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优胜劣汰这个词语似乎很残酷,但他确实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任何人也无法回避。 作为一名中学生,在我们的校园,在我们的身边,挑战和竞争随处可见:在学校运动会上 ,同学们在竞争中奋力拼搏,为班级争夺荣誉;在学习上,同学们在竞争中畅游知识的海洋,收获成功的喜悦。通过竞争,大家相互交流,彼此分享着思维、体验。在竞争中合作,在竞争中提高。在一个充满了和谐氛围的集体中成长,苦与乐共同分担,每个人都在心底确立了一个竞争对手,暗暗地努力着,当他人成功了,默默地为他喝彩,当对手失败了,不会去冷嘲热讽,而是鼓励他,和他携手共进。 面对挑战和竞争,我们应该微笑。因为他们是我们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动力。把激烈的竞争当作培养和锻炼自己的良机,在竞争中享受着快乐。竞争能让我们确定自己追求的目标,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文明礼貌,荣辱分明,主动探索,成为品德上、学习上的佼佼者。 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同学们,你们紧张吗?不要总担心结果如何,过程才是最重要的。这段日子需要静下心来,只有保持“心静如水”的状态,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而初一初二的同学们,我们好比是在乘一辆前往目的地的车,沿途的风光很美,很诱人,但是你最好不要为了他们牵扯太多的精力,而要使目光一直朝着终点的方向看,如果忍不住跳下车去欣赏暂时的美景,这辆车就开走了,你将很难赶上你的同伴。 人生在特定的阶段有着特殊的使命。求学的阶段,就是为实现人生目标,迈出重要一步的时候,如果错过这个机会,你将追悔莫及,所以狠狠心,女孩子们暂且丢下那些漂亮的衣服和浪费时间的打扮,男孩子们抛开那诱人的漫画书和电脑游戏,放一放那一段遥不可及的“青苹果”之恋吧!夏天不摘秋天的果。摘下来,食之不甜,弃之可惜。 记得有一首歌这样唱道:“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一定要坚信自己“我能行”。人生道路上会有无数次的失败和成功,我相信,你会在不断的磨练中成长起来,你会变得坚强和自信加油吧,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