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的题目是《用勤奋架起成功的桥梁》。
假如人生是一条船,那么勤奋便是船的指向标;假如人生是一只雄鹰,那么勤奋便是雄鹰高飞的羽翼;假如人生是一盏灯,那么勤奋便是点亮油灯的火……先哲告诉我们: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要相信:天才出于勤奋,唯有勤奋才能成为我们成功的桥梁。
唐朝文学家韩愈曾经说过:“业精于勤,荒于嬉。”也就是说学业方面的精湛造诣来源于勤奋好学。唯有勤奋者,才能在无边的知识海洋里猎取到真智慧、实才干,才能不断地开拓领域,武装自己的头脑,获得知识的报酬。
有这样一个故事:古代有个叫陈正之的人,一小文章也要读上一两百遍才能熟读,但他不懒不怠,勤学苦练,知识与日俱增,后来终于“无书不读”,成为博学之士。妇孺皆知的郑板桥通过勤奋努力,成为著名画家、书法家、诗人、文学家。然而我们不要将视线局限于他的成就,我们应该多想想当初天资愚钝,记忆力不好的他是如何勤奋地“起飞”的?是如何用以勤补拙的办法来成就后来的佳誉的?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所以我们那些自以为自己没有天赋的同学们完全没有理由悲观,要坚信只要付出勤奋的劳动就一定能够成功。
只有勤奋,才能造就人才。否则,即使你智商再高,也不能获得成功,要获得成功,勤奋才是关键。当然勤奋不是嘴上说说就行,它需要我们拿出实际行动来证明。现在,我们要勤奋学习,也只有勤奋,才能把我们的愿望 变成现实。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扬起“勤奋”的风帆去搏击风浪,让我们用勤奋的行动来铸就我们高中的辉煌!让我们握住“勤奋”的笔,为我们的人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