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大多数的人都有保护环境的心,只有少数部分没有。我希望下面这个故事能够让那些部分人能和我们一起保护环境,让地球恢复她年轻时的美貌。
记得上小学时,那还是北京申办奥运成功以后……我和爸爸妈妈来到运河边,突然被眼前的景象呆住了,河里边有许多人扔的石头矿泉水瓶,还有些废弃物,让人看了觉得非常恶心。心想:这是谁干的?太不讲文明了,真给北京人抹黑,照此下去怎麽呢?
这时看见离我们不远处有个人站在河边正涮墩布。我们赶忙走到他身边,我对他大声地说道:“你怎麽在这里涮墩布呀?你没看见这河里的水已经变得有些污浊了吗?不但空气受到污染,如果别人喝到肚子里会怎麽样呢?”那人听了,粗鲁地说道:“这关你什麽事?反正河里的水都已经这样儿了。就算我不涮,也变不回原来的样儿了。”
我听后非常生气,瞪了他一眼,就站到一边去了。只见爸爸看了我一眼,又面带微笑地走到他跟前,对他和气地说:“你看现在咱们北京人都有了环保意识,环境的好坏对我们是多麽的重要。这河里的水如果哪一天变成污水了,咱们的子孙后代就喝这样的水吗?你想想吧。”那个人听了之后,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说:“是啊,奥运会就要召开了。您说得对,我以后在也不来这里涮墩布了。”他说完之后,我也觉得怪不好意思的。
微笑承诺不是空话,要付诸于行动。奥运会是中国人的头等大事,我们更加应该懂得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特别是干净清澈的水源。为了干净清洁的环境,让我们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