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14班的,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诚实做人,守信处事》。诚,是诚实,忠诚正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信,是守信,遵守诺言、不虚伪欺诈。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些流传了千百年的古话,都形象地表达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品质。
两千多年前的孔子,就曾著书立说,阐述诚信是人生立身之本,是国家立业之本,是人类发展之本。曾子杀彘,一诺千金;商鞅立木,以信取民。“货真价实,童叟无欺”,是商家骨子里的行业诚信;“减排治污,保护环境”,是厂家应有的行业自律;“不入己腹,勿施于人”,是餐饮应恪守的行业准则。
只有诚信才能立足于社会。若一个人在任何时候都能做到表里如一,一定会得到别人的尊敬。若一个人没有了信用,那他就失去了在社会中的立足之地。
同学们,请记住:真诚无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诚实守信、言而有之、说到做到,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好学生。只有这样,诚信才能布满我们校园的每个角落。诚信重在坚持,贵在积累,让它们成为我们根深蒂固的品格,让它们融进我们的血液,让它们润泽我们的美好年华。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