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少先队员》。诚实守信是中华传统美德其中重要内容之一。诚信作为一种道德要求,意思是诚恳老实,有信无欺。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失去了诚信,就等同于敌人毁灭了自己。”一个人有了诚信,他的生命就会闪光。千年文明史,礼仪邦,德至上;国之魂,民之本,仁义礼,诚信善。明礼为先、诚信为本是做人的重要原则。作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继承祖先的优良传统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
诚和信是相辅相成的,有诚方有信,有信则会更诚。诚信是多种多样的,对国家的诚信,叫“忠”,对父母的诚信叫“孝”,对朋友的诚信叫“义”,对真理的诚信叫“德”。有诚信,世界才有美丽;有诚信,世界才有真情。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怎样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呢?“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大家都要牢固确立诚信意识,以诚待人,以信办事,同学们应该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不说谎,不夸张,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每件具体小事做起,在生活中积累,养成事事讲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习惯,树立讲诚信的社会美德。在家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名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名诚信的小公民。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