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同学们都明白,我国是一个有着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的礼仪之邦,在这世界友人济济一堂的完美盛会里,你们又将以怎样的面貌来迎接世界友人的到来呢?
孔子说“不学礼无以立”。讲礼貌、用礼仪,体现了个人素质,反映出社会公德,更弘扬了民族文化。同学们都是朝气蓬勃的90后,更应把这属于炎黄子孙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但我们的美丽的校园还是有一些不礼貌的现象。
我常常看到有同学远距投射,不管能不能扔进纸篓,就“啪”的一下飞过去了;
有同学喜欢空中倒水,不管会不会让楼下的人遭殃,就“唰”的一下倒下去了;
有同学就餐时排队加塞,不管会不会扰乱秩序,就“忽”的一下冲进去了,
我相信,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一定能营造更加和谐礼貌的人文环境,一定能沐浴文明礼仪所带来的温暖,真正让我们的美丽的xx校园,践行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完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