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的9月10日至16日,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普通话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只要你是黑眼睛、黄皮肤的炎黄子孙,你一定会为这句话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普通话是校园语言,我想,“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和能力,是每一位教师,乃至每一位在校学生自身素养的体现。因此,我们老师和同学,对于说好普通话,都应该有一份责任在心中。
我们今天所使用的语言文字,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的积淀,热爱祖国的语言文字是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内容。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