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近日与一些大人聊天,听到有人说,现在的家庭变成“慈父严母”了,和以前“严父慈母”比来了个颠倒。我刚开始也想,现实生活中,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但又仔细想想:我上了初中以后,我的爸爸就不再是“慈父”了,俨然是一个“严父”的模样了。
自从我上了初中后,爸爸对我学习的态度来个大转变:从开始的“放羊式”到现在的“严抓式”。小学时老爸总是摆摆手说:“小学都无所谓,基础打好了就行了。”但现在,老爸却十分看重:“妹呀,以你的特点,就是要脚踏实地,书本的题目要做对,这样你才好超越别人。”为了监督我的学业,他总是一刻也不松懈,甚至有时忽略了对妈妈的某些许诺和关爱。
一次,爸爸正在检查我的练习,妈妈打来电话让老爸去接她,老爸嘴边答应着“好好好”,可挂了电话之后又继续检查我的练习,把接妈妈的事儿忘得精光,等到检查完了之后猛然才想起来,此时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老妈早已在原处干等得火冒三丈了。
回到家之后,老妈为老爸“严重怠慢”之事把老爸大骂了一顿,并且冷战了两天,吓得我两天说话大气都不敢喘。还好,老妈看在为了我学习的份上,原谅了老爸。
老妈总是对我说:“你爸这么看重你,这么全心全意支持你,你应该考得最好才对啊,怎么才这么点成绩?肯定是你自己不努力!”是啊,我也反省自己,真的是我不努力,贪玩儿,辜负了爸妈。
期末考前的一周,周五下午不用上课,我留在家复习。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想这真是一个“放开玩”的好机会呀!我到客厅拿来ipad,将它塞到抽屉里,拉出半截,桌面上是打开的书页,我做出假装在看书的样子,头低着津津有味地用ipad看起电视剧来。哪知,爸爸突然回来,走进房间拿东西,这可吓了我一大跳!我迅速地关闭抽屉,心情还是很紧张,担心老爸发现了我的秘密。果然,我看见老爸在客厅转了一圈,想必他是发现ipad不见了!他生气地走进来,拉开抽屉,发现了我原来是没有在认真学习,而是在偷偷玩ipad。
又是一顿痛骂。被爸爸骂不可怕,可怕的是如果老爸又告诉老妈我的“偷懒”行为那就惨了。不过还好,这次老爸认为自己已经够严厉地批评我了,最终没有告诉老妈。
其实我内心比任何人都清楚,爸爸为什么要这样严厉地对待我。这其中并不完全是因为望女成凤,更多的还是因为爱。老爸常说,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只有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才能给自己有一个好的未来。而我贪玩,有时并不努力,所以爸爸才会严格地对待我,让我明白积极进取的重要性,而且,爸爸也在他自己身上加把劲,在单位,在家里,他都认真对待工作和家务,总是以身作则,严格自律,他说,这也是先为我开路,做个好榜样,让我好大步大步地往前走。“严父”老爸对我的这份爱,不溢于言表,但我心领神会,永存于心,并勉励自己不辜负爸妈的这份深爱,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