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在感恩的历史长河中,流淌着多少古今中外名人感恩的小故事。古有小黄香在寒冷的冬天,先用自己的体温暖了席子,才让父亲睡到温暖的床上;今有伟人毛主席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朱总司令蹲下身,亲自为妈妈洗脚。还有居里夫人,寄去机票,让她的小学老师来参加镭研究所的落成典礼,居里夫人还亲自把老师送上主席台,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之所以伟大,名人之所以成为名人,是因为他们都拥有美好的品质——那就是感恩。同学们,我们要懂得感恩。
我们要感激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谢他们搀扶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为我们搭建快乐成长的舞台。我们要感激老师,感激他们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和奋发图强的信心。我们也要感激在我们成长道路上循循善诱的长辈,感激陪伴我们成长的朋友们。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切使你成长的人!
让我们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一颗感谢生活的心。让我们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吧!
“感恩”可以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我们可以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爸爸妈妈一定会乐得合不上嘴。我们可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优异的成绩,让老师开心。我们可以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还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回报学校对我们的培育。
老师们、同学们,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知恩图报,学会感恩,这样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会时刻陪伴在你的身边。(我的讲话就到这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