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星期三到今天,我看了一本书,书名是《唐朝那些事,武则天卷》这本书是真是太太太……(此处去掉几个字)好看了。
此书从唐高宗李治与长孙忌的甥舅权力斗争开始,一直到唐玄宗李隆基诛灭太平公主集团为止。其中主要讲述了一代女皇武则天的悲欢人生。
现在我讲一个故事,虽然和本书的主要内容没多大关系,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它,它讲地是一代英杰李隆基成功杀死想做第二个女皇的韦太后,并诛杀韦氏集团的所有人。我认为他成功有三个很重要的地方。一、他的兵变是准备的,这一点比起他的先辈们要高出不少。第二、策划地很隐密,从政变集会到诛杀韦太后,除了他自己和参政变的几位大臣之外,基本没人知道。三、非常快速地完成政变,称得上干净利落。要知道,搞政变这种事,如果慢腾腾地,一定会被人发现。这样一来,就极有可能失败。
本书盛唐名伏剑长啸,有诗人的豪情与落寞,有面首的献媚与争宠,更有酷吏的残忍与奸诈。我想,等你看过这本书之后,你一定会爱上这本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