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开心能够代表高三同学做此次国旗下演讲。在6月7、8、9三日,我们走完了高中的最后一程,走完后,有轻松愉悦,也不乏忐忑伤怀。
重回校园,重听到朗朗的读书声,我们怀念我们生活在这儿的三年,我们青春中最热血、最激昂、最叛逆的三年。一级级登上致远楼,看到一张张老师勤恳工作的照片,看到一段段励志的短语,看到一幅幅班级的合影,这些我们走过的痕迹,不经意间,就让我们泪流满面。
无论是成套的试卷,还是单张的限时训练;无论是早自习的日出,还是晚自习的霞光;无论是老师温柔的劝说,还是老师恳切的谈话;无论是嬉笑打闹的课间,还是奋笔疾书的课堂。在我们今日看来,都是这儿变成家的原因。
从一模后玄武湖之行,找到老师亲手书写的乒乓球,从百日誓师大会,走过成人之门,从行摄春天,留下春天的芬芳,我们在繁忙的高三学业中,享受生活之美。感谢老师不仅督促我们的学习,而且,费尽心血给了我们这么多课外活动,为我们留下了这么多珍贵的记忆。
重新房间,看到曾经写过的试卷、大课堂、笔记本,我们怀念曾经的路。但曾经的路,我们已走过,我们已拼尽全力,没有遗憾。经历过高考的洗礼,此刻的我们已全然不同。我们不仅长大成人,也渐渐成长为一个公民。我们试着远行、试着打工,交不同的朋友、看不同的风俗。我们懂得:成熟,不仅意味着十八岁出门远行,更需要我们对这复杂的世界有独立的判断,学会区分对与错,善与恶。想清其中的道理后,我们才会有真正的坚持,朝自己那些美好的梦想,发足,狂奔。当然,无论我们走得多远,我们都不会忘记十三中我们的家。
你知道吗?有些事,只有经历才懂得。曾经,我以为高三的生活很艰苦,后来,我留恋那样不顾一切的拼搏;曾经,我敬畏又渴望高考,后来,我发现那不过只是一场考试,它决定不了我的未来;曾经,我以为考试结束后,我会整宿狂欢,后来,那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夜晚;曾经,我以为我的三年高中,不过就是为了高考,后来,这三年给了我朋友和老师。考试的情景,试卷的答案,我已记不清,但我清晰记得考前,朋友们相互的祝福,老师大大的拥抱,老师坚定的说“你们是最棒的。”经历高考,是我们的幸福,也将是你们的幸福。
我记得,老师曾这样说过“生活,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生活,也没有你想的那样复杂。”我想,分数也是这样。分数很重要,它评判了你近期的学业,分数也没那么重要,它决定不了你以后的成就。不要惧怕未知的未来,只要努力前行。相信我,无论什么时候,努力都不晚,同样,无论什么时候,努力终会有收获。
加油,好好努力,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