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喝饮料,也喜欢喝奶茶,还喜欢喝牛奶,但去年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慢慢地喜欢上了喝茶。茶香,虽然不似酒香那么浓烈扑鼻,它浅尝苦涩,但回味甘甜,只有当你慢慢用心地品味时,才能发现蕴含其中的淡淡清香。父爱就如这茶水一样,看似清淡,但品时有味,每当我喝茶时,父爱所有的记忆就会在茶香的缭绕里,开始静静绽放。
记得前年暑假的一个晚上,因为自己不小心摔倒,头部受到了剧烈的撞击,我不得不住进了医院,医生说是要留院观察一个月。这一个月里我只能躺在床上静养,不能随意活动,所以医生嘱咐我只能吃容易消化的东西。“你妈妈照顾人比较细心,就留下来陪你吧,做饭、送饭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交给我吧!”爸爸在说这话时,就像一个军人受领了神圣的任务一样自豪。
住院的一个月,刚好是单位工作任务最重的时候,爸爸每天白天坚持上完班,就匆匆忙忙往家赶去做饭,做完饭接着又往医院里送,经常连喘口气歇息的机会都没有。三伏的夏天里,骄阳当空,外面到处热得就像下了火苗一样,我躺在医院的病房里,感到尽管空调呼呼地吹个不停,似乎也快要挡不住外面阵阵热浪的冲击。可是,爸爸却每天却来来回回好几趟骑着自行车行走在单位、家庭、医院好几公里的路上,从来没有叫过苦喊过累。有好几次晚上爸爸要加班,总是要等我输完液,看着我睡着了,才放心地回到办公室,忙完工作天不亮又赶到了医院。特别让我感动和意外的是,一个从来没做过饭,基本上没下过厨的人,每次都能给我带来可口却不重样的饭菜。我总以为是爸爸从餐馆里买来的,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爸爸怕我吃不好,又怕外面的饭菜不合我口,每顿饭都是从美食网上现学现做,有的菜还是向邻居虚心“学艺”做出来的。爸爸每顿饭做得很用心,蔬菜切得很碎,粥煮得很烂,而我也吃得津津有味。看着每天爸爸顶着烈日为我忙来忙去,看着爸爸那经常湿透从来没干过的衬衫,一股强大的内疚和惭愧涌上了我的心头。
我的爸爸是一名军人,由于工作繁忙,经常加班加点,几乎很少有时间来陪我,所以我有时总是羡慕别人的爸爸,羡慕别人爸爸陪着孩子去游玩,羡慕别人爸爸陪着孩子做作业,而我的爸爸似乎不称职一样,所以在生活中我有意无地地忽略了父爱的存在。可是,在住院的这一个月里,我才深深地体会到,爸爸在为国家牺牲奉献的同时,也在默默地为我撑起了一把遮风挡雨的“伞”,让我感到了父爱虽然寂静无声,却同母爱一样伟大、无私和厚重!
茶可清心,淡淡的一丝香甜,暖暖的一份真情,虽然清清淡淡,但细细斟酌,慢慢品味,才会知其味。
父爱如茶!它是我一杯我永远喝不够的茶,是我一辈子都品不完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