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寒冷的冬天已销声匿迹,我们迎来了暖暖的春节,今天是我们新学期开始的第二周,并且还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往日的老朋友们又相聚在这热闹而又熟悉的校园,并且还迎来远道而来的新同学,将和我们快乐的玩耍着。我还要祝大家在这个学期的成绩天天向上。在春天播撒着文明,勤奋,健康,积极向上的丰硕成果。
新一代的我们身上也担负着千斤重担,我们作为祖国最 宝贵的财富首当其冲的一条就是要拥有五个“心”:一、收心。从假期中的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很快的调整心态。二、决心。在新的学期中,我们要有新的开始,新的打算,要下定决心,实现理想。三、恒心。每一个同学,要在学习上多下功夫,取得辉煌与成绩。四、爱心。不仅要提高我们的学习成绩,还要提高自己的品德修养。五、留心。要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
我们既然作为未来祖国的主人,我们将面对的是一个科技、信息、体制不断涌现竞争的日益激烈的信息时代。
要是想让自己适应这个时代,那就用我们的双手写酿造更甜美的、更高尚的生活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