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五(7)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尊敬老人,关爱老人》。 同学们听过一首歌吗?“你静静地离去,一步一步孤独的背影,多想伴着你,告诉你我心里多么地爱你”这是一首深情思念、感恩、疼惜双亲的歌,告诉我们要孝敬父母,而父母的父母,也就是我们年迈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更需要我们的尊敬和关爱。
很多同学都应该深有感触。小时候,爸爸妈妈的工作都很忙,而照顾你的重任便落到了家里的老人身上。而他们因为抚养过一代人,所以对你更是呵护有加。同样的,因为年纪太大,所以更加辛苦,付出的心血也就更多。当你问他们为什么愿意?他们往往欣慰一笑,说:“因为你是我们的心头肉啊!”我们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不仅有我们父母的心血,也有我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全部的爱
同学们,农历9月9日,是我国的老人节。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珍贵精神财富。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告诉我们不仅要尊敬自己的老人,还要尊敬所有的老人。古往今来,我们有许多敬老爱老的故事:古有木兰代父参军,王祥卧冰求鲤的佳话;今有李勇背父求学,田世国捐肾救母的义举。此时此刻,大家想想,你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是怎样爱我们的?是怎样为我们付出的?我们又为他们做过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