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很荣幸能够站在国旗下为大家带来关于无烟日的演讲,希望大家都不要做一个危害大家健康的人。
烟,对人的肺、心脏等人的内脏造成十分严重的危害,严重一点甚至会导致死亡。由此可见烟对人的危害有大了吧!当然烟对于我们这些十二岁左右的青少年更是像“手***的脾气——一拉就火”。
据我所知烟里有一种害人不浅的一种化学元素——尼古丁。一包香烟大概有50到100毫升的尼古丁,要是一下子服用这么多尼古丁,那么后果不堪设想。但是千万别造成以为只要一次性不吸那么多就没事的错误思想,要知道烟是,它更、一样能一下子将毒素在短短的十秒钟之内深入大脑,使人像“十字路口迷了路——分不清东南西北”,导致“上瘾”,再也无法自拔。唉,正可为“一失足成千古恨”哪!
烟这种东西在市场得到畅销也不能烟贩子,我倒是要在这批评那些吸烟者不能控制住自己的烟瘾,自己主动走进了小店,掏腰包,简直就是“爱烟如命”我真的不懂烟这种可致人死地的东西有什么好吸的?也许他们也就是由于一时的糊涂而断送了他(她)的前途。
现在有许多学校都在墙壁上贴了“不准吸烟”的公告。我觉得的这种做法很正确。我曾在网上看到我国20xx年竟然有约摸六万的青少年吸烟,这数字令人听了不由感到无比震撼,甚至有点伤感。
因为有许多吸烟少年都是受了吸“二手烟”而染上烟瘾的;不过现在好了,我们的学校、其他学校都及社会的公共场所到处都在宣传戒烟,不吸烟,美国、中国等其他国家都设定每年的五月十二日为“世界无烟日”。
也许你会说有的香烟听说某某香烟是无毒的,这烟种能吸吧。我倒不同意这说法,现在有些不法商人会为了赚钱而欺骗消费者。所以最好还是不要吸烟的好,在前文我已经说过了烟想“迷魂汤,一点就上瘾”,要是你吸烟已成惰性,你必须去尝试戒烟了,不然非让你吸得面黄肌瘦、倾家荡产不可,但是到那时已经晚,要知道世上可没“后悔药”哦!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我呼吁:我希望所有家长要控制住自己的下一代,不要让他靠近,要知道香烟害了的孩子可不是一个,两个了,而是好多、好多……
虽然社会上有许多人吸烟,但我感到一丝欣慰的是我们家是无烟家庭。
我期望世上这样的家庭能有更多;让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花朵能生活在无烟的环境里,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