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马老师早就说过,上四年级不久后,学校会举行一场“防灾减灾,平安校园”活动。我平时在课外书上学习积累了一些这方面的知识,但是从未亲身体验过,所以特别期待这次活动。在接到学校的报名通知后,我立刻报了名。10月16号,这项活动终于如期举行了。我早早来到学校,期待着这项活动的开始。
8:20分,老师带我们来到操场站好排,体验活动开始了。第一个项目是楼宇缓降器,教官给我们详细讲解了楼宇缓降器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后,接着就是体验了。轮到我的时候,我就拴着绳子一步一步向下降。还有同学在下面评论说我做的动作标准呢!。
接着第二个项目是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术知识体验,我也学会了这两项技能。
第三项是消防器材展示,教官讲解了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各种急救器具,比如防毒面具,报警器等。
第四项是烟道逃生,我们要从布满了烟雾的窄道中逃生,我也总结了秘诀,就是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屏住呼吸,快速通过。
最后一项是火海软梯加消防气垫逃生。教官告诉我们,它是在直升机上使用的。到我时,我三下两下就爬上了梯子,跳跃姿势也正确,滑滑梯时。老师还表扬我做的好呢!
不知不觉,整个体验活动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结束了。
这次活动,既为我们增添了一份乐趣,又让我们学到了防灾减灾安全逃生的知识,真有意义!如果以后我遇到突发情况,我也可以自己从容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