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全体师生来到烈士墓前,为烈士,为我们心中的英雄扫墓。心头萦绕着哀思,分外凝重。
此时此刻,我们看到的不光是一座座陵墓,而是烈士们那高大伟岸的身形。我们为英雄们献上白花,表达对他们的崇敬。先烈们不朽的英名与山河共存,与日月同辉。我们怎能忘记无数先烈为了祖国的繁荣,为了人民的幸福,奋不顾身,壮烈牺牲。多少英雄葬送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多少英雄为国捐躯却没有流下自己的姓名。这些先烈的事迹像高大的丰碑永远矗立在我们心中!
同学们,作为新世纪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十分珍惜现在的生活,加倍努力,强身健体,时刻牢记提出的“八荣八耻”内容,明辨是非、区别善恶、分清美丑,树立起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从小养成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品质。
同学们,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发扬他们的精神,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为了让我们的家乡更加富饶,在我市创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作为学生的我们,一定要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让我们一起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我们的誓词: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管住自己的脚,不乱踩;管住自己的口,不乱吐;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区做个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