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我们又要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
十月一日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一天。在1949年的10月1日,我们伟大的领袖庄重地向全球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声音通过电波传边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飞越千山万水,穿过苍茫的天宇传向全球每个想往独立、想往自由、想往幸福、想往和平的人们的心中。因而每一年的十月一日就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庆节。
同学们,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是一个非常出色和伟大的民族。我们有过繁华兴盛的唐朝,有过强大非常疆域辽阔的汉朝和元朝,更有灿烂美丽的唐、宋文化;但是也有屈辱的近代历史,从***战争到抗日战争的结束。这些年里,帝国主义列强,曾在养育中华民族的华夏大地上恣横行,上演过无数的血泪斑斑的悲剧。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不会忘记八国联军一路烧杀抢劫到北京,是八国联军一把火烧毁了属于我们中华民族的举世闻明的圆明园等很多名胜古迹,我们更不会忘记日本侵犯者在南京的屠城兽行,杀害了30多万中国人民!
自从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那一天起,中国人民重又站起来了,在祖国的海洋上、陆地上、天空中相继飞升起第一颗导弹,爆炸了第一颗***和***。一直发展到现在的洲际导弹和远程导弹,航天飞船,无人驾驶的宇宙飞船的升空,从此中华民族又一次倔强地昂起了头,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同学们,只有强大的国防气力,才有我们美丽的家园和幸福的生活。过往我们挨打,是由于我们莫视了科学;现在我们强大了,是由于我们崇尚科学、亲近科学、张扬科学精神。科学的气力是多么的伟大!科学唯系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繁华与强大!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未来的祖国属于你们。为了祖国的明天永久长盛不衰,作为未来祖国的主人,你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从现在起,要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让父辈们可信任、可依托、有能力的人。
最后,祝同学们国庆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