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
一个人的人生,是丰富多彩的。就如弟子规上所说不力行,但学文。长浮华,成何人。但力行,不学文。任己见,昧理真。人的一生既不能成为游手好闲之人,也不能成为书呆子。劳逸结合,是最好的方法。有的同学就控制不住自己,学习的时候总是想着玩。玩的时候总是漫不经心的想着学习,这样很容易学习成绩下降。如果,想要成绩名列前茅的同学,听听我的小窍门,是否能让你云消雾散了呢?
1、学习的时候,要认认真真的学。在学的时候,专注的学。回家的时候,什么都不要想,直奔着书房。因为老师讲完了课,一些只是还存留在脑子里。接着做作业,不说全会,只要你不留神就能成绩优异。玩的时候,尽情地玩。做完了一天的工作,让脑子休息一下。吹吹清凉的风,享受一下自由的感觉。没有了烦恼,只等待着新一天的到来。有时候,也可以跟你们的小伙伴踢足球、游泳、打羽毛球……一天的自由和快乐近在眼前。没有了作业漏了一道题的时候,没有在家里赶夜工的情况。这些时刻,只有你能尝试才能实现。
2、空闲的时候,也可以预习一下接下来学的课文内容。主动的做几份自备试卷,对待试卷也不能马虎。要像对待考试一样,做的时候也不能受任何的打扰。预习完了课文,即可复习以前学的内容,没有做完的练习题积极补上。期中期末考试的时候,用不着整天沉浸在书海中了。
3、天天学,天天完。自由自在无处不在,每天都生活的自在。老师也不用整天的找家长,在老师眼里成为了好孩子。在与此同时,不要仗着自己的学习成绩好就显摆。在学校也要积极帮助学习不主动的同学,以后竞争班委的时候,通过平常的表现,还有成绩的优异,加上自己的特点。你一定能行的!
同学们,劳逸结合非常容易。关键是看你能不能管住自己的思维,如果坚持着,一直到永远。你永远能成为最后的太阳,最美好的太阳。
劳逸结合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然而,过度的休息却是百弊而无一利的。俗话说: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过度的玩乐也会荒废学业。当一个人长时间的放松后,难免会自然而然地产生一种惰性,这种惰性往往会使人难以进入紧张的学习状态中。据说,有一个同学平时成绩十分优异,在班组中名列前茅,但在经过一个假期过度的玩乐后,由于无法适应紧张的学习环境,导致在开学的考试中成绩一落千丈,所以说,控制好放松和娱乐的时间是十分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