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老师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什么?——就是我身后这飘扬的国旗。
自从踏进小学的校门,我们每个周一都要集合在国旗下,举行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唱着铿锵有力的国歌,我们为这庄严的时刻而激动,为肃然于国旗前而自豪。国旗是一个国家的标志,象征着团结,象征着胜利。
面对这神圣的国旗,我们崇敬它、仰慕它,更要爱护它。那应该怎样做呢?首先,应该要认真参加每周的升旗仪式,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1升旗前,走到升旗台的位置时,要抬头挺胸,队伍要左右对齐,前后对正。
2衣服要穿整齐,每个扣子要扣好,是拉链的拉链要拉好。头发要梳清楚,男生头发长了要理好。少先队员要按要求规范佩戴好红领巾。
3升旗时,要立正站立,不要讲话。国歌声奏响时如果你正在走动,请马上停步,并在原地站立,面向国旗敬礼(少先队员行队礼,非少先队员行注目礼)。
4唱国歌时要严肃,声音要洪亮,表情要专注,不能讲话。
5认真倾听国旗下讲话,不做小动作或说悄悄话。听完发言要主动鼓掌,表示对发言人的尊重和感谢。
同学们,国旗是一个国家的标志,我们爱国旗就是爱自己的国家。所以,同学们,让我们在日常的校园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言行,学会尊重国旗;在升国旗、奏国歌的庄严时刻,让我们面向国旗,肃立敬礼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