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自然是地球上一切生物的母亲,她给与我们无穷的恩惠。人们的衣、食、住、行都来自于大自然的无私馈赠。亿万年来,人类和大自然和谐相处。
人类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不可想象的物质文明:火车、汽车、电脑。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它在造福人类的同时,也在无情地掠夺和破坏大自然:砍伐森林、开垦荒漠、滥采煤炭、石油、地下水,大量的工业废水倾入河中,农药、化肥的过渡使用,废热废气的大量排放,白色垃圾到处飞扬。
当人们还陶醉在科学技术发展中的时候,大自然的惩罚开始了,地表温度的不断上升,沙漠化的进一步加剧,地下水不断下降、洪水、海啸日益风暴,疯牛病、非典、禽流感,花样翻新。
我相信,只需我们团结起来,齐心协力保护环境,我们头顶的天空会变得湛蓝透亮、山会郁郁葱葱、荒漠会变得绿草成荫、河会变得清澈见底、森林鸟兽成群,田野更会果实累累。
大自然母亲会变得温和、美丽,给予我们更多的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