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所有西方节日中,母亲节最触动我的灵魂。
我爱看关于妈妈的故事,不管是妈妈对孩子无私的爱,还是如何为孩子做好吃苦的准备。这里的每一个情节都有我自己母亲的影子,似乎是我自己的留恋;特别喜欢夸我妈的话,是我发自内心的祝福。
和很多人一样,长大后离开了母亲,去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谋生,开始为自己的世界奋斗。很多年前的每个假期,我都有一种强烈的冲动,就是回家看妈妈。经过一天的跋涉,当我回到自己的土房子时,我一看到妈妈就感到非常放松。然后就是一股浓浓的倦意。还没来得及听妈妈唠叨几句,我就翻了个身,在自己的土炕上睡着了。我睡得很香,安静,没有杂念,就像个婴儿。真是太棒了。世界上有无数种快乐,但对我来说,所有的快乐加起来都比不过这一刻快乐。只有在这一刻,你才能拥有真正的安全感,感受到莫大的平静,放下世间的一切烦恼,彻底沐浴在爱的阳光里,放松疲惫的身心。
我曾经想过,好好努力,等有一天我有了宽敞的房子,有了足够的时间,我就可以把我妈带到这里,让她孙女可以陪她一整天,吃她媳妇做的饭。给她老人家端一盆洗脚水,开车送她去玩,背她上山拜佛,让她作为母亲享受家庭幸福和孝顺。
但是我完全错了。当这一切即将实现时,她匆匆离去。那也是五月的一天。我一整天都很沮丧。晚上,姐姐哽咽的电话彻底粉碎了我的梦想。后来才知道,这一天是母亲节。
人生可以有无数次的遗憾,但对我来说的遗憾就是很难报答妈妈。我一直觉得妈妈很坚强,很健康,她善良的笑容不会马上消失,忙碌的身材也不会那么早就倒下。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我可以先做自己的事,不用经常照顾她。我本来可以发一封信,寄一点吃的,回几次家,但是没有做到。而且她老人家连给她喂药洗脚的机会都不给我!上帝有时候真残忍。它不能原谅你的粗心。如果你没有抓住它给你的机会,它会让你后悔一辈子!
所以,在这个母亲节,我想利用媒体上的一点空间,说服全世界的兄弟姐妹,妈妈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每次和妈妈在一起开心,一定有人比你开心;每次难过的时候,总要有人分担你的悲伤。妈妈就是这样,不管你走到天涯海角,她无时无刻不在关心你。有妈妈在身边,你永远不会孤单,总会觉得有个地方可以放心的休息。
世界上的一切都可能是有争议的,只有母亲是永远被赞美的。因为我们每一个人,无论贫富,无论我们在这个世界上遇到多少冷眼暗箭,受过多少伤害,但无一例外,都赢得了母亲的青睐;再多的赞美和关心,也比不上母爱。有了妈妈,你永远不能说你没有得到过爱和关心,你永远不能说你不知道什么是爱。为母亲尽一点孝心,可以净化心灵。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