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主题是《珍惜时间》。
你从未见过黄河的水如何从天堂流出,进入海洋,再也不会回来。如果你看不到高高的房间里明亮的镜子里的锁有多可爱,那就像下雪一样的日落。诗人的歌唱,伟人的教诲,哲学家的感悟。时间啊,多少文人墨客赞美它,歌颂它!有人把时间比作金钱,但为了表达它的珍贵,却无法凸显它的价值!有人可能会说,人一辈子都是为了钱而工作,为了生存,牺牲时间就是为了钱。但是生命是活着的,难道只是为了生存吗?也是为了活的开心生动!钱丢了,可以换时间。然而,没有人能用钱买到时间。有人把时间比作智慧。为了表明用钱买不到,还是要努力,努力,思考,创造。然而,即使付出了这种努力,仍然不可能从魔掌中夺回时间!它太纤细了,看不见,摇摇欲坠,满天都是,但世界上所有的物质都活在它的控制之下。
“花能折,就一定要折。不要等到没有花才折。”只有善于利用时间的人才能赢!在时间的注视下,有的人在努力,有的人在杀戮;有的人欢迎进步,有的人自我放纵;有些人浪费时间,有些人努力工作。有的人热血沸腾,生活充实;有些法华人早产,最后什么也没做。时间有一颗讲道理的心,它有一双锐利的眼睛。时间喜欢有野心,敢于与之抗衡的人;讨厌被人摆布,随波逐流,抱着今天喝醉的心态,做一个有进取心的懦夫!整天游手好闲,重复平庸的没落,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辜负了所有曾经有过的人的期望!亵渎时间,偿还它的债务,你将受到它的严厉惩罚!
“劝你不要爱惜金袍,劝你爱惜少年。”愿青春的河流向着大海滚滚而来,年年花开不败!经历了过去的巨大变化,我们要扬起未来的风帆,勇敢面对挑战,面对考验,不畏风雨,一个风暴接一个风暴。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阳光大道,到达海边的天堂!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虽然我们欠缺很多,虽然我们不完美。但我正值壮年,朝气蓬勃,我们充满信心!
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开发和填补缺陷!即使受挫,也要冷静。年轻一代,有悲有喜,懂得记,但不代表悲观妥协,承受不起!朋友们,列宁曾经说过:“赢得时间,就赢得了一切!”让我们都有一双透视的眼睛,这样才能捕捉时间,无形中与之对抗!我们把握每一刻,牢牢把握,共同创造辉煌的未来!
谢谢,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