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转眼间,迎接我们的是又一个充满挑战、充满希望的新学期。今天发言,我想对全校各年级的同学们送去良好的祝愿和建议。
初一和高一的同学们,今天,你已步入麻高的大门一学期了,我相信,在未来的两年多的日子里,你们在麻高挥洒的时光,一定会成为你人生中浓墨色彩的一笔,应该说,你们是麻高最为新鲜的血液,但是,能否让麻高因为你们而澎湃,因你们而沸腾,因你们而更加蓬勃向上,全在于每天、每月、每年的一步、一步…我想只有走好每一步,才更有信心和能力去迈出下一步。
初二和高二的同学们,你们离中考、高考又近了一步。有人说,这是最容易使人沉沦的一年,最免疫能力最容易衰退的一年,是中考、高考前命运不定数的一年,同学们,你面临这个学年,将何去何从?我认为首先要战胜自己,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抱身于学习中,抢抓这个可以逆转人生,走向辉煌的时机,下定决心利用这个黄金时期实现自我的超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人生这样的机会或许只有一次,相信吧!拼搏可以改变命运,奋斗可以拯救未来!
时机过桥,桥下流走的是岁月,桥上捞起的是知识。初三,高三的同学们,你们即将毕业了,三年的旅途你们已经走过了六分之五。回首走过的那些日子,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在麻高的点点滴滴,也许都会成为你们记忆中难以抹灭的感动。这第三年,即意味着在麻高学习的日子临近终点,又代表了最后一搏的起点,xx届已毕业的学长为我们麻高书写了辉煌,奋斗的火炬早已交接在你们手上,来吧!牢牢握紧它,高高举起它,用燃烧的激情去点燃它,衷心祝愿所有初三、高三同学最后一学期中,共同奋斗,共同拼搏,最后取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争做、高素质的麻高人,用我们的双手去开创属于我们的美好明天!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