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古人说,“不学礼,无以立”。就是说,你不学“礼”,就没法在社会中立身。
那么,什么是礼仪呢?简单地说,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
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是城市的脸面,更是国家的脸面。
所以,学习礼仪不仅可以加强个人素质还能够润滑和改善人际关系。作为具有50XX年文明史的“礼仪之邦”,讲文明、用礼仪,也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