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国旗下演讲稿200字
1.尊敬的老师,可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大三班的田欣鑫,今天很高兴能站在国旗下讲话。
清明节起源于春秋战国时代,是中国汉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为祖先扫墓的日子。
清明前后,大地会呈现出春和景象,这一时节有着吐故纳新的感觉,迎来春天的气息!在这美好的时期,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的人!谢谢大家!我的话讲完了。
2.尊敬的老师,可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大三班的宋璋琪,今天我很高兴能站在国旗下讲话。我讲的内容是“清明节的意义”。
清明节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为祖先扫墓的日子。下面我为大家念一首关于清明节的诗吧:
《清明》
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树。
谢谢大家,我的话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