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又是一个星期一,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始,我们在这一天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在这一天增强自己的信心和勇气,也是在这一天,我们为着自己的目标开始行动。伴随着每个星期一,——XX年的第一学期即将画上句号。这一学期的生活还历历在目。
开学初,我们举行了龙化中学第二届开学典礼,八九年级的学哥学姐们用充满活力的舞蹈和充满力量的武术健身操迎接七年级的学弟学妹们的到来。七年级的同学们,为龙化中学增添了新的活力,他们把自己梦想的种子种在龙化园里。从此,60多个梦想在班主任老师的呵护中开始生长……
十月份,我们组织了振奋人心的“我的中国心”k歌大赛。赛前,同学们积极准备,国歌练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大家都满意为止,从你们的身上,我看到了“集体”二字,从你们身上,我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自由歌曲的比赛,看得出选手们下的功夫之大,背歌词,合拍,跟节奏,轮唱,动作的编排,每个环节他们都做得认真仔细,每个音调他们都表现得那么执着,我要说,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是成功的。
“九九重阳,久久感恩”的征文活动,很多同学积极参与,她们把对长辈的感恩,倾注于笔端,从笔端流泻自己水乳交融的亲情。读着同学们的文章,真情实感不乏其中,催人泪下的感动令人难以忘记。
紧接着,七年级同学的健身操比赛,更是让我们耳目一新。那次比赛学校第一次安排学生和老师一起做评委。同学们的认真劲儿,不亚于国际比赛的评委标准,为你们认真负责的态度树大拇指!
11月份,团委组织了龙化中学第一届篮球赛,赛场上,球员的飒爽英姿迎来阵阵喝彩,互不相让的对手,挥汗如雨的拼搏,像风一样的追逐,运球,带球,跨栏,大喝一声球进了,欢呼声四起,老师们的加入,更增加了这场球赛的看点,老师与学生同等比赛,在平等,合作,竞争的赛场上,老师与学生就是朋友与朋友,就是队友与队友,生命的平等在龙化中学彰显它的真谛!听,那兴奋的呐喊声依然在耳畔回响……
不知不觉进入了12月,12月6号,团委老师组织了龙化中学“感动好声音”故事朗诵比赛。参赛选手们在后台紧张的准备着,每个组合的成员都紧张的准备着自己朗诵的部分,哪个字发音不准确了,哪个句子读得没感情了,哪个人物的语言不符合人物身份了,种种错误都被组内的同学指正出来并重新朗诵,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当快要轮到自己上场的时候,我看到选手们早早的就在门口等候了,有忐忑不安的,有紧张恐慌的,也有跃跃欲试的,更有胸有成竹的,总之,他们的表现真的很不错!在他们的比赛中,我看到了合作,看到了思考,也看到了平等的交流。
这次比赛的特殊之处就是全体同学做评委,把打分的权利给所有的同学,通过广播,同学们参照评分标准,小心、谨慎甚至是很郑重地给每位参赛选手打了自己认为最公平的分值。总体来说,比赛结果还是很公平的。为所有同学的努力喝彩!
时光的脚步一路走来,留下了串串歪歪斜斜的脚印,那是我们攀越险滩,穿越荆棘的痕迹,各项活动也许开展得并不是最完美的,但我觉得是最有意义的;也许,同学们的表现并不是最极致的,但我认为是最值得肯定的。龙化中学的每一位同学,你永远是最棒的。你的努力,让我看到了你的辛苦;你的付出,让我看到了你的自信;你的行动,让我看到了你的未来。
龙化中学是你们的乐园,你们是龙化园的主人。
学生们认真地检查着各班卫生区的卫生质量,认真地写下各班的得分情况,每天都有同学把一天的得分统计好,登统在政教处的记录本上,每周都有同学核算出本周各班的班级考评分数。
学生们认真地到政教处填写本班的考勤,记录下班内迟到、缺勤人数,记录下迟到、缺勤同学的姓名,为学校学生的到校情况提供第一手资料,便于班主任及时了解情况,促进了班级的稳定。
每天都有纪律委员维持学校的学生纪律,有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他们及时的予以提醒或制止。他们每天辛苦地穿梭在楼道间,阳台上,他们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有了学校的一片安宁。
每周的升旗活动,都是各班级自行安排。每周升旗前,我都能看到各升旗班级认真地准备。同学们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没有千篇一律的队形,没有永不变更的内容,[百范文 ]更没有老套陈旧的模式。一切都是新的,每个班级跟每个班级都不一样,看谁有创意,看谁有新意,看哪个班别出心裁,看哪个班别具匠心,你们无穷无尽的想象和创造,使每周一的升旗活动成了龙化中学一道亮丽的风景,每周一是我们期待的时刻。
正是你们的坚守,才有了学校这坚持了3年的活动没被取消。记得那次调查问卷结果,让我大吃一惊,更让我感动不已。为你们的理解感动,为你们的坚守感动,更为你们不怕酷暑不怕严寒的坚强感动,我要大声说谢谢!谢谢同学们!!
龙化中学是我们成长的地方,是我们所有同龄人共同的家。为了校园的整洁,为了校园的秩序,为了校园的明
明天,我们不松懈,不懒惰,不放弃!
本周工作安排如下:
1、值周班级是九年级(2)班和七年级(1)班,望班主任安排好值周。
2、本周我们将公开投票,选出升旗最有创意的班级。各班班长今天下午放学前,请把本班在这个学期中认为最有创意的一次升旗仪式上报政教处。
3、本周我们将公开投票,选出最有责任心的卫生委员和纪律委员,还希望投票时同学们慎重地对待你的选票。
4、期末考试将近,希望同学们积极备战,预祝同学们年终有个好成绩。
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