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的内容是:《成功来自勤奋付出终有回报》。
常言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会获得丰硕的成果,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了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古人也给我们留下了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同学们,我们正处于学习阶段,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的,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才能扎扎实实地掌握知识,提高能力,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于付己的劳动,怎么掌握知识、提高能力,又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在耕耘的时候,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丰硕的成果。
正处于学习阶段的同学们,更应该具有像爱迪生那样的刻苦努力、勤奋学习的。只有这样,你们才能逐步实现自己的目标,憧憬未来的美好。曾经有人问一位得道的高僧:为什么你念佛时要敲木鱼?
大师说:名为敲鱼,实为敲人。
那为什么不敲鸡,敲羊而偏偏要敲鱼呢?
大师笑着说:鱼是世间最勤快的动物,整日睁着眼睛,四处游动。这么辛勤的鱼都要时时敲打,更何况懒惰的人呢!
这位高僧讲的敲打,就是我们现在所讲的鞭策。勤奋学习需要不断地鞭策自己,克服懒惰的毛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才会成果丰硕。
同学们,我想问问你们:当早晨妈妈叫你起床时,你是否还赖在被窝里不动呢?当同学们在课堂上聆听老师的讲解时,你有没有走神开小差呢?每次考试结束后,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是否已经真的很努力了,接下来又该怎样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伟大的成功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学习也是一样。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现在的每一刻,用勤奋去书写人生,用行动去收获成功,用我们有力的臂膀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