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7年6班的。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快乐学习》。
没有人不爱快乐,但快乐并不是只有在玩的时候才能体会到的,其实,学习中也是一样存在着快乐的。就像在上课,老师一句温馨的关怀;开一次小小的玩笑;得到一次上台表演的机会;与同学们抢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等等,这些无不使我们感到快乐。作为一个受益者,我从中得到了相当多的乐趣!
快乐并不等于不会遇到挫折,遇到挫折也并不等于不会高兴。只要你认真努力就一定会伴随着挫折与问题。那样的话,我们就把它当成每月里偶然的几次阴天,我坚信,阴天之后必是晴天,风雨之后必定是彩虹!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我们要勇于面对,并努力寻求解决的办法,问题解决完之后那又是一种快乐的感觉!我们要会用发现的眼光,发现的思维去审视我们身边无意流过的那一瞬间,然后在一霎时捕捉快乐,将快乐储存,在学习中享受快乐。
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遭受耳聋和盲眼的打击,几乎算是与音乐无缘了,可是他仍旧热爱音乐,没有音乐他无法生活。于是他继续选择音乐的道路,在听不见和看不见的艰苦情况下,依然创造出了独一无二的世界名曲。
王蒙也说:“学习,它使你对人生有了新发现,对世界有了新发现,学习造就了你的眼睛,造就了你的耳朵,造就了你的神经,造就了你的智慧。”不难看出,王蒙在学习中获得了快乐。在我们平时学习中,学习的快乐在于把不同的课程联系整合起来,然后在学习的过程中体会快乐。只要你有收获,你就有快乐!
如果你在学习中没有快乐,那么你的学习道路将会失去色彩,使你不会在学习中享受快乐,更不会进步。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与其在不快乐中度过,为什么不在快乐中享受呢?!
同学们,让我们快快乐地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