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新型肺炎是一种冠状病毒,除了这种名为20__-ncov的病毒外,其余还有6种冠状病毒,而我们最熟悉的则是SARS冠状病毒。
相信很多人仍然忘不了17年前的那场灾难,持续时长时间长达8个月,死伤919人,全国上下一片恐慌,一夜之间各个城镇被隔离,板蓝根完全断货,白醋,大蒜等具有消毒性的东西长得飞快,甚至高达几千元……而人们不得不用这种方法来安慰自己。
而这次武汉新型肺炎疫情也不是那么轻松治疗,武汉——九省通衢,作为中国交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在春运期间极易带到其他城市,而这种冠状病毒目前已经确定会“人传人”。状况令人担忧。
但我认为,这次人们并没有像发生“非典”时那么恐慌,这大概是因为国家实施了全国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直播,让人们不再那么容易被谣言吓倒。而“非典”时则不是这样,当时各地大力封锁信息,为了不在国际“丢脸”……这次政府吸取教训,及时公布消息,努力研究对策。这段艰难的日子一定会过去的。
我相信国家,历史肯定不会重演。我们会以史为鉴,及早控制疫情,不让过去的灾难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