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秋佳节,在我国是一个举家都要团圆的大日子,现在虽然还没有到,但是我们都能感受到中秋的气氛了,无论是街头还是电视上,浓浓的中秋氛围在弥漫着。
中秋是我们国家流传已久的传统的一个佳节,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我们也是可以了解到很多传统的关于中秋的故事和诗词。中秋是一个丰收的节日,各色瓜果也是慢慢成熟了,我想大家在以前过中秋的时候也是会有好多丰富的瓜果摆在我们的桌上。在这个中秋之际,我在这里想和老师们和同学们说一声:“中秋快乐!”
中秋是收获的日子,同学们,虽然我们刚开学不久,但是这一年来,我们收获了什么呢,刚过去不久的暑假,我们又有什么样的收获呢,我来讲讲我的收获吧,我在暑假里参加了社会实践,跟着我们区义工团的那些哥哥和姐姐们一起去社区里面做义工的事情,在帮助别人的工作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体验到和学校和家里不一样的生活,也明白社会上还有很多的人是需要帮助的。作为还是学生的我们,这么幸福的在学校读书,我们更是要珍惜这个学习的好机会,好好的努力。
中秋是一个团圆的日子,虽然我们有几天的假期,但是同学们,我想我们还是应该陪伴在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身边,和他们一起度过这个愉快的节日,父母是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的东西,才让我们可以健康的成长和学习的。如果我们中秋节这么重要的一个日子里还只顾着贪玩,那就太不应该了,而是应该好好的为他们做一些事情,在中秋一起赏月,一起吃月饼。一起聊聊我们在学校的生活,聊聊我们的学习,得到他们的支持,问一问他们的工作做得怎么样。
虽然我们中秋是放假了,但是我们的老师们即使在假期,也要给我们备课,给我们做好教学的计划,我觉得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各个科目的老师,感恩他们的无私付出,在这美好的节日里,对他们说一声谢谢,谢谢各个科目老师们辛苦的付出,正是有了你们的无私付出,才能有了我们今天学习的成果,没有你们认真的教学,我们也学不到那么多的知识。没有你们负责的给我们批改作业,我们也不知道我们的错误在哪里,不能取得进步。
中秋即将来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同样不能松懈,要认真的学习,以积极的心态来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只有我们好好的学习,努力上进,才是报答父母和老师最好的方式。最后提前祝老师们,同学们中秋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