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世界水日,正是地球向人类用水发出警示的时刻:它告诉人类,水孕育和维持着地球上的全部生命,如果没有水,人类社会就无法存在。
而我想说的是:增强全民的节水意识不应只是一天或者一周的事情,这就应是一个持续性发展的课题,需要每个人,每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人人爱护水,节约水,反对浪费水,污染水。这样,大自然才能与我们和谐相处。
我们应当正确地认识到,节约用水,并不是限制人用水,更不是不让用水。节约用水,只是让人们合理地用水,高效率地用水,并不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勤俭持家,勤俭立校,这是一种功德,也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职责。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珍惜资源。为共建一个节约型的社会而努力,不要让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的眼泪。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