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由我为大家进行国旗下的演讲,演讲的题目是——文明乐安人。
冬天的早晨是寒冷的,但是每周一早晨同学们都会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站在国旗下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为什么?答案只有两个字——-纪律。俗话说;没有纪律不成方圆。一个社会,一个团体,只有在良好的纪律维持下,才会逐渐的走向成熟。今天我要和同学们说遵守纪律做文明乐安人。《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已经给了我们明确的目标:自尊自爱,注重仪表,真诚友爱,礼貌待人,遵规守纪,勤奋学习,勤劳俭朴,孝敬父母。我们乐安实验学校的各项校规、校纪和这些守则规范是完全一致的。比如说,学校有明确要求:穿着得体大方,待人谦虚礼貌、言行文明适度等等。这些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可就不那么容易了。有些同学总是怀着侥幸心理,认为偶尔违反一两条纪律没什么关系。偶尔犯一两次错误本来是可以原谅的,但如果总是怀有这些侥幸心理的话,天长日久养成了不良习惯,再改可就非常难了。要知道,我们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并不是为了限制同学们的自由,而是为了让同学们拥有一个更加有序的环境,获得更大意义上的自由;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学习、工作,这才是学校制定各种纪律、规范的真正目的。
同学们,作为乐安的一名学生,我们应当感谢学校对我们的重视,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但自觉遵守各项校规校纪、法规法纪,养成良好的习惯,而且,积极主动作好宣传。这样做不仅为了使学校环境更加美好,更为了使我们能够健康的成长,有效的学习,使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前程,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监督自己,使自己率先成为守纪护法的文明乐安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