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春天把我们带入了三月,北国的三月仍略带寒意,但神州大地处处却充满人间的真情和融融的暖意。每年3月5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光辉日子。
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学会"热爱生活、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生活是美好的,家庭是幸福的,我们应当像雷锋那样,尊老爱幼,团结同学,将读书当成是最 快乐的事情,把学习看成是意义的事情。我们应当比较的是谁的知识最 丰富,谁的学问最 渊博,而不是像现在一些孩子那样在吃喝玩乐方面讲究所谓的阔气和排场。
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学会"有目标、有信念、有原则、有爱心"。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情,要有坚定的目标、必胜的信念。雷锋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是"行"的巨人!雷锋叔叔在部队,不论是训练,还是作战,大大小小的活动他一直讲原则,这里的原则就是纪律,违犯规定和原则的事情,雷锋一件都没有做过,即使是周围没有一个人在监督他,他也丝毫不会破坏制度,雷锋始终是一个严守纪律的好战士。
在生活中,雷锋叔叔的所有爱心全都献给了困难的人,他的心里唯独没有想到的就是他自己,这就是舍己为人一心只为别人着想的崇高思想。
今天,在xx年3月这阳光普照的今天,学校再次号召全校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希望队员们接过雷锋手中的枪,做一个"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爱学校、爱班级、爱同学;爱家庭、爱父母、爱自己"的新时代少年!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