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小时候别人讲科学技术的时候,我总觉得这么深奥,这么无聊,这是科学家的事,好像跟孩子没多大关系。
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开始上科学课。老师们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各种科学问题,通过观察、测量和实验引导我们了解自然的科学奥秘,教会我们运用科学原理解决生活中的难题。记得有一次,我在家打乒乓球的时候,不小心一脚踩到了球,原来的圆形乒乓球突然凹进去了,用什么工具都无法让它凸出来。这时我想起理科班的老师曾经用物体热胀冷缩的原理介绍过一个实验,可能会让乒乓球胀起来。于是我把球放在杯子里,然后倒入热水,只听一声轻响,乒乓球鼓就上来了,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这件事让我意识到科技离我们的生活如此之近,我对科技产生了深深的兴趣!
于是,我开始关注身边的科技。我发现科技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为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科技的怀抱中,每天都享受着科技带来的便利和快捷。
科技让人们购物更容易。现在互联网已经进入千家万户,人们越来越喜欢网购。网购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忙碌的快递员,越来越多的鸟箱,买买买的激情都说明了这一点。
科技使人们的旅行更加方便。越来越多的高速列车、遍布全国的铁路、高速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会飞的飞机,都凸显了现代社会便捷的交通。
通八达的立体交通联系着全国各个地域,促进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便捷着人们的生活。
科技使人们的交流沟通变得更加快捷,通过智能手机我们不但能随时随地通话,还可以视频聊天,可以远隔重洋、千里之外看见对方,可以足不出户而尽知天下事。
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好处真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但是,在科技给人们带来了方便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忧愁。科技发展的同时,有的人却利用科技手段违法犯罪,给我们幸福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伤害。比如昨天我从报纸上看到有些不法分子利用食品科技制作假牛排,人们吃了会影响身体健康。还有,听奶奶说,年底了有的人利用电话、短信、网络诈骗,使人民的财产受到损失。这些情况说明了科技也会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不好的一面,人们只有合理地利用科技,才能真正创造幸福的生活。
总之,我们的生活中是离不开科技的,我们每一个小学生要从小学好科学,用好科技,使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