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天的国旗下演讲稿初中生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冬季锻炼,强身健体》!常言道:温室里的花草经不起风霜。我们的身体也是这个道理,适应能力和抵抗能力是可以在体育锻炼中逐渐提高的。自然界的生命物质都是在运动中发生和发展的,如果运动停止了,生命也就结束了。
在我们的周围,常常可以看到,有的人只穿一件很薄的运动衣,在寒风刺骨的冬季练长跑,甚至有的人在三九严寒破冰游泳都安然无恙,可是有的人穿着厚厚的衣服,整天呆在暖和的屋里也经常伤风感冒。这是什么原因呢?这就是因为人们对寒冷的适应能力不同。冬季坚持户外锻炼,有助于耐寒能力的提高。
我们在教室里学习,冬天门窗紧闭,室内空气不新鲜,在这种环境下呆久了,就会使人头昏脑胀,学习效率下降。下课后走出教室,在操场上做做操,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就会使人感到格外清爽。并且可以改善对大脑的氧气和营养的补给。有些同学一到冬天,就连课间操也懒得做了,这样不仅影响健康,对学习也是极为不利的。所以,冬季坚持户外锻炼,让我们精神焕发,精力充沛。
中国有句谚语“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艰苦的环境中,培养自己的坚强意志和顽强勇敢的性格,这对人的一生都是大有益处的。所以,在这个冬天,希望同学们不要畏惧寒冷,勇敢的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不睡懒觉,丢掉你的帽子和手套在太阳下好好的玩个痛快!
同学们,身体是知识的载体,只有健康的体魄,以及良好的心理品质,才能更好地工作和学习,才能应付各种困难和挑战。
最后,请让我以奥林匹克运动的创始人顾拜旦先生的名言结束我的讲话:“你想健康吗?你想聪明吗?你想健美吗?请运动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