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20__年的端午节慢慢的接近了。甚至在走过旁边的街道的时候,我都已经感受到大家对端午的期盼。粽子、龙舟、屈原像,各种各样带着端午节日气氛的装饰慢慢出现在了我们的身边。走在路上,感受着端午的氛围,闻着浓浓的粽香,我的心也不仅起先急躁起来。我多想早一点到端午,早点去享受美味的粽子啊!
但是话说会来,每当到了端午节,大家都会共同想起这位古人,那就是春秋战国时期宏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据传闻,端午的各种习俗,都是来自于当时人们对于屈原的纪念。如今,传承下来,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
当我们过着端午,赛着龙舟的时候,能否感受到这传承了千年的节日的魅力呢?一位诗人,却能在他死后收到大家的仰慕,并能将这份传统一代代的传承下来。由此可见,当时的人们是多么的仰慕这位人物,他又是做出了多么巨大的贡献啊!
中国千年来的历史,在漫长的时间长河中,沉淀着多数的伟人事迹,但屈原爱国的这份热忱,却经验千年也不衰减的传承到了今日!我们作为某某中学的初中生,在这个端午佳节里,不能仅仅只是享受美食和假期,也应当多多学习一下,屈原的爱国情怀。
此外,端午也是驱邪避灾的节日,在我们的习俗中还有插艾喝雄黄酒的习俗,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遭遇了这样严峻的危害,也希望在这次的端午中,我们能彻底的驱除灾祸,在今后的生活中健康、欢乐的度过。
各位同学们,端午将至,但我也明白,我们最为期盼的,其实还是在端午节小长假。终归这可是放松我们平日中学习压力的大好机会呢!但是,在此我还是要提示大家一句,现在夏日炎炎,不少同学都想去河边或池塘游泳冲凉,但这对于我们初中生来说是肯定不允许的!夏日尽管燥热,但这也是溺水事务多发的时候!不要以为自己水性好就能平安,危急往往就潜藏在我们的大意中!假如大家肯定要游泳,那必需要去正规的游泳池,而且必需有大人的陪伴!
同学们,假日难得,我们的生命更是只有一次,请各位肯定要开快乐心的放假,平平安安的归来,莫让端午成为亲人们哀痛的节日。
最终,祝福老师和同学们端午欢乐,让我们一起平安欢乐的度过这个端午节吧!
我的演讲结束,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