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但在现实生活中,往往有人不遵守这个重要的环保口号。他们经常随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素质差的人就会随地大小便。但是,我们少先队员不会这样。我们应该摒弃这些坏习惯,把它们都消除掉。
现在很多绿地里都有一些这种形式的提示标志:“请勿践踏草坪”,但这些提示比那些充满情趣、能打动人的提示要生硬一点。那些充满情趣又能打动人的就像:“别踩我,我怕疼!”“除了记忆不要带走任何东西,除了脚印不要留下任何东西!”“草有生命,但第一步是保持绿色”。
他们很有特色,很有魅力;很委婉含蓄,很有纪念意义。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很多公益广告说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打开一扇窗,世界就会变得更加光明。在网上也了解到上海每个月有一天是环境清洁日。在上海的路边,你会看到许多志愿者在捡垃圾和香烟,这表明上海人是多么热爱劳动、清洁和卫生!
希望我们每个人每天捡一块垃圾,让xx小学的明天更美好,更辉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