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如若不是这社会延长了寒窗九载的时日,我们或许不会同在一片屋檐下;如若不是因为有共同的理想与志向,我们或许不会相聚在此共同学习。因此,我们是同呼吸共命运的。
所以,在即将到来的六月,不仅是我们的高考,也是全体思中人的考试。我们在这里,你们也在这里,这里是高三的战场,也是你们的战场。我们将奔赴前线,我们将无所畏惧。那么,你们呢?你们准备好了吗?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当我们抬头看时,时间仅剩33天,是的,仅仅33天。而在过去的九百多天里,我们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希望,有过迷茫,但在这少得可怜的33天里,你还在彷徨吗?你还在犹豫吗?你,还在幻想吗?不,我们要用有限的时间去创造无限的辉煌。
我记得,前一届的学长站在这里时,曾经说过:“你知道十年前的今天,我在干什么吗?十年前的今天,我在山上放牛,但十年后的今天,我在这里为理想奋斗。”流沙河说:“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是的,在这关头,有理想显得尤为重要,一个没有理想的人,终究是不可能成功的。
我也记得,从高一一路走来,每一次考试之后,总有一位老师会问我们:“你们还好吗?”而我们的回答也是十分自信的“好,很好,非常好!”如今,在这庄严的国旗下,在这仅有的33天里,我也想问问所有的思中人,“你们好吗?”的确,自信很重要,鼓励很必要。因为有了这一句“你们好吗?”我们才更加坚定,因为有了这一句“I am very happy with you”我们才更加努力。
然而,拼搏的路途并不平坦。有的人,会一次次颓废下去,逐渐变得平庸,考试一次,离梦想更远一点;而有的人,会一次次振作起来,逐渐变得杰出,考试一次,离梦想更近一步。一经打击就泄气的人,永远是个失败者,因为在最困难的时候,往往就是我们离成功最近的时候,要知道,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不妨想一想,身处困境时,是什么支撑我们继续前进?感到痛苦时,是什么指引着我们摆脱痛苦?遇到失败时,是什么引领我们再振雄风?是希望,是希望,仍然是希望。因为有了希望,我们不再彷徨;因为有了希望,我们不再迷茫;因为有了希望,我们更加顽强。来吧!高一高二高三的同学们,让我们一齐呐喊:任重道远,立志成才;让我们一齐欢呼:迎接六月,奋战高考;让我们一齐爆发:我要努力,我会成功!
鲁迅先生之言,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同学们,面对着风云突起,面对着号角响起,面对着战鼓擂起,我们要做真正的勇士,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同学们,33天里,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33天里,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33天里,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
同学们!
坚持吧!战斗吧!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努力吧!崛起吧!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腾飞吧!超越吧!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