衣领,妈妈定是倍感幸福;当你把你的小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妈妈会笑意盎然;当你悄悄为妈妈递上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妈妈一定激动万分。
同学们,把你对妈妈的爱落实到你的行动中去吧!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对妈妈的爱充满每一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