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当大家都沉浸在即将到来的春节的欢乐气氛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这一片祥和。辞旧迎新的欢喜,仿佛一夜之间被紧张的全民皆兵所代替,让我不得不接受了这个事实。这个假期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假期,这个春节也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从新闻里了解疫情的发展,看着那个不断增长的数字,我心里充满的恐慌。
应该是从大年初一就开始了吧,爸爸就返回了工作岗位,那天晚上是11点回家的,第二天晚上就是十二点半,然后就是直到今天,我没有见到爸爸。爸爸已经连续6天没回家了,每天只是一早一晚和他的那几通电话,听着电话那头爸爸日渐疲惫的声音,我心里难过的要命。我只盼着这场战役能够早日取得胜利,让爸爸早点回家休息。
从新闻里看到,全国各地还有许多和爸爸一样,在这个假期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加班加点,为武汉为全国的疫情防护工作做着自己的贡献。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为人民再次出征,冲在战“疫”第一线;还有近万名援鄂医疗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把自己的患者关在一起。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即使是这次的疫情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并不能影响我们大国儿女战胜疫情的决心。
我的任务就是每天在家里学习,不让爸爸担心,不让妈妈操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虽然不能出门游玩,但这也是一个契机,一个让我养成健康成活习惯,培养自学能力的机会。就像刘老师在文章里送给我们的话“岁月不待人,及时当勉励,让青春年少的我们不负韶华,不留遗憾,让每一个过往的日子都是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
我相信,我们的努力,全国人民的努力都不会白费,终有柳暗花明的一天,我相信明媚的阳光、新鲜的空气仍然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