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亲爱的大小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秘书工作,家住绿树成荫,清爽宜人的秘书工作二期,这是一个美丽的小区。前段时间,我参加了咱们小区“爱心树领养活动”。在电梯的宣传单上我留意到了这个引人注目的活动,令我联想到美国一本很有名的绘本(爱心树)。它讲述的是父母就像爱心树,为了自己的孩子,无私地奉献一切。而现在,我还没有为父母做很多的事情的时间和能力。我希望,自己通过领养爱心树,关心我家门前的这一棵全区最粗壮,离我也最亲近的高山榕,体验为象征父母之爱的爱心树付出。我可以为这棵高山榕做什么呢?浇水?施肥?观察她一年四季的变化?关心树上的鸟窝是否牢固?高山榕每年长高多少,长粗多少?通过观察记录,我知道自己有文章可以写,有本领可以增长。我还知道了,在付出的同时我会有许许多多的收获。台风来之前,我得快去告诉小区中的园丁支好竹竿,协助园区里所有的树木,面对风雨,共度难关。台风过后,我得关注每一棵树木是否恢复正常的生长,是否枝叶繁茂如昔。我知道了,在这样领养园区树木的活动中,我懂得了如何对身边的一树一花,一草一木付出。在付出中得到快乐与成长。领养小区中的树木,仿佛我也成了一棵象征爱心无穷的树。在此,我代表全小区的居民感谢管理处的叔叔、阿姨们组织的这次活动。来吧,让我们与大自然和谐同在!一起关爱这个美丽的家园,从领养一棵身边的树木开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