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刚刚过去半个月,大家一定还很怀念吧。就在这个暑假里,我们沙一中足球队的所有队员,刻苦训练、努力比赛、顽强拼搏,最终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一放暑假,在大家开始放松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了紧张的训练。每天早晨6点半,我们就到学校集合进行体能和基本动作的训练。夏天气温很高,教练和我们一起带球绕着跑道跑好几圈,虽然大家的衣服很快就被汗水给浸透了,但是没有一个同学喊累,因为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沙一中足球队所肩负的使命,那就是代表XX市参加XX市第十三届体育运动会。
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之后,正当我们要踏上了比赛的征程时,出于某些原因,我们最终参赛的只有11人,那就意味着我们没有替补队员。每个队员都必须上场,踢完所有的比赛。尽管面临着种种困难,但我们依旧是满怀着信心,向着赛场进发。
在第一场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就受伤了。有的大腿擦伤了,有的脚扭伤了,回到宿舍吃完午饭稍事休息后,我们受伤的队员就忍痛坚持带伤比赛。下午一上场,队员们通过顽强的拼搏,上半场就进了球。但不幸的是,一场比赛下来,原本受伤的队员伤势加重了,其他的队员也出现了新的伤情,而此刻对方球员在进攻时好像变得更加凶猛起来,一不小心,又一名队员的右脚被踢伤了,看着四名队员连续受伤,教练的脸色渐渐沉重了起来。
休息一晚后,大家起床时都喊腿疼、腰疼。队长说:“这是最后一场比赛,大家一定要咬牙坚持下来!伤病是打不垮我们的,沙一中足球队向来具有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绝不向困难低头!”面对拥有7个省队队员的常熟队,我们拿出破釜沉舟的精神,下半场,在我们队有一人因脚抽筋下场的情况下,我们坚守着自己的阵地硬是没让对方再进一个球!
最终,我们团结无畏、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了裁判员以及其他队教练的充分肯定,并获得了此次比赛的道德风尚奖。希望这股精神能感染大家、激励大家,让我们一起为了沙一中的明天而共同努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