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是69班的,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同学们,我们在这美丽的南小校园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我们每天在这儿增长知识,学习道理,快乐的游戏,美丽的南小校园到处都留有我们美好的记忆,我们对自己的学校充满了感情,但美不中足的是,在我们身边,也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幕:写作业不认真,写字歪斜别扭;讲话容易不文明用语,以致于增加了很多同学之间的冲突;课上总是跟同桌嘀嘀咕咕,课下却喜欢打打闹闹……
亲爱的同学们,这一切地一切相信你曾经参与或者亲眼目睹过吧!你的感受是什么呢?你对这些不和谐的情形一定十分不认同吧!参与过这些事情的同学,请你们想一想别人的感受,别人就算不直接批评你也会对你多了一份异常的眼光,不会欣赏你、看重你了,并且,这些不良行为会让你的道德和文化素养渐渐降低的,聪明的你一定知道该怎么做吧!
其实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养成文明的行为,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难,只是需要我们用一颗真心去对待它,认真一些,天天坚持下去,然后就能养成一种习惯,一直伴随到老。这样的话,我们的品德将会是高尚的,还能成为别人进步的动力和学习的榜样,既利人又利己。
同学们,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做个文明人,成为一名优秀小学生吧!为此,我提出几点建议:
1、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中,努力做到最好。
2、做的好的要继续发扬,发现不好的行为就要及时改正。没有谁生来就什么都能做好,从无到有,从错到对,这就是我们学生最宝贵的成长!
3、善于学习。如果我们能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我们将得到惊人的收获!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人人都说普通话,人人都写规范字,为营造规范的校园语言、文字环境各尽所能,让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行动起来,提高规范意识,养成良好习惯,为开创和谐、美好的南小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