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法国学者培根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就应努力追求好习惯。”是的,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的行动。好习惯养成得越多,个人的能力就越强。养成好的习惯,就如同为梦想插上了翅膀,它将为人生的成功打下坚定的基石。
同学们,今日的习惯,决定明天的你们。因此,在这天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必须要养成一些好的习惯,比如:习惯于主动打扫卫生,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习惯于说声“谢谢”、“你好”、“对不起”,养成以礼待人的好习惯;习惯于每一天坚持锻炼,养成健美的体魄;同学交往中习惯于理解、宽容,便能化干戈为玉帛;习惯于去用心观察,才能养成好的观察能力;习惯于提前预习,课后复习,才能养成高效的学习方法……
人们常说,“播下一个行动,便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便会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便会收获一种命运。”我送给同学们几句话——“积一千,累一万,不如养成个好习惯”、“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礼貌谦让,让出安全,让出和谐”、“每一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