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蹒跚学步到懵懂无知,从牙牙学语到意气少年,人生的每个阶段,我们都能品出独特的味道,感受到青春激扬!
青春,最淡雅,最纯真,最宝贵。
高三,将青春推上跳板,只有纵身一跃,才能拥抱梦想,只有勇敢不懈,才可舞出最炫的姿态。
在这个金子般的年龄,我们怀报梦想,却一直打量似乎已经向自己敞开的世界。所有新鲜的事情,我们都想去尝试,于是开始有人挥霍青春、虚度年华,将大把在把的时间葬送在言情小说、网络游戏、交友聊天上,天真的认为自己可以永远是小孩。然而,时光机在永不停息的转动,我们在一天天长大,当有一天回头看时,属于我们的奋斗时间已经屈指可数。当真正的挑战——高三出现在眼前时,曾经那份自信与骄傲似乎有些底气不足。
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理想——那梦中都心驰神往的象牙塔,那真正挥洒青春的殿堂。我们已经为之努力了十几年,剩下的这一年,更应斗志昂扬。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准高三的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过高三的生活吧!我们必须适应每天只睡几个小时并且高压力快节奏的十几个小时的学习;我们必须收心,远离外面的世界,心如止水;必须适应铺天盖地的考卷和做不完的习题,不断查缺补漏;我们必有放弃每天乱七八糟的交际;我们必须放弃陪伴我们许久的小说;必须放下每天必练的篮球;必须不再花许多时间只为研究衣服如何穿搭才漂亮……我们应该在时间的洗涤中逐渐成熟,摒弃那些稚气的想法。做这些,为了父母与老师殷切的期望,为了不成为社会的负担,为了生活得更有滋味,为了我们在一年之后的爆发。
高三是山,需要用毅力去跋涉。
高三是海,需要用勇敢去探寻。
高三是本哲理书,读懂它,需要耐心,需要回味。
高三的我们应向唐朝开元年间百丈怀海禅师学习,他制定“百丈清观”,他自己笤实奉行“一日不作,一日不食”。
迎着朝阳,背负理想来到学校,同学们就扪心自问“今天,我干什么来了?”
踏着星辉,怀揣梦想离开学校,同学们应自我反思“今天,我学到了什么?”
既然选择了畅游学海,用青春作,我们就不能放弃,不能认输。
既然选择远方,我们便只能风雨兼程。
同学们,让我们背起高考的行囊,整装待发,以理想为帆,勤奋为桨,刻苦为舟,努力拼搏,勇往直前,最终驶向成功的彼岸。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