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感恩演讲稿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年一班的由健琳,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在美国,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本周四11月27日就是感恩节了,在那天,人们都要欢聚一堂,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感谢、颂扬在过去一年里帮助过自己的人,并且尽自己的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度过感恩节。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教诲。
每天清晨,当父母送你到校与你告别时,你是否想到说一句谢谢的话语?为了你的安全,为了你的温饱,为了你的成长,他们付出的不仅是汗,更多的是心血。对此,你是否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每天清晨,当你走进校园,就会看见高大的树木、整洁的教室……此时此刻,你是否想到这舒适优美的环境是学校、老师、同学共同营造的,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是多么幸福,对此,你是否怀有一颗感恩的心?那我们需要怎么做呢?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我们知错就改,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这同样是感恩;我们积极进取,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这依然是感恩。
在家里,能独立完成作业,这便是感恩;早晨起床能主动叠好被子,不让妈妈操劳,这也是感恩;早上上学前,和爸爸妈妈微笑着说“再见“这同样是感恩;为辛苦一天的爸爸端杯茶、为操劳一天的妈妈捶捶背、这依然是感恩。
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一个微笑,同学们,就让我们从现在行动起来,做一个懂得感恩的小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