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首歌。
立春前后,春雷隆隆地响个不停,对农民来说,这是一首美丽的歌。春雷一响,意味着来年有好收成。连绵的春雨过后,天空出奇地蓝,蓝得没有一丝白云。深深地吸一口新鲜的空气。感觉无比清爽。融化了的雪水,一滴一滴地落下,“滴嗒、滴嗒——”,多好听啊!
我喜欢那棵被我称为“雪皇后”的李树。当春风吹拂大地的时候,仿佛一夜之间,李树开满了白花,“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李花开”,这不正是对它最真实的写照吗?洁白的李花,在小小的嫩叶的衬托下,更加妩媚,使我想到了故事中“雪皇后”那白晳的面庞。微风轻轻吹过,李花纷纷扬扬地飘落,多么像“天女散花”呀!一年只开一次的李花,无疑像美名为“凌波仙子”的水仙那样珍贵。
春天,这是一个播种的季节,这让我想起来我就是在春天出生的,而此刻我又正值人生的春季,若不在这大好时光中播种下人生的希望,那么等到丰收的季节时,我又如何摘下人生的硕果呢?
记得那是一段普通的回家路,可是那天我却走得异常失落,春雨一滴滴从天空中洒下,虽在书包中有雨伞但我却任这雨滴打在我的头上,那冰冷的每一点水珠都刺激着我的头皮让我回忆起来试卷上一道道错题及一个个红叉,两旁的行道树仿佛正在嘲笑着我的遭遇,春风也在我身边无情地刮过使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我正慢慢地走着,步子慢而沉重,好似一个万恶的罪犯在接受法国无情的审判,而我则是在想如何接受家长的审判。正想抬起头淋淋雨使自己清醒一点,但却看见了一株正在盛开的樱花。我便有些惊异,怎么平常没见有这么美得景象?噢,原来现在是春天啊。
我仰起头看着樱花树上那一朵朵白里透红的小花,每一朵都平淡无奇,可一旦它们在一起形成了一片花海,那么它便是世间最美的景物。我仔细观察着一颗颗水珠击打在每一朵花上,但没有一朵花落下,每一瓣花瓣都只是轻轻抖动,在逆境中仍然将最美的笑容呈现给万物。
看着这一株樱花,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春风吹过,我嗅到了春天的味道:春天不仅有美丽,我还闻到了每朵花背后所付出的艰苦努力。
春天这个播种的季节,在播种的过程中难免遇到逆境或苦痛,可是春天的味道中也同样充满了明天的希望!也同样充满了光明和挑战!只有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中付出了汗水、努力,才能在秋风的稻香中收获最丰盛的硕果!