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生态环境是所有生物生活的基本条件,党和政府把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基本国策。伴随着这项“基本国策”的出台,伴随着新世纪来临的脚步,作为地球村的一员,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但随着越来越多的高科技机械的来临,人们渐渐忘记了平衡生态文明这重要的一点,地球是的家,请大家爱护地球。
你们可曾想过,人人少用一次性物品,就可能挽救一片森林;你们可曾想过,如果人人节约一分钱,就能让山区贫困儿童吃上一顿美味的饭,让他们享受和平常人一样的教育;你们可曾想过,如果人人都种一棵树,可能就会抵挡一场沙尘暴。其实一些小事,也有可能可以维持生态文明。所以,保护我们的地球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世界更美好。
现在的生态,已越来越坏,越来越多的万年冰川融化,越来越多的珍稀动物濒临灭绝,越来越多的鸟儿无家可归,你们可曾听到他们的倾诉?“我想要一个温暖而舒适家……”
同学们,让我们杜绝捕杀保护动物吧,让我们杜绝乱砍乱伐的现象吧,让我们杜绝一切对生态文明有害的事吧,让那被破坏的臭氧层不再继续被破坏,让我们的祖国环境越来越好。为了我们的生活,请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