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快乐六一,感恩父母》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这是全国的孩子们最期待、最愉悦的一天,当我们计划着朝家长要新衣服、新玩具、更多的零花钱,逼着他们带我们出去玩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父母抚养我们长大所付出的艰辛,有没有想过父母那伟大无私的爱,有没有想过要感恩父母呢?我们今天的生活绚丽多彩,面对这美好的生活,我们是不是要学会感恩呢?当你坐在饭桌前吃着香喷喷饭菜时,你是不是想到父母付出的心血,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他们呢?今年的六一恰逢周六,想到往年的六一都是家长为我们忙碌,今年,我们是不是可以换种方式,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呢?因此,我代表五四班全体同学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1、六一不向父母要礼物,要用自己的行动满足家长一个愿望,当然是在你的能力所为范围之内。
2、六一送给父母一个拥抱、一个甜美的微笑,发自内心的对他们说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同时努力做到不让父母生气,就是父母的想法、做法与我们有冲突,也要想法说服自己,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
同学们,以前一直都是父母为我们过六一,今年就让我们用感恩为六一添彩,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儿童节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