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天的国旗下演讲稿初中生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冬季,请加强体育锻炼》!
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冷了。这个季节,没有了夏日的骄阳,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机。参加冬季体育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而且还能锻炼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增强抵抗各种疾病的能力。
冬季体育锻炼,由于肌肉不断收缩,呼吸加快,新陈代谢旺盛,身体产生的热量增加。所以,坚持冬季锻炼的人,抗寒能力比一般人增强8-10倍。
冬季体育锻炼,大都在室外进行,不断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增强,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就是这个道理。
冬季体育锻炼,接受阳光的照射,弥补阳光照射的不足,还能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作用,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尤其对正在长身体的我们来说,多参加户外锻炼更为重要。
冬季体育锻炼,还可以加快血液循坏,增加了大脑氧气的供应量,这对消除大脑长期工作带来的疲劳,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都有积极的作用。
冬季锻炼好处很多,冬季锻炼的项目也很多。一般多采用长跑、球类、跳绳、踢毽子、跳橡皮筋等项目。
那么,冬季体育锻炼又要注意什么呢?
1、冬季天气比较冷,参加锻炼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准备活动可以改善肌肉、关节的灵活性,防止肌肉拉伤,关节扭伤等现象的发生。
2、冬季锻炼要注意预防感冒。冬季天气比较冷,锻炼着装要合理,锻炼后要做适当的整理活动,及时穿衣保暖,以防感冒。
3、参加冬季锻炼,要有循序渐进的过程,更要有顽强的毅力、持之以恒的精神,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队员们,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学习,才能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
最后,请让我以奥林匹克运动的创始人顾拜旦先生的名言结束我的讲话:“你想健康吗?你想聪明吗?你想健美吗?请运动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