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二年级x班的,很荣幸站在这里给大家做这个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劳动》。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无论是在大街上,还是在课本上,总能找到一些相关的文章和知识。但是,既然这么多人都提到了,我为什么要做这么特别的发言呢?没有别的原因。还有人说是别人的事。他们根据自己的情况给出了自己的理论,我在这里根据我们的实际说出了我的看法。
所以我怎么看?同学们,我们来看看身边的校园吧!想想我们下节课走的路,还有我们的教室,还有我们的卫生区!其实大家都很清楚,我们的教室和卫生区的卫生,自从升到二年级以来,一直面临着非常严重的问题。有些问题已经存在很久了。而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就是我们每次打扫都很懒!
我经常在打扫完自己的房间后在校园里散步。这个时候我应该已经能够享受到同学打扫的校园了,或者看到他们认真打扫的态度了。但是,我最近看到了什么?有些学生只是甩了两下扫帚就走了。有的劳动委员半天喊不出来,有的甚至直接把垃圾扫到墙角!
这是什么?这是我们期待看到的画面吗?没有!绝对不行!我们谁都不想看到这样的场面。但事实真的摆在我们眼前!!
同学们,作为高二的学生,我们也是高一的榜样。如果做不好,学校未来的环境会好吗?动动手,动动脚,所有的卫生区域都是分开的,但只是一个老师平台那么大的地方。难道我们作为初中生连能力都没有吗?
劳动,我们早就听腻了文字,但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可能还是一个新事物。有人说可以过关,那为什么要累呢?但是我们这样做是为了检查吗?我们打扫校园是为了有更好的学习空间!有人说还是要学习,高二的课程很忙!但是,连工作都不想干的人,就算读书也能勤奋地去?
劳动不仅仅是一项任务,它是我们必须承担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如果我们是承担不起劳动这种小责任的人,那么即使走出校园,谁愿意给我们重要的工作呢?同学们,劳动量不是关键,关键是我们愿意劳动,愿意让我们的家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