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世界勤俭日国旗下讲话稿范文参考
各位可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终于到来了,我们一家大小又可以团团圆圆地坐在一起欣赏明月,寄托对远方朋友的思念。听妈妈说,中秋佳节是纪念嫦娥而设定的。
中秋节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阳台上赏月:天空中云朵五彩缤纷,美丽极了。不时有人放鞭炮,有人放烟花,有人放孔明灯。从七点开始,我陆陆续续听见有一首歌在响,好像是“十五的月亮”那首歌。再看看大玉盘似的月亮,还有它旁边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在捉迷藏。时间到了,我们迫不及待地把买来的东西放到阳台上祭拜月神,欣赏明月的美丽、无数的星星在追随明月的不离不弃。
在这圆月之夜,我要送给一个人的祝福。正是让月亮变得更圆、人变得更亲。
2024世界勤俭日国旗下讲话稿范文参考 篇29
尊敬的老师,可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大三班的宋,今天我很高兴能站在国旗下讲话。我讲的内容是“清明节的意义”。
清明节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为祖先扫墓的日子。下面我为大家念一首关于清明节的诗吧:
《清明》
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