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国旗飘飘》。
无意间又看到了操场上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在树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鲜艳。每当看到国旗,我的心都为之一颤,亲切尊敬,自豪与责任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我们常说是烈士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其实许多的伟人与战士的功绩也是给国旗增添光彩。当载人航天飞船任务一次次取得成功时,当杨立伟在飞船中展示国旗时,太空留下了中国的身影,国旗为科技的进步飘扬。在灾难的面前,来自四面八方的援助,感天动地,温暖人心,同时也让国旗被无私的奉献感动。
国旗是我们心中的太阳,是光明,是希望。我们把对祖国的热爱都倾注在五星红旗上。
在西藏,有一位名叫次仁曲珍的99岁的老奶奶,她每天都坚持在家门口升降国旗,许多人都对她的行为感到不解,甚至误以为是老人的精神出了问题,却不知老人正是用这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一片深情。在旧日的西藏,老人的姑姑受地主所迫,因不堪重负坠入悬崖,她的丈夫也在压迫中死去,从此她便孤身一人。直到1959年,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了!老人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变化,1965年的国庆节,她收到了一份对此文转自斐斐课件园 她而言比珍宝更珍贵的礼物——五星红旗。从此即使没有国歌伴奏,没有正规的旗杆她还是每天按时升降国旗,并在旗杆上涂抹上代表吉祥的酥油,来表达对祖国的挚爱和祝福。526个月、15780天,整整45年。老人用这种方式表达着纯朴的爱。
说起升国旗就不得不提起国旗护卫队,在护卫队中有一个铁人班长,他叫苏星。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有一颗铁钉穿透了他的马靴刺进了右脚心,但他硬是走过金水桥,走过长安街,走完了光荣的138步,完成了升旗任务,从此他被称为铁人。“升好祖国第一旗,凝聚千万爱国心。”是他们对祖国的承诺。
爱国旗,就是爱祖国。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对祖国我们自豪更有责任,我们要让国家更富强,国旗更鲜艳。暂不说经纶满腹后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力量,为国力的增强建功立业。只说我们现在,认真读书,不断创新和提高就是对祖国最好的报答、最真切的爱!
此刻国歌又在我心中响起,国旗在脑海中浮现,五颗金星熠熠生辉。我相信在共产党的领导、各民族的团结以及我们的奋斗中,祖国定会谱出绚丽新篇章。看,国旗在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