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出现的“最暖怀抱”照片,不仅体现了人们对弱者的温情呵护,更彰显了广大市民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严寒中、困境里、难过时,如果能有一个温暖的怀抱,受助的人一定会倍感温馨,当这股暖流浸入人们的心里,并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动时,我们的城市将会变得更温暖、更美好。
小照片尽显人性美。“最暖怀抱”照片是人们处于本真状态和真实情感下的自然展现,这些发生在瞬间的小照片,在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五彩色调的同时,充分体现了人世间崇高的人性美。“最暖怀抱”照片以关爱和帮助老弱病残为抓拍对象,真实地反映出人与人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融洽关系。这充分说明,助人为乐、解危济困,不仅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更需要变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只有坚持从我做起,人人发热发光,当他人遇到困难时,人人都能施以援手,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更加温馨。
小照片蕴涵大能量。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人们的文明素质也在不断提高,“最暖怀抱”就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具体体现。为帮助弱者脱离险境、解决困难,在关键时刻为困难群众送上一个“最暖怀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善莫大焉。小照片虽然看上去微不足道,却蕴涵大能量,对于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来说,“最暖怀抱”无异于是雪中送炭。如此一来,既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了后顾之忧,也体现了现代社会的文明进步。
小照片留住大情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既承载着历史的辉煌和今天的繁荣,也是一座城市市民素质的整体体现。一方面,小照片增强了人们的文明意识,放大了社会正能量,为城市文明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另一方面,“最暖怀抱”不啻为是一项很好的公益行动,这些在现实生活中自然流露出的人性美,需要公众共同呵护并予以传承才能延续。只有大力提升城市文明品质,使每一个人都感受到来自于社会的温暖与和谐,才能在全社会形成解危济困的良好风尚,让守望相助、助人为乐蔚成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