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踏着岁月的脚步,我们又一次走到憧憬希望的起点。在元旦即将降临之际,教师想给每位同学提一些建议:
首先,在节日里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平安。不***,不玩电,不做危险性的游戏。不要到危险场所玩耍。如:公路旁;变压器下;工厂消费区和仓库;建筑工地;废弃无人居住的房屋;屋顶、树梢、墙头等。
不到没有平安设施的河、潭、池、坑边玩耍,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据统计,每年平均有40位小学生因溺水而死亡。这只是死亡人数的统计,还有受伤的、幸免于难的,假设把它们加在一起,那是多么可怕的数字啊!
注意交通平安。元旦期间,马路上肯定是人来车往的非常热闹,那么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亲密注意机动车的行驶情况,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当我们穿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
我们还要在家长的指导下,理解防火、防电、防毒、防盗、防碰、防划伤、防受骗等知识。理解家中各种设施、电器使用方法和在使用中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及本卷须知,对于不适宜儿童使用的东西,不去乱动。
其次,在假期中我们掌握躲避坏人伤害的方法,注意自我保护。不要承受生疏人的礼物,不要让生疏人尾随自己回家,不向外人泄露家中的作息习惯、经济状况等。也不要进入网吧、电子游戏室,防止使学习受到影响、身心安康受到污染和受到人身伤害。同时,我们也要做好卫生防疫、防病工作。元旦期间,我们就要注意饮食习惯,防止食物中毒,防止传染病传播。
当然,我们在节日期间要讲文明,讲礼貌,孝敬父母和长辈,能帮助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还要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并做好相应的期末复习。最后,我在这儿提早祝各位教师,各位同学元旦快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