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三年前我们满怀希望的成为实验中学的学生,如今,我们又共同攀登初三的山峦。人们常说:"学习如登山,说的正是读书的艰难;但是"无限风光在险峰。"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路可走,只有那些在崎岖的小路上不畏艰难,勇于攀登的人才能登上成功的顶峰,才会有"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初三是机遇更是挑战,初三的这座大山就横在我们的面前。前人的经验证明没有谁轻轻松松就能走过初三,关键时刻唯有一"拼"。俗话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既然选择了初三,就等于选择了拼搏和挑战,如今已经没有退路了。我们要珍重自己的选择,勇敢地跨过去。
不要总认为自己是最苦的人,别忘了大家都在努力,只有付出比他人更多的努力,才会有比他人更多的收获。
初三的每一份成功与失败,都会激励我们发奋前进,品味初三,体会学习的乐趣,就会发现成功离我们越来越近。初三犹如一剂苦口良药,只要学会"吃苦"就能"祛病强身"。初三是一杯浓浓的咖啡,味儿很苦,但苦过以后随之而来的便是本醇醇的浓香。如何在这不多的日子里度过初三,战胜初三,我认为下面四个方面值得同学们深思。
1.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短短几个月时间对我们来说,实在珍贵,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中考改变命运,中考改变人生。面地新的形势,面对诸多厚望,我们只有痛下决心,惜时如金,努力拼搏。
2.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想学有所成效,就要有很强的计划性,合理安排时间,杜绝无序学习,善于总结经验,找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决窍,优化学习方法,注重训练,只有平时练习像中考那样紧张,中考才能像平时练习那样轻松,梳理每科知识点,找准重点难点,方可事半功倍,胡子眉毛一把抓,则可能事倍功半。
3.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要在班里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风气,学习好的同学要主动帮助暂还落后的同学。暂时落后的同学要认真向老师同学请教。我们既然有缘在一个学校,有缘在一个年级,有缘在一个班,我们就应该互相帮助。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共同提高。
4.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既要相信自己实力,"天生我才必有用嘛!"。又要细心和耐心,"勤能补拙是良训啊!"。
同学们,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不懈追求,XX年中考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只要我们少一点空想多一点努力,少一点闲谈多一点勤奋,兔年的6月定会金榜题名。 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分夺秒,共创XX年中考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