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带着新春的喜庆,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此时此刻,回顾奋斗的历程,分享成功的喜悦,我们欢欣鼓舞;展望未来的征程,共担历史的重任,我们信心百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学校校务会向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刚刚过去的20xx年,是我们漳州立人学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一年。我们顺利了省级三级达标校的验收工作,圆满召开了第三届校运动会。同学们出色的表现,给本届的校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市相关领导给予“堪称亚运会”的高度评价。在20xx年期末考试统考中,我校初中部获得优异的成绩,三个年段综合比都名列市直第二名。七年级的英语、生物,八年级的物理均取得市直第一名的好成绩。更为可喜的是九年级,此次的期末考成绩再一次印证了我们夺取20xx中考佳绩的雄厚实力。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同学们甘于寂寞,勇攀书山,弄潮学海的丰硕回馈;是全体教师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的结晶,是学校“分层导学”课堂改革的累累硕果。
老师们、同学们,20xx年对于我们来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今年是立人学校成立十周年,也是第三个五年计划的起始年,是创造“一流名校”的关键年。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在此,我要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
一、热爱母校,从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做起。学校是我们放飞人生理想的“飞机场”。这里的所有规章制度都是为了保障我们能有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制定的。所以,学校将在今后加强管理力度,从德育常规和课堂常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你们。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认识,自觉配合。
二、做一个有德之人,从常怀感恩之心做起。水有源,树有根,我们能有现在的学习生活环境、能有现在的身体和学识、能有一个美好的将来,都是得益于父母的呵护,老师的关心,社会的关爱,国家的关怀,所以,我们必须用感恩之心对待一切。
三、做一个有用之才,从热爱学习做起。假如把人生看做一场生意,那么,现在正是我们加大投资的最佳时期。我们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学习当中,得到的将是未来美好人生的丰厚回报。我们要做一个目光长远的人,要善于在看似艰苦的学习中品味进步的喜悦,看到成功的曙光。
老师、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师生同心,一起挥洒我们的激情和汗水,共创人生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