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感恩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
每天早上,当我们走进学校,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美丽和整洁。看:学校门口两棵粗壮高大的榕树,像两个忠诚的卫士,日夜守护着学校;操场两旁高大壮实的梧桐像精力旺盛的孩子,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露水;校雕下娇嫩的小草在微风中轻轻摇摆,愉快地向我们招手;光滑舒适的塑胶跑道是学校的一道美丽风景、在这样干净优雅的学校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吸收着营养。我们充满活力,思考未来。
同学们,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你有没有想过珍惜这一切来之不易的东西?我不妨回忆一下我平时的动作。你曾经随意踩过草坪吗?你有没有想都没想就打扫了教室,打扫了环境?你有没有掉过一张废纸和一个零食袋?你有没有打开学校的水龙头却没有及时关掉的经历?你有没有在白墙上留下过自己肮脏的脚印和指纹?你有没有在干净的地板上吐口水,而不是用纸包好扔进垃圾桶的经历?
屈曾说:“没有干净、完善的环境,再舒适的生活条件也不好。”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学校环境的美化有赖于大家的共同努力。保护我们的学校,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们能做的事情做起。参加环保活动,培养环保素养,努力做环保小卫士。不要把它想象成一件困难的事情,其实环保就在我们身边。当你捡起别人掉下的一张纸;当你记得及时关灯不浪费电的时候;水龙头用好了,可以及时关掉,而不是让水白白流走;下课见面的时候可以有秩序有礼貌,不要大喊大叫嬉闹;不乱涂乱画的时候,践踏草坪,爬树枝;你已经在做一个环境保护者应该做的事情了。像这样的小事太多了,我们其实也能做到。我相信,只要我们所有人都干净、自尊、遵守公德,我们的学校一定会更干净、更整洁、更美丽。
同学们,学校是我的家,环保靠大家!
为了大家有一个更加美好舒适的学习环境,为了我们健康蓬勃的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