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讲话是庄重的,国旗下的讲话是严肃的。然而,这一周我与六名同班同学共同挑战了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说实话,我这次国旗下的讲话已经是第三次了,可却有着与以往不同的紧张心情。我琢磨着,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这次讲话的主题是——爱国主义教育。
爱国,每个人都会,但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呢?所以这次的讲话我们不仅要有感情、熟练,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要用最纯洁的心灵和由内心发出的爱国情感去感染台下的美一位学生,让他们意识到现在的青少年应该懂得什么叫爱国主义教育,应该怎样去爱国。
站在讲台上的我腿有些发抖,手也出满了汗,连笑容也是“挤”出来的。我也只能在心里祈祷着台下的同学们不要看出我异常的紧张吧。听着前面几位同学演说着,脸上没有一丝的忧愁和紧张,完全是真情的流露。转眼间,话筒已在我的下巴底下,而我的嘴也非常配合,自动的一张一合,我完全没有了知觉,可能是投入到其中了吧。
三次讲话有着不同的意义,这一次是对我来说最大的一次挑战。我相信,我生在国旗下,长在国旗下,国旗也会伴随着我茁壮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