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北京欢迎你,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每当听着这首歌,想起爸爸说:20__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上“鸟巢”里流光溢彩,中国激情澎湃的迎接五湖四海的客人,当那代表着奥林匹克精神的五环旗,承载着古老的华夏民族千百年来希望和梦想旭旭升起时,悠久的华夏民族七百年来的希望和梦想终于实现了,全国人民热泪盈眶,激动不已。从爸爸给我讲这个故事的那一刻起,我的内心便有了一个美好的梦想,那就是——特别喜欢滑雪运动的我,也想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为国争光。
一颗从小飘来的种子,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深根,我特别喜欢滑雪,也梦想着能参加20__年北京冬奥会,把金灿灿的的奖牌挂在胸前。
今年寒假,我终于有机会学习滑雪啦。有一天父母带我去甘肃省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练习滑雪。当我们走进滑雪场门口,看到穿上了厚厚滑雪装的人们,整个都变得很笨重了,像极了可爱的大熊猫。进到滑雪场里面。很多小朋友在玩,有的在滑雪、有的在雪面上嬉戏打闹,也有的穿着滑雪装轻盈的从我身边滑过。我羡慕极了,迫不及待地让爸爸教我滑雪。爸爸和妈妈把我带到新手练习的滑道练习,当我刚进滑道的时候,看到脚下的地面光溜溜的像镜子一样,我心里有些害怕,不敢迈步了。爸爸扶着我左胳膊、妈妈扶着我右胳膊,此时的我真像一只一摇一晃的小企鹅,小心翼翼的抬着沉重的脚步向前移动着。我全身发抖,忽然脚底下发出“嗖”的一声,我的整个身体重重的摔在地上,手中的滑雪杆也飞出了好远,屁股发麻,疼的我差点哭了起来。此时的爸爸一边鼓励我要坚强勇敢,一边和妈妈一起把我拉了起来。我不得不又抬腿迈步了。当我看到别的小朋友都很顺利的滑下去,快到终点时还很顺利的冲刺一下,我多希望自己也能滑得那样好。可是,我还是掌握不了身体的平衡,左摇右幌的,我想放弃练习了。这时爸爸笑呵呵的说:“做任何事情开头都比较困难,只要坚持最后一定能成功的”。于是我在他们的鼓励下又重新站立了起来。这次,我没让爸爸妈妈搀扶,自己像醉汉一样摇摇摆摆中向前滑动着……
当我第二次站在滑道始点的时候,我不怎么害怕了,摸索着爸爸的示范动作,慢慢的移动着脚下的滑板,使劲的挥动着滑杆,一次次的摔倒,一次次爬起来,渐渐地我的身体开始平衡了许多,心理也没有了害怕的感觉。就这样,在不知摔了多少次中我终于掌握了滑雪的基本技巧。你看,大概是第8次的时候,我从开始的地方到最后的终点没有摔过一次跤呢。
爸爸看着我练的差不多了,就带我来到了专业的滑雪道上,你瞧,这次我滑雪的动作不那么笨拙了,心里也没有了一丁点的害怕,只听见风声在耳边嗖嗖的向后跑去,脚下的滑板好像在洁白的云朵上飞翔,眨眼间我顺利的到达了终点。”你真棒”!一位阿姨微笑着竖起了大拇指。
在回家的路上,虽然我感觉腿脚有点疼痛,脸部和双手冻得有些生疼,可我还是非常高兴,因为我收获了滑雪成功的喜悦,使我明白了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只有拼搏才能成功;只有坚持才能胜利的道理。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站在20__年北京冬奥会领奖台的最高处,望着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举着金杯,大声喊道:“中国永远第一,伟大的祖国,我们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