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预防冬季传染病,注意防寒保暖。
转眼又到了年末,冬天到了,天气渐渐冷了。随着气温的降低,呼吸道疾病的病原体,如细菌、病毒等更容易存活,而我们的呼吸道黏膜受到冷空气的刺激,抵抗病原体的能力下降,这两方面的共同作用导致了冬天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冬天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包括了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麻疹等等。我们要注意这些学校中常见的传染病的预防。
那么该如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呢?我们应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讲究卫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经常洗手,不随意吐痰;家里和教室应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和室内干燥。2、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每一天散步、慢跑、做操等,使身体气血畅通,筋骨舒展,增强体质。3、注意居室通风,减少和抑制病菌病毒繁殖。4、注意防寒保暖。冬季比较寒冷,人极易受寒伤肺,降低人体呼吸道免疫力,使得病原体极易侵入,引发呼吸系统疾患。因此要注意及时添加衣服保暖。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我们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能够快乐、舒心的学习、生活一齐努力。在此我衷心祝福大家过一个健康愉快的冬季。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